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

2016

P1060127  

誰說看戲只能正經八百不能放鬆開懷?全新的笑的極限運動-爆米花輕鬆劇場2.0版本,又在信義新光三越熱鬧開演,這次開場邀請world gym帶來放鬆肢體的柔軟操,讓大家在剛下班準備觀戲之前,都能好好暖身,免得笑到下巴脫臼或腰閃到XDD,另外舞台上還有一個集笑筒,要蒐集台下所有觀眾的笑聲,大家都知道,開心的笑能夠帶給人們療癒的效果,所以聽見好笑的段子,千萬別吝嗇你的笑聲,放肆地給它笑出來吧!哈哈哈哈

而這次跟果陀<極限運動-爆米花輕鬆劇場2.0版本>合作的表演團體是達康.com帶來主題<塾話說得好>,主要表演者阿達跟康康是以日式漫才為主軸,融合台式文化的搞笑演出,所謂的日式漫才,就是兩人一組的搭檔,一人負責主講一人負責吐槽,每個笑點都會在10-20秒內激發出來,跟相聲表演捧哏逗哏說唱醞釀的方式不太一樣,不過正因為笑點隨時迸發,就真的很像雲霄飛車,時而快速向上攀升,時而咻的俯衝而下。

其實來欣賞表演的時候,有點意外,因為主演的康康,之前有邀請他來表演過踢踏舞,感覺那時的他話並不多,比較像是高個兒的文藝青年範,但許久沒見,一看表演不得了,原來他的內心潛藏了這樣的小宇宙,完全一個冷面笑匠來著,尤其他跟阿達的組合創造了最萌身高差,光站在那兒就讓人忍俊不禁,主講的議題切合時事,也融入生活,會讓人回想自己是否也有相同的經驗。

P1060305    

<塾話說得好>整場表演共分六段,前面四段由一組新人、馬克吐司x微笑丹尼的瑪丹娜、哈利x涵冷娜的哈娜答和康康x阿達的達康,各自表演20分鐘的漫才喜劇,每一組的內容誇張逗趣,運用諧音及聯想,把笑點主題無限延伸,讓你還來不及細想下一刻會發生什麼就觸動了笑感神經,如果真要說的話,演員們的語速較快,有些梗會有點miss,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第五段的電梯小姐,由阿達口白,康康彈吉他,其餘四人主演關於"越光三星"的電梯傳說,藉由主角哈利想要成為電梯小姐的夢想所帶出一連串瘋狂的事件,裡面有精彩的歌舞表演,也有不能說的爆點(要留待大家進劇場觀賞)

P1060297

 

若要問我最喜歡的橋段,那當然非最後壓軸的大喜利莫屬,所有演員坐成一排,由一人出題,其他成員作答,事先都不知道題目也無從準備,只能靠現場臨機應變,並由觀眾選出最逗趣的回答,在這一個環節當中,因為沒有辦法事先彩排,不管是回答或反應都是最直接的,如果回答太冷,就由發問的主持人啟動"救援機制",拿扇子打頭吐槽,有時會覺得這是不是很痛,不過只要一想到萬一冷的接不下話,又孤立無援,那還真的被打幾下熱熱場比較好啊!

還記得有一個問題是什麼樣的回答讓人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電話?康康寫的是:嘿嘿~我這裡有一批很便宜的牛肉喔!!搭配他傳神的表情語氣,讓我笑得一發不可收拾,雖然這個笑點毫無邏輯可言,不過這種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真的很能挑動大家的笑感神經啊!

P1060085_副本  

   

為了要打造輕鬆逗趣的主題觀影環境,果陀真的煞費苦心,有供大家拍照的背板還有變換不同主題的大頭貼機。

P1060170.jpgP1060143.jpg

 

大頭機中有五斗米靠腰、爆米花輕鬆劇場、塾話說得好..等背景提供選擇,還可以貼上可愛的熊貓圖案或自行塗鴨,最後寄到電子信箱或是用QR CODE掃下來即可馬上分享喔!

