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

2016


來到精品王國義大利,我買最多的竟然是保養品!

▲我一個人買完這滿滿一大袋,總共160.5歐(滿155歐可退稅,在機場退了22歐),後來還帶姐姐、男友一起來,店員看我三個小時內來兩次兼帶朋友一起,還多給了一些試用包沙必思。

出發前有稍微跟朋友調查了義大利必買的東西,除了精品外,就屬位於佛羅倫斯的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及蕾莉歐最多人推薦。

不過,由於我們這次走行程的方式實在是蠻悠哉的,所以在閒晃的路上巧遇了幾間CP值很高的隱藏版小店,這篇先介紹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

一、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Officina Profumo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聖塔瑪莉亞諾維拉香水製藥廠)

1.義大利

官網(英文版):http://www.smnovella.com/?lang=en

地址:(佛羅倫斯總店)Sede legale: Via della Scala, 16 - 50123 Firenze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早上9:00~晚上8:00

2.臺灣

官網:http://www.smnovella.com.tw/index.php

櫃點:(臺北)微風廣場 G樓、京站時尚廣場 2樓

實不相瞞,去義大利之前,我根本對這個品牌一無所知,不過由於珍姐被賦予神聖的代買任務,它就成了我們抵達佛羅倫斯當晚的唯一目標。

怎麼去?

比起我們在佛羅倫斯的B&B,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實在太好找了!

先找到SMN廣場(Piazza di Santa Maria Novella),背對著HOTEL ROMA一直直走,大約5分鐘就會抵達位於右手邊的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

IMG_1305.JPG

▲SMN廣場一隅,照片右手邊那家就是HOTEL ROMA 

IMG_1304.JPG

▲進入巷子前,新聖母大殿(Opera per Santa Maria Novella)會在右手邊

IMG_1303.JPG 

▲認明這個三角窗巷子,靠左手邊一直往前走(雖然這家店實際上是位在巷子右手邊,但我們發現走左手邊可以看到整排店的全貌,反而比較容易找)

IMG_1302.JPG

▲繼續往前走 

IMG_1301.JPG

▲看到RISTORANTE餐廳,它的左邊就是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 

IMG_1300.JPG 

▲仔細找到門牌號碼16,文藝復興時期的挑高拱門,還有左手邊印著Santa Maria Novella的藍色遮雨棚,就可以穿越馬路直奔店內啦!

買了之後才聽朋友說這個品牌在臺灣也有專櫃,只是售價很高。

是說,在義大利的售價已經不低,臺灣到底是賣到多高?

IMG_1299.JPG

IMG_1296.JPG

IMG_1297.JPG

IMG_1295.JPG 

▲打開大門穿越前廊,步上樓梯行經小型展示區後,才算正式進入店內。

門口左手邊擺放了各種語言的產品目錄及介紹,包含義大利文、英文、簡體中文、日文等(義大利超多中國人、日本人跟韓國人),詳細說明了聖塔瑪莉亞諾維拉的品牌歷史、宗旨及演進,對於沒有事先做足功課的觀光客是一種快速上手的方法。

IMG_1290.JPG

▲正面是產品目錄

IMG_2123.JPG 

▲背面是品牌故事

Santa Maria Novella有全世界最古老藥店的美譽,標榜產品不用任何化學殺蟲劑、除草劑,不作任何的動物試驗,堅持只選用最好的天然植物及脂類。位於via della scala路上的店址,在幾年前仍在進行產品製造,後來為了因應日益高漲的人氣與買氣,總店保留了具有歷史意義的加工機械、玻璃製品、陶瓷藝品、青銅黃酮藝術品等,搖身一變成了目前廣為人知的香水製藥廠商店兼博物館。距離總店約三公里處另有一家工廠進行生產。

店內大致上可以劃分成六個房間,分別是大廳、二廳、三廳、四廳、展示間及結帳櫃台,我以自己的參觀順序來介紹。

大廳

IMG_1276.JPG

IMG_1267.JPG

▲店內大廳往出口大門看去的樣子,左手邊是香水櫃,右手邊有簡介及產品導覽機器,還有保養品試用櫃,每個櫃位都有服務人員可以諮詢

IMG_1274.JPG

▲大廳內的聖誕樹裝飾 

IMG_1273.JPG

▲木製櫥櫃內擺滿了各式香氛用品

因為沒有做功課,不清楚究竟它們家最紅的產品是什麼,雖然珍姐一直在耳邊叨念薔薇化妝水跟面霜很夯,但試用試聞了之後我們就是不喜歡,且化妝水一瓶超大超重又是易碎玻璃瓶,就完全打消了帶一瓶來用用的念頭。

大廳小櫃上的香皂反而吸引了我的目光,幾乎每一塊都可以試聞,我也幾乎聞遍了櫃上所有味道,不過,最後買的是第一個聞到的味道TABACCO TOSCANO,它是讓狗屁不通一聞就驚艷的味道!!! 

