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

2016

保養專題  

粉刺一直是大家臉上的一根刺,細細小小的雖然遠看看不清,但近看卻總讓人心頭煩,而且是不分無論男女都會有的困擾。而粉刺會生成的原因多是因為清潔沒做好,所以想改善重點在於清潔,只要清潔有做好,就能降低粉刺生成,建議一週也可進行一次去角質保養,同時也可以搭配含酸性類的產品,如果酸、水楊酸等,可幫助角質代謝,但在這些保養之後都記得要做好保濕調理,幫助肌膚濕敷,補充水分。

 

黑頭白頭  

黑頭V.S白頭

 

黑頭粉刺

 

主要是因為毛孔打開時,毛孔內的堵塞物接觸到空氣後,因氧化而形成黑色的覆蓋膜,所以看起來就會像黑黑的一顆。

 

解決方法:可以先利用熱毛巾敷臉2~3分鐘,打開毛孔,接著可利用含酸性的產品,如果酸、水楊酸或杏仁酸,輕輕擦拭粉刺部位,可協助其代謝,或是運用工具來幫助,像是青春棒或是粉刺bye bye刷,可有效清除、協助粉刺代謝,而粉刺bye bye刷定時使用還可以達到有效預防粉刺增生。

 

 青春棒粉刺bye-bye刷  

 

白頭粉刺

 

即是所謂的內包型、閉鎖性粉刺,位於肌膚深層經由觸摸或近看會感覺一粒粒的細小顆粒,雖沒有黑色覆蓋膜,但因毛孔口狹小不易排出,這時如果硬擠反而更容易發炎、紅腫。

解決方法:可以利用潔顏油來溶解閉鎖性的粉刺,在卸完妝之後,再利用一次卸妝油,搭配按摩,利用膚溫打開毛孔,之後再用清水洗淨,接著再利用具有顆粒的洗面乳,來協助代謝粉刺、角栓以及髒汙。但如果仍然無法順利清潔粉刺,建議可至皮膚科請醫生協助。

未命名--2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277

人氣:26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