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

2013


這篇真的是時令文啊!!!!(也就是過了這個時間就要等明年,有時節限制的文啦!)就在這幾周,梅花大盛開囉!!!
已經說了好多年要去,都沒有機會!!今年當然不能錯過滿山梅花的美麗,一定要去湊熱鬧啊~~~GOGOGO!

※2016今年花況更新來囉!!! 

我們今年再度前往柳家梅園,(2016/1/8)早上七點多從南投名間過去,提醒大家要去這種人擠人的地方,

一定要早早出發以免塞在車陣中啊!!!(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嘛~~~)

注意!!!!周末賞梅有交通管制喔~一律從風櫃斗的方向進去,單向通行喔!!!

所以不要依照導航衝到離柳家梅園比較近的山路喔~~~(那裏交通管制後是單向通行的出口喔!!)

到山上八點多就已經人山人海了~雖然說今年花況比較差,但人依舊不少!!

AYAO5222

AYAO5242

 

今年因為冬天來的很慢,再加上天氣真的很不冷,梅花樹們都快瘋了吧!!!

到底是冬天還是春天傻傻分不清楚~所以大家很不同步的開花和長葉子,

今年去賞梅可能會有點小失望,不是沒有梅花喔~只是沒有白茫茫一片的盛況啦!!

AYAO5248

 

AYAO5193

 

所以大家去賞梅就會看到部分的梅花,加上部分的綠葉和部分光禿禿的樹~

AYAO5265AYAO5285 

這次我們不只是賞花,還加上野餐喔~~~超愜意的天氣,像是春天一樣,

不太冷也不太熱,超級適合躺在草地上曬太陽、賞梅花!!!

AYAO5184

 

小花這個傢伙從到目的地就覬覦我們的野餐籃很久了~~~

小花:拔拔~我可以吃東西了嗎??!!(賣萌ing~)

AYAO5188

 

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竟然偷偷摸摸的把頭伸進去籃子裡!!!

AYAO5189

 

一直往柳家梅園的上坡走去,可以到達一個觀景平台,從這裡可以欣賞到整個梅園風景喔~

 

AYAO5210

 

到處都還是點點的白色梅花,只是可惜沒有一起盛開,

不然白茫茫一片一定很美麗~

AYAO5209AYAO5211AYAO5223AYAO5236

 

現在花況已經滿接近尾聲了喔!!!應該差不多在兩周吧~花就會落得差不多了!!!

大家要去賞梅要把握時機囉~~~

送給大家柳家梅園的網站,這裡都有最近的更新狀況喔~http://taiwanplum.com/

AYAO5203

-----------------------------------------------2013年底花況---------------------------------------------------------------


聽說最近南投的梅花已經盛開,假日去賞梅花一定會大塞車的!所以我們秉持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道理,
決定早早出發,六點多拖著疲憊的身軀在寒冬中離開被窩,出發往南投賞梅去!!!一路上車流還算OK啦~~~
靠近目的地前有小小的塞了一段,不過大概是順暢啦!(我好像警廣的廣播員喔!!哈哈哈哈~)


→隨便的路邊竟然有這樣的美景耶~~~藍天+深山+陽光灑出來的耶穌光!

總之,順利到達目的地啦!首先是到了以前就很有名的"風櫃斗",果然是當季的活動啊!
大家都很有自覺的早早出發,所以人也不少耶~山坡上的梅花真的是盛開啊!!!







突然想起來梅花是我們的國花耶~~~真的是高雅又美麗啊!這裡超適合唱:梅花梅花滿天下~~~~




→是不是超美的!?!?是一條梅花路(鹿)!!!!我雙關語了~~~~哈哈哈哈!


