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

2016

cover.jpg

今天要來聊聊除毛這檔事

 

說到除毛呢
其實我比一般人的煩惱少很多
因為我是個無毛人士XD
沒有手毛、腳毛
頭髮、眉毛也是少得可憐
唯一困擾的是腋毛

 

我大約是國中開始意識到整理腋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僅是為了禮貌,也為了衛生
國高中時覺得一直要除毛很煩,所以都用拔的
雖然拔的可以撐比較久
但有時候拔太用力會稍稍出血
而且拔久了腋下會變得一粒一粒,好像雞皮疙瘩
更可怕的是
有一次我哥傳一個新聞給我
說拔腋毛容易引起乳房病變
從此之後我就不敢拔了...((抖

 

在之後我都是用刮的
但有刮過腋毛的人就知道
其實用刮得很難刮乾淨
還是會有小黑頭
然後三不五時就要刮一次
清洗除毛刀也很麻煩
一想到又要刮腋毛了就一個頭兩個大~"~
當然有時候也會用之前介紹過的除毛膏
可是那也很不持久

 

好!
一定會有人說:那就去做雷射除毛啊~
實不相瞞
我認識一個醫美醫生
我一直很想去找他除毛
畢竟找認識的人比較安心
可是窮學生如我
雖然他們的價格已經是很便宜的了
對我來說還是不小的開銷
(做完大概要五六千)
所以就這樣一拖再拖
每次都心想 只要存到錢我一定要去做!

 

就我還在努力存錢的時候(你有在存嗎?!)
收到一封邀約信
他是用日式除毛達到半永久的除毛效果
看到這封信我眼睛都亮了
是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嗎?
我好幸運啊~~~~~~
於是乎立刻跟Lena約了時間 開始第一次課程!

 

 

 

 

Lena的工作室叫sinikka日式專業除毛
位在民權西路站附近
一號出口出來過馬路
從一之軒的巷子走進去兩分鐘就到了
它是在一個大樓裡面
第一次去的話Lena都會在一樓接客人,不用擔心~

整個工作室比我想的小
除了這個櫃台...

CIMG5038.JPG

就只有這張床XD

CIMG5036.JPG

不過想想這樣也好啦
省下一些有的沒的裝潢錢
但是整體的感覺是舒適的喔!
不會覺得很擠很壓迫:)

 

 

 

  

那麼就開始講施打的流程吧!
首先填寫基本資料是必備的~

CIMG5031.JPG

接著Lena會提醒一些注意事項
她講解得很清楚,有問題也可以問她
P.S.如果未滿20歲要經父母同意喔

CIMG5034-2.jpg

 

 

 

 

我想應該有蠻多人對除毛有問題的
在這邊幫大家整理一下:

1. 日式除毛是什麼?

1
(圖片來源:sinikka日式專業除毛部落格)

毛髮之所以會生長是由毛乳頭提供養分
日式除毛就是利用熱能破壞毛乳頭,讓毛髮沒有養分而停止生長
它是一種美容器材,所以美容師就可以施打
不像雷射除毛的機器一定要有醫生執照的醫生才能用
施打時間快速
而且不用敷麻藥!!
價格也比雷射除毛低
這三年開始在台灣紅起來~

 

2. 打完日式除毛真的會永遠不再長毛髮嗎?

其實沒有技術可以達到"永久除毛"
就算做完日式除毛或雷射除毛
賀爾蒙改變還是有可能再激發毛髮生長(例如懷孕)
所以才會稱為"半永久式"除毛

 

3. 除腋毛可以改善狐臭嗎?

狐臭的起因是汗水和細菌作用產生的氣味
除毛並不能讓汗腺不要分泌
頂多是減少細菌滋生

 

4. 為什麼有些人除完毛感覺汗變多了?

汗好像變多是因為沒有毛髮吸收汗水
事實上做日式除毛不會影響到汗腺喔沒關係喔!

