26

JAN

2016

0000-0  

[ 天氣冷颼颼~~~寶寶的肌膚保養, 我的秘訣大公開 ]

 

好久沒來寫閒聊文了 這次來寫些育兒相關的輕鬆小撇步吧!!! 

今年是個暖冬 從進入秋冬以來就一直沒有感受到冬天來了

直到一月才開始有比較冷的感覺

所以身邊蠻多朋友的寶寶都開始有過敏/濕疹/冬季乾癢/脫屑的狀況出現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

 

對於大人來說 過敏其實就分很多種

但對寶寶來說 不同的症狀卻可能代表不同的病徵 而且需要特別護理

寶寶不會說話 所以疼痛或是不舒服都只能用哭來表現

這時候只能靠爸媽的細心觀察才能知道寶寶有什麼狀況

光是肌膚問題 可能就有好多種不同的類型跟護理方式

以下我就簡單整理了  四大新生兒常見的皮膚問題   給新手爸媽們參考喔!!!

    

1. 脂漏性皮膚炎 (俗稱乳痂) : 0~4M的寶寶

症狀

一種偏厚且油膩的痂狀覆蓋於頭皮

偶有蔓延到臉上耳後而導致脫皮 大部分會自然痊癒,  屬於暫時性現象

護理

可使用棉球沾上一些嬰兒油/天然食用油,塗在痂上使其軟化

再輕輕用紗布巾使其剝落,  以清水清潔乾淨即可

(不可強行剝除, 否則可能因抓破頭皮引發感染)

 

2. 皮膚褶爛 : 肥胖的新生兒寶寶

症狀

發生在身癖的皺摺處/腋窩/頸部/腹股溝/臀縫/四肢關節處

起因於積汗潮濕,皮膚互相摩擦所引起

寶寶常因疼痛而哭鬧不安

護理

保持褶縫處的皮膚乾燥與清潔

勤洗澡並在浴後將褶縫處的水吸乾以保持乾爽

勤換尿布避免悶熱 局部若有摩擦脫皮可擦拭一點軟膏做修護隔離

 

3. 寶寶濕疹 

症狀

皮膚有紅疹或紅斑 可能是片狀或點狀 可能伴隨糜爛或搔癢

好發於臉部 肩頸背與四肢也有可能

通常可能因為濕熱/悶熱, 或是衣物過敏 有些是因食物過敏(母乳/副食品)

護理

若可能因為食物過敏,則母乳媽媽應忌口,副食品部分應停止可能的過敏食物

更換不舒適的衣物

 

4.尿布疹(俗稱紅屁屁) : 最常見

症狀

寶寶屁股上有紅色斑點狀的疹子 可能外延至大腿內側

護理

尿液中含有刺激性物質, 刺激到寶寶的皮膚才會產生尿布疹

建議尿濕就勤於更換 降低對寶寶肌膚的刺激

寶寶便後盡量直接以清水沖洗 降低濕紙巾對屁屁的摩擦

可薄薄擦上一層屁屁膏作為隔離與修護

更換吸水力更好且較透氣的尿布

 

除了寶寶常見的四大皮膚問題外

其實入冬後 因為台灣氣候濕氣較重的關係 也是異味性皮膚炎好發的季節

很多媽咪在這時候可能會比較苦惱 寶寶肌膚乾癢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可以先從居家護理來為寶寶做修護及保養喔!!

以下簡單分享幾個保養小寶貝肌膚的方法 給媽咪們參考:

 

1. 氣溫偏低時可適當減少寶寶的洗澡次數

讓寶寶天然的皮脂分泌能自我保護

2. 洗澡時選擇弱酸性ph的寶寶專用沐浴用品

避免清潔力過強而刺激皮膚

3. 雖然天冷, 但洗澡時的水溫不宜過高

建議與寶寶的體溫接近即可

4. 寶寶的衣物要選擇舒適透氣且吸汗的純棉材質

才不會因悶濕而起疹

秋冬因為寶寶皮膚會容易乾癢的關係

所以洗完澡後 孩子的爸有時候也會幫兒子擦一點滋潤的嬰兒乳液

順便幫兒子做點按摩 促進親子時光

((然後父子兩人就這樣深情款款的對望好像戀愛了一樣...))

