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

2016

01.jpg

 

 

沒想到我也有賣入正式減肥的一天呀

在20歲前 我是一個大瘦子 163 43-46

怎樣吃都吃不肥那種 每個人見到我的第一句就是 你怎麼那麼瘦啊???

老實講 聽這句話聽到我非常都蘭..國小啊XDDD

但現在卻覺得 這句話真的有夠悅耳的 只可惜現在沒人要對我說了...(淚)

話又說回來 其實我也不是個非常胖到每個人都覺得我是死胖子的程度

先說一下我的身材吧 167 52

近幾年來最瘦的時候是49 聽起來是很標準的數字無誤

不過我就是因為久坐 所以肥胖的地方都是下半身...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上半身真的很瘦 雖然瘦歸瘦但還是要穿到M號那種

下半身就很恐怖了 一度失控到臀圍38 那陣子真是過街胖妹人人喊打

尤其是我媽 貓姐 貓姐夫 其中又以貓姐夫跟我媽最愛恥笑我屁股....

禁不起被嘲笑 我就去報名瑜珈了 做了大概一年半 臀圍現在是36.5(還有很大空間呀)

但是36.5也維持了非常久 所以瑜珈課我停掉了 畢竟這一年半來的動作都是重複做

最近這半年每次做動作 老師都是走過來說 恩做的很好 好一陣子之後我就覺得繼續很好

屁屁也沒再變小 是否需再另換老師了呢? 於是上個月我就把瑜珈課停了 準備自己在家做些運動~

 1115.jpg

開始持續運動是11/10左右 以前那些三不五時就不用算了

一開始就是做些簡單的針對下半身的運動

會讓你屁股大腿很痠的那種

但是這幾個運動 都是我瑜珈+皮拉提斯上課時老師教的

只是我自己把它融合成一套這樣!!(所以這邊就沒法分享影片囉)

不過後來無意間發現這部我還蠻喜歡的 做完不會累 但是針對局部真的很有運動的感覺

Victoria's Secret塑身法~腿、腹部、手臂、臀部♡

https://i.4meee.com/articles/view/34373

很適合不想花太多時間運動 但又想針對局部雕塑的人哦!!

 

11月底做的一些簡單運動
 

 

 

1116.jpg

飲食也開始有小小部份的調整

先說一下我以前的飲食習慣

不吃水果 不吃堅果 不吃全麥麵包/吐司 五穀米

但會喝果汁 喜歡油炸 重口味 偶爾宵夜 一星期大約三~四天會喝手搖飲(七分糖~全糖)

簡單說 就是會讓你得癌症的高油飲食我都愛(汗)

11月這時我還沒全面的改掉壞的飲食習慣(吐舌)

但已經開始嚐試吃以前不吃的水果 五穀麵包 堅果這樣

1118 (2).jpg

運動大約一周後11/18照鏡子忽然發現這好像是傳說中的腹肌??

但又想說 我會不會是自我感覺良好??

拿手機拍完就也沒放在心上 直到某天 秒睡哥看著我肚子跟我說 欸你有腹肌欸

我才驚覺 原來我真的有腹肌了!!! 不過是腹肌的影子啦~~但是開始有型出來也覺得好開心呀

1120 (3).jpg

因為有開始認真在運動

去逛了成功家樂福時就順道去了nike逛逛

這家nike是outlet 所以常常會有折扣商品

我在這挖過蠻多寶物的!!!!

而且nike家的運動褲真的粉好穿!!!!!

折扣下來有時一件低至390~490而已哦!!

非常值得入手~

1206.jpg

11/18~12/6的腹肌影子

其實我大概做了一星期的棒是就有這些影子了說

想要練腹肌 我覺得棒式是不錯的選擇 c/p值很高

但是做的時候如果會腰痠 是不正確的哦!!!可以詢問專業教練才不會讓身體受傷

1451179870518.jpg

早餐(這時還沒全面調整飲食習慣)

義美黑糖堅果饅頭 (蠻好吃的)

低糖豆漿

麥克雞塊

香蕉一條

其實應該是要無糖豆漿才對 但我實在...無法喝呀XDD 所以先喝低糖試試 畢竟低糖就已經夠讓我覺得像極無糖了(笑)

麥克雞塊其實是很不好的東西 相信大家都知道

但我又非常想吃 所以調整成在一大早吃 熱量較高 也比較好消耗掉

加上是自己煎的 比起外面油炸應該會好一些!!!

