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

2016

【旅遊】京都絕美清水寺岡本和服初體驗

京都合圖.jpg 

在這次的日本五天四夜自由行裡面

第三天我們來到了超美麗的京都-清水寺

IMG_1058.jpg 

CIMG3539.jpg 

這次我們來大阪玩,做了很多功課

當時我們看到京都的清水寺,照片實在美到不行

CIMG3540.jpg 

所以立刻決定要安排一天來這邊穿和服!拍下美麗的風景

來清水寺一定要體驗一下和服阿!

因為我跟我家老大都還沒有穿過,說甚麼都要試看看拉!

所以我們在出發前,上岡本和服的官網先預訂好和服

岡本和服.jpg 

岡本和服官網: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在官網上面可以看到他有不同的和服套餐可以選

我選的是正裝套餐(到時候頭髮造型的錢要另外加500唷!)

其實我比較建議頭髮給她們用!

CIMG3608.jpg 

CIMG3547.jpg 

(先來張正裝套餐的全身照)

畢竟穿和服頭髮盤起來比較好看,整體看起來一致性也比較高

我家老大選的是男士和服套餐(男生只有一種選項拉,哈哈)

CIMG3545.jpg 

(我家老大的男士和服套餐,哈哈!他動作表情很有事…)

然後確認完想要的套餐,就可以選擇想要預定的分店

我們是選擇清水坂店,接著再選擇預定時間

再留下姓名就大功告成拉!(到時候去再付款就好)

首先就要來介紹我們從大阪到京都清水寺的交通方式

京都交通.jpg 

以我們這次住在大阪梅田為例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樓下剛好就是JR還有地鐵的交會點

所以我們就可以直接搭乘往京都的新幹線

有新快速、快速可以選分別是30分鐘、45分鐘會到京都車站

(另一個更慢的車別就不多作介紹了XD)

到京都車站之後,轉搭公車

GOPR1407.jpg 

GOPR1403.jpg 

(原諒我們兩個早起睡眼惺忪XD)

其實公車站牌很好找,就在京都站出來的正前方

有好多公車站牌,看到右手邊排著長長的人就是拉XD

GOPR1404.jpg 

IMG_1019.jpg 

IMG_9245.jpg 

畢竟清水寺是知名旅遊景點,哈

要往清水寺的公車有100號、206號都可以到唷!

一般來說有些人會推薦先買公車一日券

但是現場買票的人實在有點多!

IMG_1023.jpg 

我們剛好用ICOCA是可以直接上車嗶卡的(有點像台北捷運!很方便)

所以很推薦大家使用ICOCA!

ICOCA範圍.jpg 

整合度很高唷!連我們後面要介紹的奈良我們都沒有買一日券

都用ICOCA一卡搞定呢!(2013年3月起有IC裝置的公車、鐵路、JR都可以使用)

剛本地圖.jpg 

(圖片中上面的紅標記處就是清水坂店,下面是總店)

上車之後搭到清水道,旁邊的巷子斜坡(松原通)

走上去就可以直通清水寺老街

IMG_1024.jpg 

因為我們預約的店是清水坂店,所以在清水道下車

預約總店的就是在前一站下車(五條坂)

沿著松原通往上走大概10分鐘左右

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岡本和服清水坂分店拉!(很好找)

IMG_1025.jpg 

告訴服務人員預約名子之後

就會有人帶著妳開始挑自己喜歡的和服

還有包包、配件、披肩

IMG_9252.jpg 

IMG_9249.jpg 

(請原諒我太興奮,有點笑太開心了!)

挑好之後就上二樓等待弄頭髮

IMG_1033.jpg 

IMG_1032.jpg 

IMG_1031.jpg 

弄頭髮的地方整個很專業!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的髮妝用品

還有髮型目錄可以參考!(我選的是第4號那個)

而且他們真的都弄很快,只花10分鐘就盤好頭髮了

(是花比較久的時間在外面排隊等而已)

IMG_1029.jpg 

還有頭飾可以挑,我挑了個整身粉紅(很愛粉紅色這樣)

IMG_1037.jpg 

最後完成當然要跟可愛的日本髮型師來一張!

