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

2016

CAUDALIE這個法國品牌到底怎麼唸?CAUDALIE總經理Jonathan教我唸成“口袋裡”!當時聽了覺得很好笑?有點歹勢,但居然也記住了這個品牌的唸法,其實這品牌至今已經22年了,之前曾經來過台灣進駐開架一段時間,接著離開台灣後又再回來,並進駐專櫃通路,當初就非常喜歡葡萄籽活性爽膚水,而且葡萄多酚的抗老風氣也算是CAUDALIE帶起來的,之後大家才開始注意起葡萄籽、葡萄皮跟葡萄酒對肌膚抗老功效,而且一想到CAUDALIE就會想到葡萄,而且還得自己有葡萄園,才能將葡萄用得這麼透徹喔!

142d152.jpg

這兩位就是CAUDALIE的創辦人,MathildeBertrand Thomas夫婦,他們在法國波爾多有個家族葡萄園,就是照片上的美麗畫面,葡萄園中有個史密斯拉菲特酒莊,1993年正值採收的季節時,夫婦倆認識了全球著名的多酚專家之一費鄧教授,他說了一句話正啟發了CAUDALIE的誕生,他說:「你們知道你們正在丟棄的東西是無價之寶嗎?」,其實我們家也有親戚種葡萄我知道,他們採收後都會在田裡燒葡萄藤那些,因為除了葡萄,藤蔓葉片都是不要的!

於是……將這些珍貴的無價之寶一一研究,與葡萄相關的專例成分就誕生了,舉凡葡萄籽、葡萄藤、葡萄水、紅酒酵母等成分不停被研發成功。並申請專利。

142d153.jpg

1995葡萄籽多酚(專利註冊號碼W09429404)

葡萄籽多酚是植物界中最有效的抗氧化成分,對輔助減緩肌膚衰老,而且一噸葡萄籽僅能提煉一公斤的葡萄籽多酚。有個這個專利成分後,CAUDALIE誕生,推出以葡萄籽多酚為基礎成分的兩款面霜和葡萄籽膠囊,初期在波爾多的一些藥店販售,是藥店喔!隔年與波爾多的一家藥劑學院簽署了研究協議,成立研究團隊,繼續研究葡萄的神奇之處。

142d154.jpg

2001葡萄藤白藜蘆醇(專利註冊號碼WO9903816)

葡萄為了自我防禦會自行製造白藜蘆醇,CAUDALIE把這個高效且天然的成分首度運用在護膚品上,再結合必需脂防酸讓它更具親膚性,並推出葡萄藤提升緊緻系列。

142d155.jpg

2005葡萄蔓威尼菲霖(專利註冊號碼EP1519709)

在葡萄園工作的女人和釀酒師都知道,這種葡萄蔓裡的汁液可以淡化臉上和手上的黑斑。費鄧教授辨識出其分子結構並獲得了葡萄蔓威尼菲霖的專利。極緻完美系列產品也隨之上市。

142d156.jpg

 

2012白藜蘆醇油基(專利註冊號碼WO2009/063440 AI)

 

200公斤的葡萄藤僅能萃取50克純白藜蘆醇油基,是葡萄藤凝采系列的重要活性成分,它能從根本改善肌膚老化。話說葡萄藤有抵抗寒冬風雨摧殘的能力,且能持續存活長達100年,這都是因為白藜蘆醇自我保護力很強的原因。

 

2012_resveratrol_oleyl.jpg

 

2015葡萄藤白藜蘆醇&微透明質酸複合物】

 

(已申請專利:PCT/IB2015/0554257 Caudalie-哈佛大學)

 

CAUDALIE的科研團隊與哈佛醫學院─Dr. David Sinclair共同研發出創新技術,實驗室團隊發現白藜蘆醇與微透明質酸複合物之間有著驚人的協同作用,這個組合能誘發自然透明質酸細胞大量生產,透明質酸是自然界中最為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我們的皮膚也都有透明質酸,只是年紀越大就會越少,而且透明質酸本身也是很好的吸收促進劑,如果跟其他成分一起結合,更能維持肌膚的保濕度及皮膚的生理機制。

