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

2015

 

一年即將結束,是不是該規劃一下好好地犒賞自己和家人呢?!

這次和美女們一起來到石牌捷運站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的:泰蘸 泰式料理餐廳,一起享用美味的泰式料理,整個泰幸福呀!!

人生吶~美食當前還有辣妹陪~此生足矣,夫復何求呀!!!

0.jpg

千萬別說我過分!我說老闆才過分呢!

美食隔著螢幕躍然於眼前,餓得口水直流卻吃不到....只能吞口水呀....101.gif  

當然不要天真地以為一家泰式餐廳就只有這麼幾道菜!人家菜色豐富、選擇多!2.gif  

可惜我們這桌只有我一個大食怪,不然每道都好想點來嚐嚐呀!!!

首圖 59.gif 正是我心中泰好吃排行榜,榜首排名大比拚的入選名單喔!!111.gif  

吃著吃著,真慶幸我們是單點小盤,沒選大盤合菜喔!!   為什麼呢?繼續看下去吧~!231.jpg   

1.JPG

來到位於MRT石牌站步行約五分鐘距離的:泰蘸 泰式料理餐廳

餐廳外觀看來很新穎,我很喜歡這樣陽光灑落的畫面,格外讓人動心!

寬敞的前庭,倒不一定真得要塞得滿滿的擺飾什麼的,這樣清爽別有一番仿若泰國度假的悠閒感!   我還蠻喜歡的!8.gif  

當然,最能抓住我目光的,無非就是那飄揚著: 泰式便當外送 的紅旗幟了!!

想起我的工作已經夠悲慘了,偏偏每次都是訂難吃便當!!   是不是不夠難吃還不給訂呀!整個悲到深處、無力可怨尤耶!233.gif  

超羨慕這附近的居民和上班族!

不管是外送泰式便當,還是來吃大盤合菜、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回家隔天帶便當~都很優呀!!2.gif     

2.JPG

3.JPG

喜歡這樣寬敞、明亮的空間感!

桌與桌間保有適當距離,不用跟陌生人裝熟、假親密。

大紅色調貫穿全場,黑底金鑲邊的大象帶出泰國味兒~

4.jpg

即使帶著小朋友來用餐,也有兒童座椅,不用擔心!

不用擔心?!!!

泰國菜適合小朋友一起吃嗎?!

說到這兒,我內心不免有一絲惋惜~46.gif  

似乎不管全世界哪一國的風味料理來到台灣,都會為了迎合我們的口味,而在料理上多做改變。

改變不是不好,而是當過分迎合大眾時,反而失去了原本道地風味的美味....

我想,這就有失當初引進台灣、開疆闢土的美意了!

泰蘸也不例外,用餐族群多為附近住家、上班族,經常有家庭、團體聚餐,為了迎合多數不勝酸辣的族群,所以在料理上,多有改變。

以致一開始,我吃起來覺得又是一間:泰式風味的台菜餐廳....

幸好,老闆非常能夠溝通、也很高興我們這一桌是想品嘗道地泰國味兒的饕客!

所以雖然一開始讓我有點小失望,而後越吃越道地的酸、辣、香!整個逆轉大勝呀!!197.png  

也因此,如果家庭聚餐,有長者、兒童,不敢吃辣的朋友,來到泰蘸也甭擔心!

電話訂位時,事先交代都可以為你客製調味成不辣、少酸的口味!

而如果你跟我們一樣,都是想要在台灣就能吃到道地的酸辣香鹹的正統泰國菜,更要勇敢告訴老闆喔!!87.gif  

5.JPG

飲料:

椰子汁 (有椰肉唷!) 、泰式奶茶芒果汁

其實我不敢喝椰子汁耶~泰式奶茶甜味明顯、茶香也不錯~   想要道地口味,還會再更甜喔!!

6.JPG

7.JPG

 椒麻雞 

不管是台式作法,還是道地泰式作法的椒麻雞,都是我的愛呀!!!

靈魂就在那酸辣椒香的醬料!!!

一開始下手很輕版,最有泰滋味的,就屬底下鋪盤的高麗菜絲了!下飯得很!

老闆一聽說我們要道地泰國味兒,沒一會兒端出正宗淋醬來~   根本該直接拿來拌飯了!!!111.gif  

8.JPG

知道嗎?

每次吃泰國菜,除了一邊欣賞錫製器皿的閃耀奪目,精緻細膩的雕花也是我目光焦點之所在。

水杯、茶壺、飯鍋到飯勺,都美得很!

裡面的米飯也是道地的泰國香米,爽口不黏的長米,一不小心扒了兩碗飯....

9.JPG

 蝦醬空心菜 

幾乎是每到泰國餐廳必點的吧?!

除了細碎獨香的蝦醬之外,還加了蝦米、蒜頭、辣椒一起拌炒,更是鮮香!

10.JPG

11.JPG

 清蒸檸檬魚 

雖然我看起來就不像愛吃魚的聰明孩子,我也的的確確頗懶得吃魚,還要留意刺!