男生的部分是直接在二樓挑好直接穿(不用弄頭髮比較快XD)

男生的部分就自動省略~~哈哈!那時候相機在我身上

不過我家老大很貼心,知道我選粉紅色!

還特地選了比較亮色系的紫色來搭配

搭起來意外的好看阿~~~(灑花)

CIMG3517.jpg 

PS: 講到這裡如果是冬天去的大家!!

非常建議!!!在裡面先穿好貼身的V領發熱衣、發熱褲

(我們都還穿內刷毛的)

不然在穿衣服的時候,服務人員會要你全部脫光

我家老大說他旁邊的香港人脫到剩內褲(但是外面氣溫只有6度)

CIMG3627.jpg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冬天去穿和服

記得在裡面穿上V領發熱衣、發熱褲!!

可能是因為V領穿和服比較不會露出來,所以他們都沒叫我們脫掉XP

日本年節的關係再加上好多遊客,所以我們花了些時間在等待排隊

但是等換好之後,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拉!

CIMG3630.jpg 

因為真的真的太美了!!!(我家老大說第一次看自己這麼帥氣…哈|||)

第一次穿上整套的日本和服整個感覺像是換了一個人一樣

換完和服之後其實行動有點緩慢,哈哈

一方面是因為包很緊,另一方面是因為換上襪子配上木屐

真的有點難行走~

IMG_1097.jpg 

CIMG3521.jpg 

不過漫步在舒服清幽的清水寺老街上,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CIMG3530.jpg 

CIMG3534.jpg 

CIMG3535.jpg 

哈哈,走在人群裡真的很亮眼

旁邊的人都會一直看著你XD

GOPR1419.jpg 

(還有外國人把我們叫住跟我們合拍!他們也是對情侶唷~)

雖然我們不是日本人拉~~~哈哈!

GOPR1412.jpg 

GOPR1421.jpg 

(這張看起來好突兀,在人群裡我顯得好鮮豔XD)

GOPR1410.jpg 

往清水寺的方向走著走著,會先遇到一些小廟宇

我覺得不管大大小小都是美不勝收阿~~~(快們狂按,哈)

GOPR1417.jpg 

CIMG3550.jpg 

充滿了濃厚的日式廟宇風格,真的就跟小時候看日本漫畫一樣美麗!

晴空萬里下,搭配著日本和服,日式廟宇

形成了完美的結合(雖然有點冷,但是因為太美了還是要繼續往前走XD)

在進去清水寺前我們也跟大家一起排隊買了御守

IMG_1043.jpg 

IMG_1042.jpg 

CIMG3557.jpg 

那天有超多人買御守的!

而且每個玉手都長得不太一樣,有的是交通平安,有的是身體健康

上面牌子也都有標示價錢(大小價錢也不一樣唷!)

CIMG3561.jpg 

CIMG3563.jpg 

接著走到裡面一點,會有個售票口(是賣清水寺的參觀券唷!)

走進去之後才知道整個清水寺的區域有多大!

kiyomizu.gif 

而且不只有清水寺本殿而已,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地方

地主神社~!

CIMG3587.jpg 

看著大大的立牌跟大紅色的緣字就知道這邊!

是祈求良緣達成的,我跟我家老大當然要去一下啊

CIMG3590.jpg 

CIMG3592.jpg 

這邊也是有賣很多戀愛御守唷!

GOPR1446.jpg 

GOPR1445.jpg 

IMG_1055.jpg 

他就在要去清水本殿的路上,而且當地人說這裡是祈求良緣非常靈驗的地方

(這下非去不可了XD)

GOPR1440.jpg 

CIMG3597.jpg 

GOPR1452.jpg 

一起拉著搖鈴參拜,一起在幸福祈願所前面雙手合十著

感覺好幸福!而且這邊整個充滿了喜氣洋洋的紅色

很推薦來清水寺的大家順道過來祈福參拜一下唷!

GOPR1448.jpg 

IMG_1053.jpg 

充滿幸福氛圍的的地主神社

逛完之後繼續往前走,就要來介紹本篇的重點拉!

清水寺本殿!

