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

2016

 DSC07941

 

 

以前因為老是被說長的很女生很柔弱所以一直很抗拒穿的很女生

大學時期很喜歡動物紋豹紋或是配戴很多鉚釘的元素在身上, 很愛穿得一身黑, 

後來離開學生時代開始狠勁沒那麼強烈, 開始變成西褲西外, 襯衫加針織衫的小紳士裝扮, 

然後隨著出社會的時間越來越久,

可能被整個社會磨的更圓融的心情也反映在穿搭上, 慢慢開始可以接受更加女性化更溫柔的穿搭

穿搭裡也開始出現更多女生的元素, 像是裙子跟高跟鞋等等

然後慢慢蛻變成現在的Les風格, 如果要形容的話應該是率性中又帶有一點甜美吧(自己說)(笑)

 

突然想說這個是因為最近突然一翻IG上的穿搭,

發現自己的穿著真的是越來越接近以前自己最抗拒的溫柔系女人風格了呢 (笑)

 

 

 


 

 

首先想分享一件超級適合這周寒冬的外套, 

這天我在外套的內部只穿了件太空棉質的短袖t shirt, 但是在寒風中完全不會冷

之餘, 在室內還需要立刻脫下來不然就一直呈現要開始飆汗的狀態!

 

我一穿了這件外套, 就馬上跟小吳說, 我覺得這件外套可以帶去雪地裡穿, 因為真心暖到爆炸!

結果一回家就看到網路說這禮拜台灣會下雪!

決定等到下雪那天我就要穿這件外套出場! 

DSC07959

 

 

外套之所以會這麼暖是因為它的材質, 材質是如同熊寶寶那種軟綿綿QQ的毛

這點有經過小吳認證, 因為小吳只要一碰到真的很軟的東西就會非常想睡覺  (哈哈哈哈 幹嘛爆人家的料)

那天穿這件外套時她摸了一下 說 我要睡著了

代 表 這件外套真心非常軟綿, 像雲一樣! (通過小吳認證!)(章)

DSC07947

 DSC07958

 

雖說質料是很可愛的白色軟毛, 但是因為外套上有麂皮的拼接色塊, 

整體的剪裁也是走一個帥氣路線, 有如飛行夾克一般, 

所以不會給人過於可愛的感覺 (我到底是多懼怕可愛 哈哈哈)

反而是一個俏皮率性的路線, 好啦 也有一點點可愛!

DSC07948

 

 

搭配上也是非常容易, 遵循一個上寬下就要窄的原則, 

簡單搭上了素面西褲, 踩上金屬光澤的高跟鞋, 就是一個俐落又有女人味的都市裝扮

DSC07949 

DSC07943

DSC07946

 

 

剛剛說了因為外套十足保暖, 所以如果是在室內的話我都是把外套披在肩上, 

也是另一個率性時髦的感覺!

 

我發現現在就算是在室內或是任何根本不需要穿外套的場合, 我還是很愛把外套披在肩上,

因為只要一披上外套整個人的氣勢跟層次感瞬間都出來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就是需要不時拉它一下不然很容易從間肩膀脫落就是了(笑)

 DSC07954 

 

之前一直說想找的銀色鏡面高跟鞋, 終於被我在no216找到了(喜)

當初在店裡看到一穿就覺得好美, 可是朋友在旁邊說總覺得我好像有類似的

仔細想想我好像真的有銀色, 但是是有點偏霧面的古銀, 不是這種囂張時髦的亮面槍銀色啊!

但當下還是有理智的冷靜了一下, 先訂了下一套穿搭中的裸色高跟鞋, 

結果過了兩個禮拜去領裸色高跟鞋時, 終於還是抗拒不了這個閃著光芒的小可愛, 把她順道包回家了

(一個逃不出她的手心的感覺)

DSC07952

 

然後雖說是很囂張的銀色, 但是在搭配上其實非常容易, 

隨便穿的素素的搭救很好看, 真心覺得相較於金色的高跟鞋, 銀色真的好搭非常多! 

DSC07955

 

DSC07961

 

 

coat Lueur ( http://www.lueur.tw/ )

pants Lueur (old)

top H&M

heels NO216

 

DSC07960

 

 

 


 

 

 

最近在全球石英粉與寧靜藍的瘋狂洗腦之下,  整個世界好像都溫柔了起來~

一開始我先是瘋狂添購了粉色系單品, 因為我的衣櫃裡全然沒有粉色, 它對我來說是一個全然新鮮的顏色

一股腦地添購完粉色現在可以安心往寧靜藍的單品邁進(笑)

 

不試則以一試就是非常大面積的寧靜藍色塊 寧靜藍大衣(!)

