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2015

去年曾經幫Dr.Jart+做了一場活動,

在東區的屈臣氏前大聊分子釘保養,

當時我自己也大大的上了一課,

針對Ceramidin分子釘這成分有更加的了解,

也因為它的重要,皮膚科醫師都愛它,

想改善所有肌膚問題都得先補充分子釘,

這部分的細節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當天還請到分子釘滋養霜寶寶一同出席,

活動後、他還走了整條忠孝東路好辛苦,

當天也是為了要慶祝Dr.Jart+進駐SOGO

只要到Beauty Lab專櫃也都能買到喔!

所以Dr.Jart+也算是開架與專櫃品牌。

 

 

Dr.Jart+是韓國的專業保養品牌,

2004年創立到現在已經11歲囉!

其實我原本對紛紛出籠的Dr品牌不感興趣,

因為Dr名稱走紅後,就好多類似的品牌,

Dr.Jart+除了已經11年外,名稱有玄機,

因為它並非由一位叫做Jart的醫師所創立,

它是由一大群專業醫師所Join的保養品牌,

而且很堅持肌膚美學Art director理念,

所以是Dr. Join art +在一起的Dr.Jart+

是不是很有趣呀!我喜歡這概念!

 

 

 

另外Dr.Jart+的幾項堅持也很知名,

無人工色素、香料、無刺激性酒精,

而且完全以亞洲人的肌膚做產品研發。

話說Dr.Jart+的產品插圖也是我的菜,

如果要以Art來說的話,這就是Art

會讓消費者更容易想親近醫美品牌,

坊間醫美品牌都感覺有點嚴肅認真。

 

 

在市場上充斥著CC霜跟DD霜的同時,

Dr.Jart+卻繼續的推出它的專門─BB霜!

其實很多人搞不清楚BCD的差別,

但這些產品只是取名稱的模式很像而已,

BB是獨立的特性,CCDD則類似,

BB應該是跟底妝類產品一起並列,

CCDD則是跟妝前潤色品並列,

這三者通常都會有防曬的設計!

 

 

最近大家應該也有看到這全新陳列吧!

這是彈力粉凝BB霜的開架陳列架,

Leslie老師也代言了這款新品耶!

因為老師本身非常重視底妝的效果。

 

 

零恐慌BB霜跟彈力粉凝BB霜嘛…

在使用前我完全沒閱讀新聞資料,

想將自己當成消費者一樣的先用用看,

而我是混合性偏油的肌膚,T字很油,

就連冬天一進到室內T字就開始出油,

也因為怕T字油就得用蜜粉定妝一下,

可是底妝難得的光澤感會被粉壓掉。

(這是我很困擾的事!困擾多年!)

這兩款BB雖然質地不同、用法不同,

但完全不用定妝,而且整天不脫妝,

就算去吃完麻辣鍋後也完全不脫妝,

T字出油量整天也只吸一次,強吧!

來看看這兩款產品為何可以這麼厲害!

 

 

零恐慌BB霜跟彈力粉凝BB霜,

兩種都是專為油性、混合肌所設計,

也都是SPF30 PA++的防曬系數,

所以是防曬、妝前、底妝合一的產品。

 

 

零孔慌BB霜主攻毛孔緊緻,質地較軟,

(左邊的是零孔慌,延展性強較好推)

彈力粉凝BB霜主攻彈力、抗老緊緻,

使用質地較濃厚,須搭配專用粉撲按壓,

(右邊是彈力粉凝,有凝膠感,重附著力)

兩者的使用妝感其實都很遮瑕完美,

而且兩者上妝的速度都方便快速,

還能少掉蜜粉或粉餅的定妝步驟,

而且果然這兩款功能都有控油!

難怪我使用後可以整天都不脫妝!

 

 

零恐慌BB霜主要是針對毛孔做調理,

妝前保養後就使用,也就是精華液後,

也可以選用妝前保濕保養品來搭配。

BB霜的誕生本來就是為了臉部遮瑕,

當初的遮瑕是遮傷口、疤痕等等,

也因為這類肌膚也需要保養成分,

因此演變成具保養成分的類粉底液。

 

 

話說毛孔問題與出油、鎮靜是連帶關係,

不出油、不亢奮的毛孔才有機會緊緻,

除了保養毛孔、質地也要能先修飾毛孔,

所以這款BB成分就得針對這些需求設計,

鎮靜、調節皮脂分泌的部分用的植物萃取,

另外玫果果萃取能針對亮白及緊緻部分,

最後以天然水來做到保濕的效果!