P1060166.jpg  P1060134.jpg

 

現場的唯一熟食攤是--攤煎餅,老闆周千是一位設計系畢業的女生,印象深刻的是她臉書的大頭貼,拿著餅遮住一半的臉好像面具,她說這是她畢業展的作品,攤煎餅的手藝是在大陸找技職學校學的,但是她很老實地說其實學了之後實用性不高,因為那些材料台灣沒有,大部分得靠自己摸索,會想學的原因,也是在當地吃到攤煎餅覺得新鮮美味,於是思考著是不是藉由美食來與不同的人們進行深度交流。

於是旺盛的企圖心,讓她回台灣開始進行瘋狂的攤煎餅實驗,用掉了好幾十斤的麵粉,好在家裡人很支持她,爸爸還自願幫她扛了好幾桶瓦斯,這才慢慢從中找出最適合的味道,既然攤煎餅已經逐漸成形,接下來就是與人們深度交流的計畫,所以她舉辦了攤煎餅分享會,每個人必須說一個自己的故事,現場大家一起聽,並且吃著美味的攤煎餅。

邊看著攤煎餅的熱氣,手還不停地舖餅皮跟放料的她說,目前聽過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一位50幾歲的大叔,活了大半輩子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個養子,這樣一個戲劇化的故事,聽得我也不禁睜大眼睛,果真印證人家說的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精彩的不只是別人的故事,周千的旅行故事也很精彩,她曾獨自去北韓旅遊,那個不問外界世事的奇妙國家,她也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寫在了背包客棧,也引起了熱烈的迴響,想看周千的北韓旅遊故事請點連結

P1060184_副本  P1060209.jpg 

 

正在旁邊等攤煎餅的顧客,臉上都是笑容和滿滿的期待

P1060232.jpg

 

攤煎餅從揉麵糰、備料、熱鍋、鋪餅、放料,都由周千一人獨自包辦,不過最後的接煎餅,須由顧客協助,這也是跟老闆互動的一種方式,攤煎餅的紙袋有一個可以撕開的開口,撕開就可以吃到熱呼呼又美味的攤煎餅,煎餅裡面真是料多實在,還有我最愛的土豆絲,別忘了在觀賞2.0版-笑的極限運動 漫才喜劇天團達康.come 笑現場《塾話說得好》之前,先買一個邊看戲邊吃,真是超讚的觀戲享受喔!

 P1060254.jpg P1060282.jpgP1060289.jpg

【爆米花輕鬆劇場】2.0版-笑的極限運動 漫才喜劇天團達康.come 笑現場《塾話說得好》購票連結(平日也有場次喔!)

 

演出日期:2016/1/6-1/17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6F信義劇場

 

演出場次:
01/06(三) 19:30
01/07(四) 19:30
01/08(五) 19:30
01/09(六) 15:00、19:30
01/10(日) 15:00、19:30
01/11(一) 19:30
01/12(二) 19:30
01/13(三) 19:30
01/14(四) 19:30
01/15(五) 19:30
01/16(六) 15:00、19:30
01/17(日) 15:00

 

達康.come 粉絲團連結

阿達 
本名陳彥達,實際年次1983,目測年次1963,髮線年次 1893 (清代)。有嬌弱女子的身長及粗壯莊稼漢的體寬,自 2007年起開始搞笑創作、演出,現為漫才搞笑組合「達康.come」的成員。 
康康 
本名何瑞康,實際身高 188.8 cm,目測身高 190 cm,與阿達相對身高 30 cm。有國際名模的身高及迅速靈活的雙腿,自 2008年開始從事搞笑相關創作、演出。據說亦為一小有名氣之踢踏舞者,現為漫才搞笑組合「達康.come」的成員。

攤煎餅連結

「煎餅」傳說中是諸葛亮發明的,從山東流傳至今,結合粗糧調製的麵糊,現為中國東部沿海城市普遍的街頭小吃。

 

攤煎餅實驗攤車,在環島路上實驗各種可能,煎餅攤,攤角落故事。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90

人氣:3092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