這個早餐 蛋白質跟澱粉都足夠了!!

1451279673653.jpg

有時還是會想吃個便當

這天中午就跑去買滷排骨便當

以往的我 絕對是點炸排骨便當 誰跟你吃滷的XDD

現在就調整成能吃滷的就吃滷的 別吃炸的!!

這樣一個便當熱量可能就700大卡左右了

以我12月的基礎代謝約1000左右 已經佔去一整天的一大半啦!!

所以一定得選在中午吃~~~最近要吃什麼開始都會先上網查一下熱量

其實養成這種習慣 就可以大概知道一天要吃什麼才不會爆卡了!!!

11月其實都是做些下半身的運動

但我總覺得很無趣 就在某天看到姐妹ada po了這部 我就深深愛上這種動全身的感覺

對於初階運動者來說 這部不會太累又能運動到

真心覺得超棒 於是乎這部我就跳了好一陣子這樣

Jillian Michaels 30 Day Shred: Level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Pc-NizMgg8

期間還是會做些雕塑下半身的運動  就交替著做這樣

  1451666216358.jpg

12/29跳了兩部鄭多燕
上半場依舊是這部 很喜歡這部❤ 做完都覺得屁股好輕大腿很痠 ✌

<<<強烈推薦給下半身肉肉的人&辦公室久坐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YNG1UBIXE&app=desktop



下半場跳這部<<<
很適合上半身瘦 下半身肥的人跳
跳完真的感覺到腰有運動伸展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_siYImMoY

IMG_20151215_192401.jpg

 

減肥的路上實在有艱辛>< 因為總是會遇到熱情朋友的邀約

例如我的美容師 她對我實在真好>/////<連娜媽都覺得也太好

去紫南宮買了一隻甕仔雞給我吃 還問我一隻夠不夠~~噗我真的夠肥了啦 一隻綽綽有餘了XD

這一隻雞我就不要去想幾大卡了...絕對是千千千千千千千卡的

就由我跟秒睡哥解決掉...

好在好在  那陣子也沒有變肥!!!! 還是老話一句 有運動有差

就跟銀行借錢的概念是一樣的 有借有還  再借不難啊

有吃有動 再吃不怕啊(但還是要適量吃)

1451666250840.jpg

1/1跳完這部才第14分鐘就覺得累.....
肚子好痠喔天啊💦💦
附上網址給大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zpLfTRAHI

 

IMG_20151107_202724.jpg

雖然說我正在減肥(脂肪)

但要我什麼都不吃 只能吃超級清淡的

這也太折磨人外加不人道XDDD

而且我又是個美食主義者...

冬天不吃火鍋實在太困難了

所以火鍋我還是照吃 只不過調整在中午吃火鍋

把原本最愛的雪花牛肉改成了低脂牛肉

可以看到都是瘦肉居多 脂肪部份真的很少 所以口感上也比較不滑嫩啦!!

但是打擊脂肪 飲食控制絕對是必要的啊)))

每次只要吃火鍋沒吃飯 我就會沒有飽足感

原本白飯的部分 我後來就改成選擇麵或者冬粉

讓自己不會感覺到吃很飽但又不會肚子餓 這樣肚子微空的感覺非常舒服

1451713610125.jpg

最近全聯是我的好麻吉

每次只要踏進去就是不歸路...