.

.

.

 安捏甘丟!!!!!

 

新竹的冬天因為風大 加上我們客廳與主臥面北的關係 所以又比較冷

有時候阿公阿嬤來的時候 在家裡也要給兒子穿了連身衣+外套+背心

然後又要給他蓋很厚的被子...

阿雖然冷是冷 可是也沒那麼冷啊啊啊...

((是一種阿公阿嬤覺得你冷的概念))

所以有一陣子兒子常常睡到整個頭都冒汗 脖子濕到背後 枕頭也濕了

洗澡的時候有發現背後出了一些紅疹子 才發現原來兒子的肌膚有這麼敏感

這時候就覺得慎選尿布真的超重要的了... 

從兒子剛出生的時候 我們因為朋友推薦就一直使用白幫了

前陣子剛好因為家裡一直在使用的幫寶適用完了

短暫就以朋友送的其他品牌來替換使用

這次剛好受邀請試用幫寶適特級棉柔 孩子的爸如獲至寶啊!!!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幫寶適特級棉柔(俗稱白幫)的愛用者 

不要說試用了 我們本來也正打算要去搶購幾箱回來屯

這次的邀請真的是及時雨!!!

 

 

 這孩子剛好已經會扶站了

那天看到一大箱的尿布到貨放在地上整個超級嗨

馬上就撲過來想要站起來!!!

.

.

.

然後他就真的站起來了啊啊啊~~~

 

 是說下一秒他就因為箱子走位而跌倒哭哭了XDXD

在此不建議大家讓寶寶扶著箱子站 因為箱子會跑 真的很危險~

((但是兒子仆街的樣子蠻好笑的 我承認我先笑了 哈哈))

 

然後等我把袋子拿出來 他又衝過來要玩

 

 這人整個佔據了這袋尿布 是要不要給我拆啊...???!!!

阿不拆不能換尿布啊啊啊~~~

 

 還想說他怎麼這麼認真的時候

才發現這孩子居然在摳人家的頭髮...

((原來他是頭髮控...難怪平常都在抓我的頭髮!!!))

 

本來用白幫主要是因為品牌大 知名度高

白幫是日製的 身邊很多朋友都是愛好者也大力推荐

但是前陣子短暫用過別牌尿布沒多久 因為寶寶不適應又迅速換回來

讓我們開始覺得寶寶的屁股真的很挑剔XD

 

寶寶挑尿布的狀況其實蠻常見的

主要是因為嬰幼兒的皮膚表層跟成人不同喔

寶寶在體溫調節跟防護抵禦方面的功能上都較為薄弱

所以很容易因為外界的因素就引起一堆肌膚的問題

像是穿太多因為體溫過高而起疹子, 或是衣料不柔軟產生摩擦而過敏等等

爸媽們在照顧寶寶上就要特別費心

而最近距離接觸 且每天都跟寶寶"貼近"在一起的就是尿布

能夠讓寶寶保持乾爽清潔 才是有效減緩皮膚炎困擾的不二法門喔~

所以把拔跟媽咪們在選擇上得要格外的用心

 

雖然我們一開始沒有特別做功課就選了白幫 (因為身邊友人大力推薦跟高評價)

一直以來寶寶都沒有紅屁屁的問題 我們還以為是兒子很鐵屁

前陣子偶然換了品牌才發現...兒子也是會挑的啊!!!

真的是比較才知有沒有...

 

幫寶適真的很舒服

無論是表層或是接觸寶寶肌膚的裡層 都能感受到它絲柔柔軟的觸感

孩子的爸一直說 這個一摸就知道了 整個超柔軟又舒服!!!

兒子目前約10M/9kg 腿庫一般不屬於胖寶寶 用的是M號

0000-1  

我覺得幫寶適的腰部做得比較高腰 如果寶寶爆屎的話比較不容易後漏

晚上包過夜的話 因為他有獨特的四層鎖水層設計

所以寶寶尿液可以迅速被吸收

加上尿布本身有1000萬個透氣微孔 可以呼出悶熱濕氣

尿濕也不回滲 讓寶寶的屁股能保持長達12小時的乾爽 

 所以即使兒子晚上睡超過十小時

孩子的爸再也不用擔心起床因為尿濕而又要幫他洗澡換衣服了!!!

