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

2015

化妝水  

化妝水是日常保養不可或缺的一項產品程序,

他不但能幫肌膚做到再次清潔,甚至也有保濕、更新角質、拋光甚至美白的效果,

尤其是現在流行的高機能化妝水,其功效更不容小覷…

化妝水原來這麼好用

化妝水不但能再次清潔、協助肌膚角質的軟化、提升保水度之餘還能促進後續產品吸收,加上成份濃度較低與分子較小,反而像是肌膚保養的前導軍,先開啟保養渠道的大門,帶領後續的品項進入。特別是為了因應每個消費者的需求,現在市面上有著各式各樣不同功能的化妝水,不再單以傳統的保濕功效為訴求,而衍生出適合多種不同膚質困擾的人,可說是為了每種肌膚而量身訂做的功能型產品。

不同膚質的選用準則

熟齡、乾性肌:這類肌膚的問題為多面性,相對適合使用高機能型化妝水,因其護膚功效更加多元,像有抗氧化、美白的作用,且質地介於化妝水與精華液之間,保濕效果也不錯。

黯沉肌:挑選添加果酸、杏仁酸或水楊酸成份的化妝水,主要能達到軟化角質的作用,並幫助老廢角質代謝,讓肌膚有換膚的感受,並能還原亮白感。

油性肌:適合用添加金縷梅、海藻或小黃瓜類具有收斂效果的化妝水,因油性肌多有毛孔粗大的問題,而這類型的化妝水能有效抑制油脂分泌異常並達到緊縮毛孔功效。

不同質地的使用方法

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水狀類的化妝水,會建議使用化妝棉,而且利用化妝棉不但能做按摩、還可以濕敷,發揮最大化妝水的最大效益。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277

人氣:263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