#以前的不歸路是屈臣氏

#已經不知多久沒踏入屈臣氏

買買菜已經變成是生活中的樂趣了(驚)

1451731428677.jpg

但沒有很厲害啦

煮煮一些家常菜還難不倒我

炒菠菜 熱量低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米酒蒸蝦 熱量低 蛋白質豐富 怕膽固醇者就別吃蝦頭

番茄炒蛋 記得番茄也是減肥的好朋友 而且我本身就很喜歡吃番茄>////<

煎鯛魚 大家應該都知道吃海鮮比吃肉好 熱量較低 魚中的油也是很好的東西 減肥的人可以以魚代替肉~~

最近都還是吃白米飯 因為要把白米飯吃完才能去買五穀米啊)))

就在今天終於吃完白米飯哩!!準備投向五穀米懷抱♥

   IMG_20151216_122640.jpg

飲食都是走自然風

不過硬要說的話 香腸跟茄子是比較沒那麼營養健康的

因為茄子我事先炸過再炒 而香腸是醃製品 本來就不建議多吃 但還好我真的是久久吃一次!!

其他像是炒杏鮑菇跟炒大陸妹還有煎荷包蛋就很ok!!

IMG_20151216_161913.jpg

偶爾真的會想要吃一下麥克雞塊....(竊笑)

就選在下午吃 吃完之後就還是乖乖去運動哩

IMG_20151218_210539.jpg

去墾丁玩的時候

就解放一下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唷!!

IMG_20151219_182213.jpg

去萬金教堂

秒睡哥說想要吃烤物

我也沒有忌口陪他吃

但是減量很多 是說一小盒100份量真的很少就是 哈哈

IMG_20151220_151458.jpg

減肥路上難免...

會想要吃甜食

不要一直憋著 因為到後來真的會爆衝!!!

所以某天下午我就去吃了蛋糕+咖啡

晚上回家依舊是乖乖做運動

秉持著一種有吃就要動的概念~

如果真的沒有太多時間運動 其實只要花10分鐘也能動一動

鄭多燕10分鐘瘦身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Lnybm0M88

鄭多燕下身運動10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1IQYrtxUkY

IMG_20151221_174152.jpg

 

我全身最大的問題就是屁股太大

在家也會做這個瘦屁股兩側的運動

非常簡單 也不會流什麼汗 重點更不需花太多時間

但是要準備一條瑜珈伸展帶

伸展帶去家樂福就買的到了 一條99元

連結在這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qAfSjktdY

IMG_20151222_222642.jpg

12月開始會做tabata

8分鐘間歇訓練tabata workou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4MsfoosrHU

教練洪宏星還蠻帥的 哈哈 身材超好!!!

一邊跟著做還能一邊看青春肉體XDDD(正經點)

如果都沒有做過運動的人我建議是先從兩組開始 一組就是8分鐘一個循環

我是做了七組 剛剛好 再多就會累死 太少又覺得沒有動到

但因為我自己是做了一年半的瑜珈 所以一次做七組覺得蠻ok

IMG_20151225_124851.jpg

可能是因為fb每到節日 大家就狂po...

搞得好像不出門吃個聖誕餐跟不上時代一樣(笑)

雖然我是沒有在"信道"這個 所以也沒跟秒睡哥吵著說我要出去過節

因為對我來說12/25是行憲紀念日 不是聖誕節啦!!!(挖洗待灣郎)

但秒睡哥還是帶我出去吃飯了 都不知吃什麼只好吃輕井澤 於是又選在中午!!!

IMG_20151226_191551.jpgIMG_20151226_214055.jpg

認真運動了一段時間

發覺自己也愛上這種動的感覺

一天不動也怪怪的

然後就去買了運動服

IMG_20151228_101421.jpg

早餐會泡一杯紅藜麥養生飲

也是我的美容師送我的

這搭配豆漿好好喝 女生非常適合呀!!!!

IMG_20151228_194150.jpg

至於減肥期間我會不會吃炸物

從1月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吃炸物

而且我決定到2月底都不吃炸的(決心已下)

這張鹹酥雞是12月時吃的 而且還是選在晚上!!

真要命 吃完就乖乖去運動哩

不過在這天吃鹹酥雞之前 已經好陣子沒吃了 所以就放鬆一下XD

IMG_20151228_230933.jpg

做棒式的代價就是手肘都變粗粗還受傷

墊個毯子或者毛巾才不會這樣哦!!!

IMG_20151229_184032.jpg

減肥時到底能不能吃麻油雞??

只要記住 吃食物原形就對了(娜爸常常在說)

麻油其實是不錯的油 而雞就是原形

所以只要適量是沒問題的啦!!