((爸爸表示:  撒花~~~))

 

另外...私心覺得幫寶適的側邊黏貼黏得比較牢耶 (右邊為幫寶適)

至少不會因為寶寶亂動就鬆開 或是被寶寶自行破解

而且彈性腰圍的伸展性也很好 可以避免摩擦導致的泛紅與發癢

 這天一收到幫寶適 孩子的爹就迫不急待的要來給他換上

這時候就要來順便跟大家分享一個換尿布的小撇步

(是說我想蠻多媽咪應該也都自己有發現了XD)

 

 第一招: 告訴寶寶要換尿布啦!!!

我們從小就會在換尿布的時候先拿尿布在寶寶面前晃一晃

雖然中間一度因為他愛翻身 導致"事先告知"這招還是宣告無效...

但最近我們又發現 寶寶開始比較聽得懂我們說話+認知能力開始變好

所以拿尿布給他 其實他會比較乖的躺好 不會馬上翻過去

而且

還會自動把腿張開!!!!

 

 第二招: 給他一個玩具 !!!

對 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對於愛翻身亂動的寶寶來說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貪玩"

他對身邊的東西太好奇了 一點都不肯乖乖地躺在那邊

說穿了就只是

.

.

.

" 媽啊~~~我太無聊啦!!! "

 

 所以這時候只要給寶寶一個玩具 吸引他的注意

寶寶注意力在手上的玩具 就能乖乖地躺好

但每次的玩具可不能都一樣喔!!! 因為會失去新鮮感~~~

通常我都是隨手抓一個身邊的東西

可能是一顆球 或是一罐乳液 甚至是一個袋子 一片尿布 都可以!!!

只要是那個當下寶寶願意抓住來玩的 都可以~

 

 像這樣一顆球 他這樣抓著揮來揮去

就能讓孩子的爸很輕鬆的換好尿布了

然後把他雙腳打開來檢查 都不會抵抗XD

 

 

 你看看 才剛換好尿布 這孩子就爬起來了!!!

因為看到爸爸拿著尿布走掉了 所以很好奇的翻身來看爸爸去哪裡

這階段的寶寶好奇心很重 所以真的很不受控

每次這樣翻身來又爬過去 常常又會倒頭栽...

幸好幫寶適尿布的彈性腰圍能夠很服貼寶寶的側腰及腿圍

 彈力收放的同時 讓寶寶可以到處亂動亂爬亂翻滾 還是輕鬆又自在

而且不得不稱讚的是

幫寶適的彈力側腰圍很服貼寶寶的肌膚 加上四層鎖水層的超強吸收力

所以寶寶趴睡的時候 尿液也不容易從肚子邊的尿布洞口直接溢出去

(這對男寶媽們應該很重要!! 因為男寶寶常常會有這樣的問題喔!)

 

 那天自從我們換回白幫後 兒子早上起床也不會再尿濕到床單跟肚子了!!!

((爸爸再次歡呼...))

孩子的爸強烈的覺得跟幫寶適的吸收力真的很好 有很大的關係

畢竟我們從兒子出生後就從白幫的NB用到現在

也只有中間一度因為幫寶適用完懶得買新的 直接拆朋友送的別牌來用

才有了一些以前從沒有過的尿濕+小紅疹問題

讓孩子的爸對兒子屁股挑品牌這件事情 深信不疑啊!!!

 

而且自從有了比較之後 孩子的爸每次一拿起幫寶適就會跟我說:

"诶~你不覺得幫寶適的手感摸起來就是很舒服嗎?"

是說我本來也不特別去研究手感的 但孩子的爸這麼一說還真有點不同耶

幫寶適特級棉柔系列使用的是特有的蠶絲般材質 強調的就是絲柔觸感

接觸寶寶屁屁的內表層 是採用新菱形網格的升級設計

所以當然摸起來更柔軟更舒適啊!!! 

而且孩子的爸還很無聊 一直用手在裏層摸來又搓去

說想實驗一下摩擦起來會不會不舒服 (工程師的實驗精神真的讓人很無語...)