當然囉!在台灣啊~~~任何的景點附近絕對都少不了小攤販啦!吃吃喝喝的一定都有,哈哈哈!
完全變成一個相當熱鬧山間小路,話說,剛賞完風櫃斗的美麗梅花,赫然發現馬路上的兩邊都停滿了車子,
變成單行道了啦!這樣技術不好的人開上來應該會哭吧!超級小路開始塞車了~邀邀!!!我們還是逃不過塞車的命運啊!
趕快前往下一個景點"柳家梅園"吧!這是最近最熱門的賞梅景點,好期待喔~~~


→前往的路上突然地發現的山崖邊美景。


塞了一下子車終於到了目的地囉!媽呀~~~~~車也太多了吧!嚇死人~比起風櫃斗多更多耶!車子整個爆走啊~
路邊完全沒有位置一直綿延到看不到的地方了啦!不知道是時間已經比較晚了還是這裡最近很紅?
吼~~~很遠耶!只好停了一個大老遠,慢慢運動過去吧!靠近梅園附近的馬路邊除了停滿了車子之外,
大家知道的小攤販很貼心的賣飲料、山豬肉、冰淇淋...等等,哈哈哈哈!我們就是忠實顧客(超愛買東買西、吃吃喝喝)
買了一罐冰梅子茶解解渴先(走一大段路很熱又很累耶~~~)


一到柳家梅園入口,最吸引我的竟然是那隻...烤豬!好大的烤"乳"豬(應該不是乳豬啦!要不然就是牠是巨嬰)
磅共共!!!!馬上列為等等獵殺的目標,哈哈哈哈!



趕快先爬上小山丘賞梅去,挖塞!!!!滿山滿谷的梅花,想不到這裡的梅園比起風櫃斗更多更大片,




很有震撼力的風景!剛好遇到了南投信義鄉在辦活動,有現場演唱、演奏呢!很有氣氛吧~~~
還有夫妻背背比賽(我自己取名的啦!哈哈哈~就是要互背賽跑,想起來就好累喔!)報名的人還不少耶~



很多人都是有備而來,竟然聰明到帶餐墊來野餐耶!也太天才了吧!!可惡~~~~我完全沒想到,
超級適合的啊!一陣風吹過來,梅花緩緩的飄下來,喔喔喔!!!!太美了吧!看到這個場景我就想到是日本的櫻花林,
日本人最喜歡在櫻花樹下野餐,喝杯小酒、唱歌跳舞,這裡就像是那樣,大家都在樹下悠閒的聊天、吃東西,
也太舒服了吧!!!雖然因為人多有點吵,不過這樣才顯得熱鬧嘛!!!氣氛百分百~~~我明年也要來野餐(扭)









拍拍拍拍拍!!!一路往小山坡上爬,真的是一眼望去都是梅花,白茫茫的一片,像是下雪一樣,




鳥先生專注地在拍蜜蜂與梅花的互動?!(總之就是它們兩個主角啦~)整個拍到欲罷不能,我說那隻蜜蜂是林志玲是嗎?那麼美啊!




那我就先選一棵樹下坐下來休息一下吧!(沒有野餐超可惜~~~)所以說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啊!


咦~~~忽然發現旁邊有一個瘋狂拔拔再逼迫女兒擺POSE(我誇張了~不是逼迫啦!就是一直叫她擺,小朋友整個不耐煩,哈!)
重點是...小朋友竟然穿著"韓服"?!我超級納悶,不過很可愛就是了~哈哈哈哈!

準備回家前一定要去買剛剛鎖定的美食-烤豬肉!原住民的捧由一直大力推薦,真的很好吃的啦!!!
小小一份居然要250元!喔~~~~真的是貴森森啊!不好吃我就...,現烤的應該是非常美味啦!果然不出我所料,
美賣喔!!!香脆的表皮加上切的薄薄的肉片,真不賴!(還是我爬了山所以肚子已經餓了!)不過真的好少喔~(哭!)




吃飽喝足就準備要回家囉!!!早一點出發回家才不會大塞車(真的很害怕塞車耶~~哈哈哈!)
回家的路一樣是小塞一會兒,算是順暢啦!!!回到家看新聞才發現,大家真的都去南投賞梅花,還大塞車!!!
記者採訪了一個阿桑,她說她沒塞到車:挖五點丟出發阿啦!!!!!!(哀娘威~~~~真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目前大概開了八九成囉~~~所以要去的朋友們得要趕快出發啦!還有...要賞梅記得五點出發啊!!!呵呵~
明年梅季預定計畫:去柳家梅園野餐(不過照這個時間看,野的應該是"早餐"~~~)哈哈哈!!!


今年我們沒有去到"烏松崙",不過後面送給大家鳥先生三年前去烏松崙的美麗照片匹磅匹磅~~~~~







鳥先生&鳥夫人
9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9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