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

2016

DSC03916.JPG
有看過這麼時尚的蔥農嘛??
哈哈!來到宜蘭三星,最最有名的就是它的三星蔥啦!

每個人不是想想帶把蔥回家,就是吃吃有名的三星蔥油餅!!
不過,這個願望~來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可以一次滿足~
還可以預約吃吃三星蔥大餐~
DSC03913.JPG 

當然啦!一日蔥農可是要好好的聽一下課!
這樣才會知道如何當個稱職的蔥農呀!

DSC03911.JPG

農場主人也告訴我們 三星蔥為什麼特別好吃的原因!
三星鄉地處蘭陽平原西部頂點「水頭」位置,日夜溫差高達7∼10 度
加上濕度高夜間露水重,三星蔥蔥管含水量特別飽滿。
為讓青蔥蔥白更長,也為配合宜
­蘭多雨的天氣,三星蔥以獨特的「田畦+稻草覆蓋」的特殊方式栽培

DSC03912.JPGDSC03910.JPG

穿上雨鞋、戴上斗笠~
和農場主人戴上斗笠下蔥田去! 

DSC03935.JPG 
DSC03934.JPG 
因為夏天的颱風災情慘重!!
所以目前所有的蔥都在復育,本來都以蔥養蔥
目前也改採用種籽來種看看!
今天體驗拔蔥也是幼幼班的葸~
所以啦!待清洗後農場會移植到別塊地
讓他長大成和手臂一樣長的蔥白再販售!
DSC03914.JPG 
因為早上下過雨,農地的水都沒消~
所以田特別泥濘~略有舉步維艱之感!
接著就看大家物色好自已想要的那根蔥!
照著剛剛教學的來拔蔥
PS:驗收剛剛有沒有認真聽課囉!

DSC03915.JPG  

小朋友覺得新奇
老實說!蠻有趣的!這個蠻適合大人小孩一同來體驗!

DSC03937.JPGDSC03936.JPGDSC03930.JPGDSC03922.JPG 

接下來就是洗蔥體驗
採收回來的三星蔥就準備放入洗蔥池清洗囉
洗蔥池水為流動且清潔的活水,除清洗外,更有降低蔥體溫度、保持翠綠的作用。

DSC03941.JPG 

農場是引用蘭陽溪的水
蘭陽溪以含砂量豐富混濁水,所會呈現略為帶泥土色!
並不是髒水喔!還是可以放心洗蔥!

DSC03940.JPG 

DSC03907.JPG DSC03909.JPG

拔蔥洗蔥後也有點餓了!
這時候~~蔥油餅DIY
快來做自已的蔥油餅喔!!

宜蘭三星蔥油餅林立大街小巷
每家幾乎排隊好久!
不過來這裡現學現做!之後回家也可以依樣畫葫蘆的做給家人吃喔!
DSC03942.JPG
 
怎麼樣做出好吃蔥油餅的秘訣,在這裡通通教給您~
DSC03943.JPG 
 
看完老師示範!馬上依樣畫葫蘆XD~

DSC03947.JPGDSC03944.JPG 

宜蘭的蔥油餅和我們其他地區有小小不同!
是有點像蝸牛的殼一樣!


DSC03953.JPG

大把的新鮮三星蔥盡量放,不用擔心! 
就是三星蔥油餅好吃的秘訣~ 

DSC03954.JPGDSC03951.JPG 

做好後,再把自已的蔥油餅靜置5分鐘醒麵
就可以交給工作人員煎囉!  

DSC03960.JPGDSC03955.JPG 

自已做的好吃的蔥油餅完成
就可以到堤防邊享用啦! 

DSC03961.JPGDSC03963.JPGDSC03965.JPG

雖然說宜蘭有很多觀光工廠、特色景點~
但自已能親自下田的經驗真的不多!
而且DIY做蔥油餅真的蠻好玩的!
快來宜蘭縣三星鄉蔥仔寮體驗農場,
體驗作客三星農村一日農夫的生活!
 
DSC03920.JPG

[蔥仔寮體驗農場]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3-2號
電話:0937 995 104
時間:09:00-17:00 (建議先打電話預約) 

whenwas
4 人追蹤

文章:148

人氣:118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