然後結論是:

"诶~我覺得這個摩擦起來也很舒服耶~兒子用沒問題!!"

(((我: ... ... ... )))

幫寶適兩邊的防漏側邊我也覺得很不錯

寶寶爆屎的時候都還能好好的Hold住它們!!!

每次打開尿布的時候我都覺得心驚膽顫 沒有從兩側溢出來真的是太萬幸了~ 

而且我這個媽媽本身就是少根筋((還敢說...))

常常是兒子大便了過一陣子我才會發現...

不然就是想說孩子的爸等等就回家了 硬是讓兒子爆屎還要撐到爸爸回家換尿布

((不良示範 大家不要學蛤!!!))

所幸幫寶適的尿布很透氣 高透氣材質可以讓清新空氣進來並排走溼氣

所以兒子就算大便了被媽媽這樣悶住了一段時間

屁股還能完好如初 (((這位媽媽還敢說...XDXD))

 

然後因為兒子從剛出生就用幫寶適了 從NB開始用起

當初雖然每天都大稀便 (然後少根筋媽媽也常常忘了馬上要帶去換尿布)

不過在這樣隨性的養育之下(誤) 也不曾有過紅屁屁的問題

我想是跟幫寶適在NB/S號有特別為新生兒設計的淨柔蜂窩網面有關

蜂窩網面能有效隔離稀便 還特別含有淨柔護膚層能幫助呵護寶寶肌膚喔!!

難怪我很多朋友都說:

"诶~為什麼幫寶適從S跳到M後 覺得摸起來有點不一樣啊?"

還有人說 幫寶適S換到M好像是用到不同牌子的尿布

其實就是因為這樣喔!!!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收納尿布的小撇步

我覺得這種手提袋超好用的!!!

 

 尺寸剛剛好

可以放進整排的幫寶適尿布都綽綽有餘 還可以塞進濕紙巾跟乳液等等

手提的把手也很方便可以提著走

還有可愛的動物圖案 放在沙發上或是嬰兒床上都美觀好看

 

換尿布時候的小玩具也可以隨手收在裡面 東西不會雜亂喔

推薦給大家!!!

 

~打完收工~

 

#好康資訊報你知 緊來喔~~~#



幫寶適月月輕鬆省

0000-2

1. 一年內消費累積滿七箱 免費再送一箱!!!

媽咪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份量來評估喔

每個月最多可以購買兩箱,一年內累積消費七箱就可再送一箱!!

等於是打了約87折 是不是超划算!!!

而且也不用為了特價而一次屯很多尿布在家 ((我相信很多媽咪都這樣XD))

尿布其實超占空間的 一次買太多還會被老公念...

而且尺寸有時候也抓不好 每個月有需要才購買還可以彈性變化尺寸

是不是經濟又實惠 也不怕屯錯尺寸囉!!!

2. 免費宅配到家

意思是老公再也不用辛辛苦苦去扛尿布回家啦!!!

直接網路選購就可以免費宅配到家 老公應該會歡呼的我想XD

(我指的是我家那位...)

偷偷說...就算要送尿布給人家 這種方式也是超方便又划算的 哈哈哈

  

加入幫寶適俱樂部享有豐富的獨家優惠

0000-3

1. 加入會員就送幫寶適折價卷

2. 依照寶寶成長階段會不定期抽贈試用包

這個其實我之前就有收到過了 當時收到還很納悶為什麼突然寄給我

之前還收到過幫寶適拉拉褲的試用包 整個一試成主顧啊!!!

3. 不定期收到各大通路優惠訊息

這個超重要啊!!! 尿布有優惠真的是要把握機會

畢竟這是消耗品 有優惠就要衝衝衝~~~

 

~本篇為幫寶適試用文 以上的好康訊息 也一併分享給大家囉~

 

 

幾個月的光景,兒子變得更老成了...#我們是老起來放#小咕嚕都不小咕嚕了 改名叫老咕嚕好了~(泣...

TJ 幸福日記。JJ's Joyful Diary 貼上了 2016年1月12日
TJ♥幸福日記
0 人追蹤

文章:24

人氣:267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