有了個這個發現後,葡萄藤白藜蘆醇緊緻系列誕生,新品發表會還特別搬到香港舉行,不只是MathildeBertrand Thomas夫婦前往香港,台灣、馬來西亞等地傳媒也都飛過去參加,還邀請牛爾老師飛到香港,跟所有嘉賓解說白藜蘆醇與微透明質酸複合物的奧秘。這系列也已經於台灣登場,只是目前台灣只推出精華液、眼霜及晚霜。

 

 

142d157.jpg

牛爾老師穿了一身白前往參與活動,並與MathildeBertrand Thomas夫婦合影。

 DSC_3489.JPG

會後、Mathilde正在接受聯訪,回應媒體們的詢問。

DSC_3933.JPG

牛爾老師將解說白藜蘆醇與微透明質酸複合物的奧秘。40歲時,肌膚中的透明質酸只會剩下一半!?葡萄藤白藜蘆醇能提供肌膚omega369必需脂肪酸,可柔軟並保護肌膚,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讓彈力蛋白強健,每立方噸的葡萄藤芽可提煉出50克的葡萄藤白藜蘆醇,加上微透明質酸,這兩者能將各自的工作表現得更加完美。

DSC_4205.JPG

Bertrand Thomas正在跟大家說明波爾多家族葡萄園,還有葡萄藤中的神奇成分。

DSC_4245.JPG

葡萄藤白藜蘆醇緊緻系列

最近很偏愛天然成分的我當然也要入手,而且我還曾讓男性朋友試用緊緻精華液,對方居然愛上它的味道及肌膚產生的柔軟感!之前進到開架通路時,我有另一位男性友人也非常喜歡,那時候他是用葡萄籽基礎保濕系列還有清潔產品,綠色的包裝,所以其實CAUDALIE的保養品是不分性別的。

 

左: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緊膚精華液

前: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緊膚眼霜

中: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抗痕晚霜

IMG_0537.JPG

如果要依我的保養方法得像這樣!必需加上葡萄籽活性爽膚水及我最愛的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全效精華油

IMG_0538.JPG

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全效精華油添加了3項獨家專利成分,再結合5種具卓越抗衰老效能的天然植物油,吸收力很好,連冬天的白天妝前用也OK玻璃滴管使用上好方便,我這瓶是旅行裝。葡萄籽活性爽膚水是我唯一看過還保留植物精油沒完全去除的花水,成分中有葡萄萃取物、橙花水、有機薄荷葉及薄荷精油,使用前搖一搖,非常清爽。它被國外彩妝師們暱稱為皇后水。

IMG_0540.JPG

使用的順序為:葡萄籽活性爽膚水→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緊膚眼霜→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緊膚精華液→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抗痕晚霜。那逆轉全效精華油何時用呢?等等跟你們說!

IMG_0546.JPG

【葡萄籽活性爽膚水】

你們看,瓶中是油水分離的狀態,應該是橙花水中的殘留精油跟薄荷精油,瓶身雖然是噴瓶設計,但我還是喜歡噴在化妝棉上按壓使用!如果有用過植物花水就知道,使用感非常的純水,不油不膩,但花水成分中都還留有精油分子,還有植物的活性成分,所以能帶給肌膚保養上的幫助,使用的時候會涼涼的,味道就是橙花水加上薄荷的香味,很醒膚,連精神都醒了哈哈!

 IMG_0547.JPG

IMG_0548.JPG

IMG_0549.JPG

如果精神不好很煩躁就會用噴的,而且會深呼吸它的植萃香味,另外如果帶出門也可以隨時補水,補妝前也可以使用,但噴的時候要擋著眼睛,因為薄荷精油會涼涼的喔!肌膚敏感、曬傷等狀況都可以噴它來舒緩鎮定肌膚。

IMG_0550.JPG

【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緊膚眼霜】

我的保養步驟是先使用眼霜,因為先使用精華液或乳霜的話,難免會接觸到眼周肌膚,這樣就不能讓眼霜“近距離”接近眼周了!所以先讓眼周肌膚吸收眼霜,再做後續的保養才是對的。

IMG_0551.JPG

CAUDALIE細長型產品包裝外,都會有像這樣的葡萄串剖開,露出葡萄籽的圖案。

IMG_0552.JPG

瓶口是細管狀,方便直接點於需要保養的部位!