SAPONE TABACCO TOSCANO soap

IMG_2104.JPG

IMG_2105.JPG

IMG_2106.JPG

▲味道驚艷,價格也不斐,平平都是肥皂,旁邊的只要10歐,這塊竟然要價20歐。話雖如此,還是入手兩塊,因為它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味道,似乎洗完之後就會成為臺北的望族(誤)。

二廳

從大廳右手邊的拱門進入到第二個房間,這邊的產品比較偏向家用香氛,有精油蠟燭、香囊、香紙、香蠟板等。

IMG_1269.JPG

IMG_1270.JPG

IMG_1277.JPG

因為珍姐另外也被賦予代買香蠟板的任務,所以我也跟著一起聞香,殊不知這次換我被驚艷了!!!

太驚艷了!!!以至於我現在整個房間都是它的味道!!!

Tavolette di cera profuma biancheria

IMG_2102.JPG

IMG_2103.JPG

▲簡體中文翻譯成內衣香蠟板(2塊/盒/15歐),總共有5種味道,分別是Lavanda, melograno, Relax, Pot-pourri, Rosa。

最著名的是玫瑰香(Rosa),這也是兩年前朋友送我跟姐姐的味道,但是現場試聞了之後,我立刻被另一款melograno(紅石榴)吸引!!

是一種被金髮小天使環繞,輕飄飄浮在綿綿白雲之上的感覺,實在是太好聞了,太香了呀~~~不囉嗦,一口氣買了四盒。

三廳

三廳位於二廳左手邊小房間內,主要產品是藥類、酒類、茶類等。

IMG_1285.JPG

▲在義大利我從來沒有看到任何一隻流浪狗,而且除了教堂之外,幾乎每一間商店都可以帶寵物入內。更奇怪的是,這些狗狗們竟然都沒有隨意大小便?!!! 

IMG_1281.JPG 

IMG_1284.JPG 

IMG_1286.JPG 

IMG_1287.JPG 

IMG_1288.JPG

展示間

從二廳右手邊擺放的tea room指示牌走進去後,右手邊是個小小展示間,有一些藝術畫作。

IMG_1272.JPG

IMG_1268.JPG

IMG_1257.JPG

四廳

從二廳右手邊tea room指示牌進去後往左轉,經過長廊後就是tea room,可以在這裡喝喝咖啡及茶,也可以參觀一些製藥器械。

IMG_1258.JPG

IMG_1259.JPG

IMG_1260.JPG

▲長廊牆上的產品擺設

IMG_1263.JPG

▲tea room旁的小門進去後是製藥器械展示空間 

IMG_1261.JPG

▲tea room櫃台後方的裝飾藝術 

IMG_1266.JPG

▲連聖誕樹上的裝飾物都是自家產品

結帳櫃台

結帳櫃台在大廳正前方的小房間,兩旁全是淺藍色的抽屜。

IMG_1291.JPG 

IMG_1292.JPG 

IMG_1294.JPG 

IMG_1293.JPG

▲如果要送禮的話可以另外在這裡購買包裝盒

我在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總共買了2塊香皂及4盒內衣香蠟板,合計100歐。

衝著它的高人氣,後來一度還想要抽出時間再晃過去,但認真想想,除了上述兩種產品的味道很得我心,現場試聞試用的其它產品,包括香水、面霜、護手霜、化妝水等等,我跟珍姐都不喜歡,甚至覺得有點不能接受,所以就決定把對它的印象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候。

反而是蕾莉歐這間小店,讓我感覺有挖不盡的寶。

請繼續收看:

【保養】靴子國意外之旅_佛羅倫斯/整年份的保養香氛一次傳便便(二)_蕾莉歐/L'erbolario/Biffoli Shop


檢視較大的地圖

MODAHSU1120
26 人追蹤

文章:307

人氣:11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