不過我自己吃的話 會把雞皮給挑調不吃

 IMG_20151230_221412.jpg

 

最近在家會踩腳踏車

這台實在太太太太好騎了!!

非常靜音 而且整台車質感非常好

重點是它還可以收納 非常不佔空間

之前有寫過專文啦>>

跟著影片動一動。BH BX60輕鬆塑健身車 懶人車 飛輪車 一次擁有三種健身器材

 

除了騎腳踏車之外

還跳了兩部我只能說 有舞蹈細胞一定很快就上手d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kgD18i9zDk

跳完腰部有伸展到的感覺 痠痠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Lnybm0M88

IMG_20151231_152245.jpg

跨年這天 我就淪陷了

努力一個多月以來 在這天破功爆卡 哈哈!!!

因為早早就知道晚上要吃薑母鴨 所以白天我就在家認真運動

上半場是鄭多燕 推薦給想要瘦下半身的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zpLfTRAHI

下半場送上這部6個動作只要3分鐘✨✨ 保證腿痠XDD
↘↘https://m.youtube.com/watch?v=2Rezvo3H2d8

 

  IMG_20160104_200259.jpg

所以隔天晚餐就吃得非常健康又少

 

IMG_20160105_090103.jpg

不過神奇的是 體重沒啥太大變化

重點是跨年完隔天還少了0.3kg

我只能再說 有運動有差啦!!!!!

減肥初期的時候 我真的吃超級少 但不是會餓肚子那種

再搭配運動(有氧、無氧都做) 可是體重一度變成53.7

我整個超慌張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這是正常現象

因為代表是肌肉增加了 原本有點半信半疑

後來飲食也就持續這樣吃  到了1/4體重終於恢復到52.2了!!!

而且一直維持到現在也是52.2

1452003208600.jpg

1/4這周開始慢跑

但是太久沒跑

一次最多只能跑1.44公里

再接再厲了!!

最近很愛這部 💪💪
但真的很操 跳完它絕對好睡❤❤全身性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LniLPoD3I

IMG_20160105_131623.jpg

有時間的話都盡量自己煮

畢竟外面實在太不衛生了

摸錢又摸食物又摸奇異筆又抓菜....噁死了!!

IMG_20160105_192732.jpg

1月開始晚餐吃這樣

感覺很刻苦

但我卻樂在其中

而且我發覺晚上有吃澱粉真的會有飽足感欸!!!

但不要是精緻澱粉比較好哦!!

分享的這部

是一種指引去黃泉路上的概念💦💦
跳完這部人人都是秒睡俱樂部的成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xAYBH8ZTE

請小心服用XDD

IMG_20160106_191415.jpg

晚餐

牛排 水煮花椰玉米筍 水煮蛋

IMG_20160106_192202.jpg

這張我只是想說我好會煎牛排XDD

沒想到第一次就上手!! 好high!!

IMG_20160106_230048.jpg

有時運動完真的餓

會吃半條地瓜

跟秒睡哥一人一半!!

尤其是高強度運動後更需要補充一些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喔

這個我做一組就往生...裡頭的正妹還能尖叫我實在佩服

做一組就上天堂

正妹尖叫激烈流汗燃燒脂肪,強力減肥消除肥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ySs9vB0P8&feature=youtu.be

IMG_20160107_100210.jpg

早餐

全麥饅頭

乳酪絲炒蛋

家裡剩下的培根煎一煎(如果能換成鮪魚是更好)

IMG_20160107_124618.jpg

中午的話 有時會想吃肉圓

但千萬別吃炸肉圓

可以改成蒸肉圓 南部好像比較多??

醬的話可以淋少一點 這天是失手淋太多...

 

來說一下我的體脂肪

12月中是26.8(晚上測量)算是正常小偏高

基礎代謝是10XX

現在的體脂肪下降了!!!!!!(超開心)(但數據容許我在賣個關子)

基礎代謝則是1188 有提升了是好事

讓我再繼續努力 因為我想到時後直接分享 從開始運動+飲食控制的身體變化(體脂肪.基礎代謝.肌肉量....等)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記得按讚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噢3Q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thena
16 人追蹤

文章:615

人氣:538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