IMG_0553.JPG

先在眼睛周圍點上適量的逆時緊膚眼霜,下面四點可以連上眼皮都用到!

IMG_0559.JPG

從眼頭的地方滑向眼尾,要用一點力,尤其是下眼皮容易水腫跟有眼袋的人。

IMG_0561.JPG

上眼皮也是一樣(上眼皮輕輕滑過即可),從眼頭一路滑向眼尾,一直到眼霜被吸收,吸收速度非常快。

IMG_0562.JPG

接著再取一點點眼霜量,針對容易產生或已經產生魚尾紋的眼尾,輕輕的將眼霜揉進細紋中,將細紋加以撫平。

IMG_0564.JPG

左右兩眼使用量大約像這樣,一小顆綠豆大小!除了葡萄藤白藜蘆醇與微分子透明質酸複合物,眼霜還多了合歡樹草本複合物,這三種成分對於撫紋都有非常好的幫助。

IMG_0567.JPG

另外另外更棒的事,這款眼霜還可以使用於唇周肌膚喔!像我這種唇膏重度使用者,可不希望唇膏或唇油從唇周的皺紋縫細滲出去呀!天呀!所以我很注重唇周肌膚的緊實度,使用眼周後,一定要記得接著使用唇周喔!

IMG_0567-1.JPG

在其中一邊上下各點上4點,下方從嘴角按摩到另一邊嘴角,上方也是一樣,然後用指腹於唇線中間繞圈圈按摩加強吸收就可以囉!早晚都一定要這樣做。

IMG_0567-2.JPG

IMG_0567-3.JPG

【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緊膚精華液】

我超喜歡這款精華液,因為除了葡萄藤白藜蘆醇與微分子透明質酸複合物外,使用後肌膚會立刻非常柔軟的原因是角鯊烯,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種油脂成分,更是抗老美容油之王,所以它可以讓這款精華液更加滋潤肌膚!

IMG_0569.JPG

玻璃瓶身加上玻璃滴管的設計。

IMG_0570.JPG

IMG_0576.JPG

精華液是很舒服很好吸收的輕乳狀,成分中還添加了薰衣草水,然後在臉上抹開時會聞到好棒的香味,好天然草本的感覺,是鼠尾草加上橙花,還有紅百里香跟薄荷味,超法國的啦!

我會全臉先用這樣一滴,不用按摩,一開始感覺水水,因為它很快就會被吸收,然後晚上我會再用一次,水水之後會出現柔嫩感,皮膚整個變得好柔軟呀!感覺肌膚的角質層被餵飽飽的感覺,非常舒服,而且完全不黏不油,以為加了角鯊烯會有點油感但不!好喜歡這款精華液。

IMG_0579.JPG

牛爾老師也很喜歡這款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緊膚精華液。

IMG_0579-1.JPG

【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抗痕晚霜】

白天的話,可以接著使用妝前防曬乳類保養品,晚上的話就一定要使用這款晚霜!因為晚霜是針對夜晚肌膚的修護,成分為葡萄藤白藜蘆醇,可重建肌膚表皮層細胞間脂質的分子酊,另外還有滋養修護肌膚很重要的乳油木果油。

IMG_0580.JPG 

IMG_0581.JPG

因為我都會加以按摩臉及頸部,所以晚霜的使用量都會比較多,一方面用量多,較不會在按摩時拉扯肌膚,也可以等同按摩霜使用,而且讓肌膚留有一層晚霜也可以等同是面膜一般,所以晚霜的使用量非常重要!