有鑑於我的大衣都灰灰黑黑藍藍綠綠(其實還蠻多顏色的嘛) 沒有比較偏粉偏輕盈的色調

最近就一直在網路上注意一些 粉裸 粉藍 粉紫 或紫裸色總之就是輕輕粉粉系列的大衣

所以這次一看到LUEUR的這件粉藍大衣, 立刻舉雙手order! 

DSC07888

 

 

btw 我本身非常相信LUEUR老闆挑外套的眼光,

每次收到貨都會內心忍不住驚嘆一下, 覺得質感真是好啊!(無一例外)

另外也想一說這件寧靜藍也是韓國的手工大衣喔!

DSC07887

 

第一次接觸手工大衣也是從LUEUR, 

一開始聽到這名詞只是覺得可能就是做工特別細吧,

不不不! 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手工大衣的大重點就是 又 輕 又 暖 !

我的第一件手工大衣從10月到現在還是我今年出場率最高的大衣,

因為不用把自己包的又厚又重 (行動不便之餘也看起來胖)(看起來胖對女生來說根本是死刑阿)

又能兼具保暖, 完全就是一個所有夢想一次成真的外套阿!

 

順道一說在最近終於嚴寒起來的冬天裡,

我老是穿著手工大衣趴趴走, 很多人看到我都會以非常驚恐的口氣問說 你不冷嗎

嘿嘿 是真的不冷!

所以好好投資一件質感好質料好的大衣真的是非常必須的! 

DSC07889

 

 DSC07896

 

開始在LUEUR上看到這件外套的時候, 我跟小吳就同時注意到它, 後來我一收到小吳立刻訪問我他本人會部會太粉嫩!

通過我的驗證是完全不會喔, 其實太粉嫩我也是會怕(怕甚麼呢?)

但他本人是個藍略帶紫在稍添加一點點灰的柔和曖昧色系! 非常美麗!

認真說因為太愛這色, 如果這塊布出了其他單品像是寬褲或是上衣我會完全不客氣全部打包! 

DSC07890

 

 

長版的大衣, 因為旁邊有俐落開岔的設計, 再加上色系的關係,

看起來輕盈而不厚重, 而且仙氣十足! 

DSC07891 

DSC07899

 

 

一到冬天還有件必須做的事就是添購毛衣(誰說的?)

不過我真心覺得這兩年由於流行簡約風的關係, 毛衣都有點大同小異, 

約莫就是旁邊多開了岔, 或是高領變圓領這種微小的差異,

對於毛衣收集狂的我來說, 這些毛衣我衣櫃裡全部都有了吶 (翹腳吐煙圈)

所以比較吸引我注意的都是一些特殊色或是特殊花紋的毛衣~

DSC07900

 

 

這件毛衣對於尋追求特別的我來說就是一次打中我心中的好幾個點, 

柔美的裸色調毛衣我沒有(在內心打勾)

特別又可愛的織紋(打第二個勾)

領口波浪的可愛設計(拍案決定就是它了!) 

(( 哈哈哈 呈現一個內心戲相當多的狀態!

DSC07898

DSC07907 

 

仔細看看這個織紋, 上面還佐以可愛的針織球, 加上這個灰裸灰裸的顏色, 完全就是可愛炸了!

DSC07908

 

第一件寧靜藍單品當然要好好的讓他當今天的重點,

所以身上其他的單品就都以白色與裸色為主,

也同時也是想延續寧靜藍給人那種和諧溫柔的感覺, 不想有太多花俏的顏色或是重色掩蓋掉這個氛圍   

DSC07893 

 

前面說到的裸色高跟鞋就是這雙, 

選高跟鞋的時候我特別無法抗拒這種挖很多空的設計, 

露出很多裸足的部分我覺得超級性感, 加上鞋子本身也是裸色的, 讓整個足部看起來輕盈又纖細!

非常符合這天的穿搭風格~

DSC07902   

DSC07909

 

 

top & coat Lueur ( http://www.lueur.tw/ ) 

pants Champignon

heels NO216

 

DSC07901

 


 

台灣真是個不冷則以一冷就來個十年來最冷之寒流,

獻上兩套禦寒大衣的穿搭給你們參考

只要選件質感優秀材質好的外套, 冬日真的不需要把自己包又厚又重~

 

 

XXX 

BY LES

 

Follow my blog with Bloglovin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esleslin

 

 

 

 

 

 

 

 

 

 

 

lesblog
33 人追蹤

文章:54

人氣:198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