一路上也是有超多拍照的景點

我們看到喜歡的景,就會停下來拍

都已經來這裡了,當然要把所有的美景一起帶回家XD

CIMG3565.jpg 

CIMG3567.jpg 

CIMG3570.jpg 

這進去好像還有其他廟宇可以參觀

不過我們只有在這門牌下拍一張就繼續往前走了

CIMG3571.jpg 

(我家老大說他是古代人……哈哈,硬要我拍一張這樣)

GOPR1425.jpg 

終於到了本殿,它就建立在山坡上

可以俯瞰整片清水寺周邊區域的美景

CIMG3584.jpg 

CIMG3554.jpg 

在日本廟宇真的有好多這種許願祈福的地方

穿上和服在這裡,感覺好融入整個氣氛跟景色

(默默會想起日本漫畫情節這樣~)

GOPR1428.jpg 

CIMG3582.jpg 

CIMG3579.jpg 

(這裡是要丟錢進去,然後雙手合十參拜的地方)

來到大殿這裡,也是香火鼎盛

不過日本點的香,跟台灣的有點不同(是比較短小的香)

但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也會在香爐前面用手把燒出來的煙

撥像身體,祈求平安(台灣好像也很多人這樣做)

CIMG3577.jpg 

CIMG3574.jpg 

參拜完之後在大殿的四周圍都有絕佳的拍攝位置,

陽光灑落在屋簷下後面就是一覽無遺的美景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遇到台灣遊客,他們有帶武士刀造型傘

我家老大就化身為日本武士了….哈哈!走到哪都要搞怪一下

CIMG3602.jpg 

GOPR1457.jpg 

跟著人群繼續向前走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清水寺

是不是美到沒辦法形容呢!XD

大家都在這個點狂拍~哈哈

IMG_1057.jpg 

IMG_9288.jpg 

IMG_1102.jpg 

大殿的旁邊有個很長的樓梯,可以直接通往回去的路

這樣就不用在上面繞一大圈(小捷徑的概念XP)

下面有很多人排隊祈福

IMG_1062.jpg 

原來這就是很有名的「黃金水」「延命水」

難怪大家願意排個二十分鐘,只為喝到神水XD

還有分祈求長壽跟幸福不同的呢!

IMG_9280.jpg 

雖然我們沒有拍排隊喝水,但至少也是有跟大批人潮合照一下

GOPR1465.jpg 

參觀完再走會去的路上,也超幸運的遇到路旁的楓葉

CIMG3604.jpg 

CIMG3612.jpg 

當下好想要泡個熱茶,坐在涼亭裡面配個抹茶餅乾(一定超幸福)

不過因為換和服的關係,身上只能帶貴重物品(只好空想)

CIMG3618.jpg 

CIMG3620.jpg 

逛完清水寺,沿著老街走回去的同時

有一間冰淇淋店!超級好吃~

他們的黃豆口味冰淇淋!非常的濃郁唷~!(很推薦大家吃)

我家老大是吃巧克力口味的(巧克力就有點普通了)

雖然天氣冷,但看到冰淇淋還是要吃,哈哈

冰淇淋強迫症這樣

CIMG3626.jpg 

IMG_1079.jpg 

IMG_1080.jpg 

IMG_1086.jpg 

還有這間在老街上的泡芙店,也是排著長長的人籠

他們家的抹茶泡芙也是很多人推薦喔!

一口咬下去濃濃的抹茶餡料都流出來了,濃濃的茶香!

配著脆皮的口感~真是完美!(也是很推薦給愛吃抹茶的大家)

IMG_1013.jpg 

GOPR1469.jpg 

換完和服之後~一整個覺得輕便好多XD

雖然和服穿起來有點難行動,但是穿上日本傳統的服裝

走在宏偉的日式建築裡,別有一番風味呢!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那天穿和服的小影片唷


放慢步調享受的美景,還有當下的氛圍~也是種幸福

看完超美的和服!還有超美的景色是不是也想要來這邊體驗一下呢!?

也希望大家能繼續在這裡跟facebook粉絲團支持我們唷!

我們都會不定期分享更多美食旅遊、美食、穿搭、健身、美妝保養唷~!

{跟著我拍到天涯海角}

https://www.facebook.com/ealove.fans

艾波&芋圓
2 人追蹤

文章:85

人氣:37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