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

2016

R9238613

去年的跨年在寒風中的迪士尼渡過,今年沒能如願抽到DisneySea的門票,於是選擇參加了日歸旅行團,以美麗的鑽石富士開啟2016年的第一天。

2014年的夏天曾經參加過H.I.S.的草泥馬團,日歸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帶你去一般大眾交通方式比較難到達的地點,這一次選擇的跨年行程如下:

新宿西口23:00(12/31) →富士山本宮浅間大社初詣→本栖湖(鑽石富士) →新年早餐→新宿西口12:00(1/1)

晚間到達新宿西口的時候路上已經是一片冷清,H.I.S.這個行程共派出兩輛車,每車都有隨行的導遊,但日本巴士旅行的導遊一般不會廢話太多,只有在上前後以及每一次的下車前,大約用2-3分鐘交代發車時間及景點內容簡介而已。

雖然出發前有參加者遲到約十分鐘,但基本上沒有耽誤到行程,由於主要目的是初詣跟日出,所以只能在車上倒數跨年,但其實整車都睡得很熟,也沒有人會倒數,到休息站時發現已經默默跨到1/1了…

在到達淺間大社前會經過兩次休息站,但天氣實在太冷,下車的人並不多。

約莫1:30抵達富士山本宮浅間大社,在這邊大約會停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雖然剛跨過新年湧入不少參拜民眾,但大約排個20分鐘就能參拜完畢,新年到來也寫了繪馬寫下期許。

IMG_4881

IMG_4883

富士山本宮浅間大社在天氣晴朗時可以看見背後雄偉壯麗的富士山,但晚上當然是黑嘛嘛什麼都看不見,結束參拜後神社前有一些小攤販可以簡單補充熱量,接下來就準備往本栖湖出發。

在經過約3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來到位於山梨縣的本栖湖度假村,這時候的湖邊已經有許多專業攝影師及等待日出的人,約莫6:30抵達攝影點等待,當天日出的預估時間是8:00,日出前就可以看見雄偉的富士山靜靜的在座落在遠處。

IMG_4891

(上圖手機拍攝)

原以為一個半小時不算什麼,但就在2016年的第一天,度過了難熬漫長的90分鐘,在日出前氣溫僅有4度左右,加上等待日出也無法活動身體,現場每個人都被凍得狂跺腳,手指一離開手套就凍得難受。

就在漫長的等待之後,湖面上的馬達逐漸停歇不再運作,湖面逐漸平靜下來,逆富士美景出現在眼前。

R9238606

(上圖相機拍攝)

約8:05時終於如願見到鑽石富士(ダイヤモンド富士)的真面貌,旭日東昇從山頂投射出耀眼的光芒,讓富士山宛如璀璨發光的鑽石,短短30秒的美景眨眼即逝,是許多喜愛富士山的人追求的景色之一。

過程雖然難受,但美景是值得的,就用這一道美麗的光開啟新的一年吧!

R9238613

(上圖相機拍攝)

IMG_4904

(上圖手機拍攝)

美景稍縱即逝,短短幾秒後,刺眼的陽光就會整個從山後投射出來。

R9238618

(上圖相機拍攝)

新年早餐如下,是傳統的和食早餐,然後有很多的麻糬,阿姨會端上熱的麻糬,火鍋裡面也有兩塊大麻糬跟麵條,不難吃也沒有特別驚豔,就是很多很多澱粉的新年第一餐…。

IMG_4920

相關資訊:

H.I.S.巴士旅行

這次的行程是當初在網站上看到的跨年行程之一,一個人的費用大約12000日幣。

由於在本栖湖觀賞鑽石富士僅適合在12月下旬到新年之間,所以目前看不到這個行程。

【資訊】

官網:http://bus.his-j.com/

本栖湖

15_27548705

(圖片取自官網)

本栖(棲)湖是富士五湖其中之一,現在日幣一千元上的富士山圖樣就是本栖湖邊所呈現的逆富士美景,這一次去的地點雖也是本栖湖,但其實是富士本栖湖度假村(富士本栖湖リゾート)中的竜神池,此處在每年的4月中至5月底會舉行「富士芝櫻祭」園區內的芝櫻如粉紅色的地毯一般襯托著富士山,是很多旅行團的熱門景點。

【資訊】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本栖212
富士芝櫻祭官網:http://www.shibazakura.jp/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26003

(圖片取自官網)

天氣請朗時可以看見富士山座落在遠處,神社內有許多以富士山為圖樣的御守。

【資訊】

地址:静岡県富士宮市宮町1-1
官網:http://fuji-hongu.or.jp/sengen/


艾莉莎莎
1 人追蹤

文章:1

人氣:2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