但這檸檬魚好好吃呀!!!!

酸香的湯汁煨著、滾著,那貼著魚肉沸騰的模樣,是多美麗的風景呀!!

肉質細嫩、又入味~就連不愛吃魚的我都多吃了好幾口!3.gif  

12.JPG

13.JPG

 月亮蝦餅 

說到月亮蝦餅!絕對也是吃泰國菜必點的!!!!

外酥香、內軟Q的月亮蝦餅,也是我的愛菜呀!!!想要吃蝦又不用沾手剝蝦殼!

保有蝦肉的口感與酥香~偏厚的厚度,正是我愛的!!!   

雖然附有沾醬,但好吃的月亮蝦餅呀~免沾醬!單單原味就好吃到天邊!再來一盤我也掃光它!!229.jpg  

14.JPG

 涼拌海鮮 

想要一次品嘗蛤蜊、花枝、蝦仁的鮮美,點這道就對了!

可惜對我來說不夠酸、辣,蛤蜊肉倒是很入味,花枝刻花了也不太入味....

15.JPG

 涼拌木瓜絲 

也是離我的泰國味稍遠的一品!

不是說它不好吃,而是口味上與我所認知的泰國菜有段明顯的差距....

若撇除我們今天是來吃泰國菜這回事來說的話,依然是道微酸開胃的涼拌小品~

16.JPG

 打拋豬 

說真的!我對這道打拋豬有著莫大的期待,偏偏一吃....很抱歉,我自己炒的肉燥都比它辣....233.gif  

肉燥上那辣椒真的只是好看而已....

不本該是香辣得挖光飯鍋的打拋豬嗎?!

就在此時,我們跟老闆溝通好,不要擔心、不要怕!我們真的是想吃道道地地的酸辣鹹香的泰國味兒!

主廚可以不用為難、下手輕~儘管大把大把地揮霍著廚房裡的月桂、辣椒、檸檬和香茅吧!

17.JPG

 泰式酸辣海鮮湯 

喔耶喔耶喔耶~歡樂地逆轉就此展開!大獲全勝地酸辣人生呀!!!泰美味!泰享受!泰好吃!!!

我好愛這紅通通地辣油,彷彿鍋中的紅海;即使摩西再世也分不開!

裡面鮮甜的螃蟹、蝦子,好入味~可惜我這懶人也是道地的懶!

不擅對付甲殼類食物,但這酸溜香辣好鮮甜的通央共!硬是讓我悄悄喝完一碗再一碗!43.gif  

想起這滋味,還是口水流下來呀!!!真該打包這湯回家繼續喝呀!!!!!   已後悔!!搥牆中....

18.JPG

 綠咖哩雞 

為難了美女們,因為我不吃牛,所以沒一盤牛肉登場~喜愛牛肉的朋友,也可以嚐嚐綠咖哩牛。

綠咖哩雞超好吃!!!是道地的好滋味呀!!!!

濃郁的椰奶、月桂香瀰漫,甘甜中帶辣的奶香~裹著雞肉口口都滑嫩~!絕對要點一盤來配飯吃!   要我獨食這一盤也沒問題啦!!3.gif  

19.JPG

 泰式咖哩炒蝦 

非常鮮香好吃又下飯的一道!這鮮黃的咖哩好香濃!

蝦子肉質緊實,貼心地已脫去外衣~更是入味!咖哩像裹了蛋白般滑郁~真的泰好吃!

20.JPG

21.JPG

 泰式生蝦 

只留頭尾、蝦身已去殼,從背剖開、挑去泥腸,改以蒜末、辣椒、檸檬醃漬入味~

 酸! 香! 辣!!

新鮮結實的蝦肉緊緊巴著這香辣滋味,在口中翻轉沸騰~不可錯過呀!!!

22.JPG

23.JPG

 雲南大薄片 

以豬頭皮為食材,考驗廚師刀工的大薄片;要肉質新鮮、沒有豬癬味,更要刀工俐落、片片薄透!

還要酸辣鮮香好入味~!

以上齊俱備!再加上花生的香脆、蝦米的鮮香~讓它的香味更富層次,一入口那明顯的檸檬酸,與帶著後勁的辣~ 讚!3.gif  

24.JPG

25.JPG

甜點:摩摩喳喳椰奶黑糯米椰奶西米露

吃再飽,甜點的胃也永不消失!

我的椰奶西米露,中規中矩,椰奶香濃、西米露軟滑,偶有幾塊芋頭不夠鬆軟~

上層覆著碎冰,吃來清爽不膩,是三款甜點中,甜度較為低一點的唷~!   但我個人覺得已經夠甜囉!!

26.JPG  

    ---- * 泰蘸 Thai Tasty * ----

營業時間:11:30-21:30

預約專線:02-2820-3369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26-1號

MRT:石牌站一號出口左轉,步行約五分鐘。

 

 

 

Almpa
40 人追蹤

文章:969

人氣:208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