 

 

這些知識第一次施打時Lena都會跟客人解說
她很專業,大家不用害怕儘管問她吧!
(我也在那時問了好多問題,果然從以前就是問題學生啊哭笑)

 

 

 

 

 

 

諮詢完就可以換衣服開始課程了!
我還以為打腋下要脫光光所以穿了背心
Lena很貼心幫客人準備了浴袍(就是床尾那個)
十分柔軟好穿XD
還有毯子可以蓋

CIMG5037.JPG

基本上躺在床上的視角就是這個樣子啦~
不會很像在手術台上
我反而覺得很舒服欸
要不是因為跟Lena聊天不然我一定會睡著XD
當然施打的時候簾子會拉起來,隱密性很高

CIMG5039.JPG

不知道為什麼跟Lena這麼好聊
時間一下就過了
我是因為等熱機等比較久
其實整個施打的時間大概才5分鐘吧?
他說:好了打完了
我還說:蛤?打完了?
快到有點傻眼XD

 

講一下打的感覺
我一開始覺得有點痛
是一種很刺痛很刺痛的感覺
但我以為就是要這樣才有效所以一直忍
後來Lena問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我才說有點刺
他說每個人體質和耐痛不一樣,所以有任何不舒服一定要講
他都可以調整
後來他調低了兩次能量我才比較舒服一點

撇除一開始有點痛之外
日式除毛真的沒什麼感覺!
很像被光照一照就結束了這樣XD

 

喔對了在這邊提一下
打完日式除毛後不會立刻看到毛髮掉下來
因為剛剛說過
他是透過破壞毛乳頭的方式達到除毛效果
毛乳頭萎縮也是需要時間的!
立刻看到毛髮掉下來也太恐怖了吧XD

 

 

 

 

回去後我有稍微注意一下腋下的變化
有些體質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會覺得皮膚比較乾
但我都沒什麼困擾
(顯示為神經大條健康寶寶)

如果真的感覺到乾就擦點乳液
不要用含美白成分的乳液
只能單純保濕!

 

 

這是第12天的狀態
回去後我什麼都沒做
沒另外自己除毛
連乳液都沒擦XD

CIMG5164-3.jpg

後來我想到Lena說大約過一個星期就可以輕鬆拔掉一些毛髮
於是就自己拔拔看
腋毛真的會自己掉下來欸!!
我不是用拔毛夾拔喔,是用手指
他會像皮肉分離那像自然脫落
超神奇的!
(怎麼聽起來有點血腥@@)

CIMG5170.JPG

好!
這時一定會有人再問:
為什麼不是全部的毛髮都脫落呢?

因為毛髮生長有一定的週期:休止期生長期退化期

2  

(沒有鄧子棋)
((對不起我耍冷了...))

只有在毛乳頭持續提供養分給毛髮的生長期才會因為做日式除毛而脫落
退化期是準備要掉但還沒掉的毛髮
它已經沒有接受毛乳頭的養分供應,所以毛乳頭萎縮跟它沒關
退化期根本就沒毛也沒東西可以掉XD

 

 

 

來看第22天的狀況
這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真的都沒有自己除毛
可是看起來已經蠻乾淨了
我覺得好surprise!
因為我準備要預約下一次了
Lena說進行課程前要先自行整理一下
這樣看來我應該是不用弄了~ya網誌素材-2

CIMG5201-2.JPGCIMG5203-3.jpg

 

 

 

 

 

 

這次體驗印象超級良好!
sinikka日式專業除毛價格透明
連手的內外側都分開計價
交通很方便、美容師又好聊、而且只接女客人
很推薦給大家

剛好現在有活動可以參考一下
是不是比雷射除毛親民多了!!

115-228活動

其實冬天是最適合除毛的季節
因為通常一個部位要做6~12次
一次間隔1~1.5個月
現在開始做,夏天剛好可以美美的出去玩!

CIMG5218.JPG

我覺得整理毛髮是一種禮貌
與其用刮或用拔的春風吹又生
不如一勞永逸來做個日式除毛吧!

 

 

 

[相關資訊]

預約電話:0989-89876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33號8樓B1室
部落格:http://sinikkasinikka.blogspot.tw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32348k

 
檢視較大的地圖

 

 

 

Rachel
1 人追蹤

文章:39

人氣:262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