IMG_0585.JPG

它的味道跟精華液一樣,因為乳霜濃些,味道更明顯,所以我會在手掌中先軟化推開,再深深先嗅吸一口它的天然香味,心情也會跟著很放鬆喔!

IMG_0586.JPG

接著全臉抹上晚霜,再做簡單的拉提按摩。

IMG_0590.JPG

想要避免嘴邊肉掉下來的話,於法令紋的部分要再多加強,像是用整個手指的力量將嘴邊肉給往上撥的感覺,而且臉部肌膚會感覺到熱熱的,循環也能一起被加強。

IMG_0593.JPG

然後下巴肉下垂導致下巴越來越圓,也可以用手指的力量,從下巴一路滑到太陽穴,要用點力才能運動到肌肉,如果只是滑一滑角質層是沒用的喔!

IMG_0593-1.JPG

IMG_0595.JPG

IMG_0597.JPG

最後整個手掌搓熱,覆蓋在整張臉上加強晚霜的吸收,再用力的往太陽穴方向滑上去並停留著幾秒就完成囉!整張臉緊緊緊,又很嫩!妙的是連乳霜都不黏膩,是很舒服的膚觸喔!隔天起床洗臉時,手掌能感覺到兩頰跟肌肉是飽滿又滑嫩!

IMG_0600.JPG

進階【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全效精華油

我要來教大家怎麼使用全效精華油囉!雖然這款全效精華油屬於清爽好吸收的輕萃型,可是保養時還是會漏了它的步驟!其實我有時會在洗臉後先用,提高肌膚對保養品的吸收力,有時會當精華液使用,有時會在妝前使用,但今天教大家一個一定會用到的方法喔!而且是晚間時使用即可。

IMG_0601.JPG

IMG_0601-1.JPG

使用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緊膚精華液&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全效精華油

IMG_0601-2.JPG

像不像一顆荷包蛋呀!很可愛吧!這是VOCE雜誌日本單元發明的荷包蛋保養法,雖然精華液加油早就很流行,但弄成荷包蛋的概念是日本VOCE老師教的,好可愛!取適量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緊膚精華液,加上1-2精華油,於手掌中推開再使用就可以囉!肌膚的滋潤Q彈效果會更棒,極乾性肌膚也一定要試試!

IMG_0607.JPG

或者:使用葡萄藤白藜蘆醇逆時抗痕晚霜&葡萄籽尊貴時光逆轉全效精華油

IMG_0607-1.JPG

也是一樣充分混合就可以囉!對於還不敢直接用油的人,就可以先用這樣的方法入門,就算要一直這樣使用也是沒問題的喔!反而不需要去記順序,直接將精華油加在保養品中一起使用即可!

IMG_0611.JPG

IMG_0611-1.JPG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點!CAUDALIE的包裝有50%為環保紙,50%為再生塑料,所以都是100%可被回收的材質,而且像使用說明也不會另外再多印刷,直接印在盒子內裡,但是我捨不得拆掉外盒哈哈!

IMG_0637.JPG

這張照片就是法國波爾多葡萄園中的史密斯拉菲特酒莊。

IMG_0637-1.jpg

這是Vinothérapie葡萄酒療溫泉中心,MathildeBertrand Thomas夫婦在處理莊園地基時,居然在地下500米發現了溫泉。於是開始利用溫泉的新生功效,結合葡萄樹和葡萄精萃,創建獨特的溫泉護理。還在1999年建立了第一個Vinothérapie葡萄酒療溫泉中心,超美的喔!可以到官網上去看看照片!

IMG_0637-2.jpg  

CAUDALIE的專門店在台灣、加拿大、美國、土耳其、西班牙、上海、香港、吉隆坡等地都有喔!這邊還可以看到牛爾老師解說白藜蘆醇的影音喔:

http://hk.caudalie.com/resveratrol-lift?act=openvideo

 

CAUDALI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udalieTaiwan/?fref=ts

 

CAUDALIE官網:

http://hk.caudalie.com

 

●觀玲der粉絲團在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1

人氣:49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