 

 

很多人也會關心敏感肌是否可以使用,

雖然BB的誕生就是為了受傷肌膚,

但現今成為一般品後也許成分不太一定,

但這款BB你叫得出來的不佳物質都沒添加,

包括凡士林、礦物油、滑石及工業酒精,

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安心使用!

 

 

韓系的產品還是比較著重遮瑕度,

但高遮瑕同樣也可以做到不至於厚重,

這款BB霜可以有足夠的完美遮瑕度,

眼下也只要再沾點BB霜按壓一下即可,

其實有些強調具透明裸妝感的BB霜或粉底,

只能在平常時使用!想要完美還要用遮瑕,

或者還要靠壓粉餅來讓妝感比較完美,

這款BB霜則可以一次OK,只要用它!

 

 

我拍照“絕不用美機或任何的柔焦功能”,

這張照片是我使用完保養品的肌膚,

其實還好吧!我素顏膚況其實還可以啦!

 

 

這是使用過零孔慌後的肌膚,有柔焦感,

但不是開到5以上,是自然的23

非常自然!使用感也非常絲滑好推,

重點是推開後完全不乾!但又不黏膩,

而且我會故意於臉頰再推一點增加水潤感,

然後就直接用這樣的光澤水潤肌出門,

另外我的鼻子其實不好上妝毛孔很多,

只要能讓我的鼻子無瑕就一定是好產品。

 

 

人家常說我的皮膚為何都亮亮潤潤的,

一開始我都以為是說我的肌膚在出油嗎?

後來才知道他們說的是光潤飽滿光。

 

 

彈力粉凝BB霜的形象圖真的好吸引人,

它將粉撲堆得像彈簧一樣很有意思,

會讓人覺得這粉撲應該也很有玄機?

然後這是我第二次使用這類產品,

(第一次試用它牌的經驗不是太優)

類似這種類型的產品我都用不習慣,

但說真的Dr.Jart+的產品我挺好奇的,

因為它的粉撲跟網子與它牌的概念不同。

 

 

一開始以為它的鏡子怎麼糊糊的,

後來才發現它貼心的貼上了膠膜啦!

鏡子好大、跟整個粉盒一樣大好方便,

粉盒設計的鏡子大小真的會影響使用感,

另外還有內盒蓋、神奇粉撲就在上面。

 

 

這粉撲有多可愛!?它叫做手指粉撲,

是因為可以套在手指上嗎?也沒錯啦!

主要是因為它的海綿面摸起來像皮膚,

它在模擬用指腹上妝的那種觸感,

它的清洗方式跟一般的粉撲一樣。

 

 

撕開膠膜、感覺好神奇,不是海綿塊,

新品的BB霜會有點滲出還好啦!

(但是我會先將膠膜上的先用完哈哈!)

我先抹一點在手背上試試看質地如何?

疑?它的遮瑕度跟零孔慌一樣好,

但是它的質感更像是有一層膜一般,

包覆性更高、就是有種“膠”膜包覆感,

而且水潤感度更高,膚質感覺更柔軟,

原來是因為成分中有彈性微粒喔!

它的潤感也是因為添加了葡萄籽油。

(因為它主攻彈性肌及抗老保濕)

 

 

一開始我會搭配指腹跟粉撲一起用,

先用指腹將溢出的BB抹出來使用,

部分再用手指粉撲一起搭配使用即可,

使用個兩、三次就會是漂亮的彈力網囉!

這時用粉撲沾取時也會更加均勻。

 

 

然後這個網子很妙,不太像是網子耶!

以為往下壓…底下的BB霜應該會擠出,

但是不會耶!?因為它的網眼非常細,

而且用手摸會摸到像彈簧床的感覺喔!

(觸感真的很妙,你們自己摸摸看)

這樣的網眼設計能適量的浮出BB霜,

並緊密的沾在專用的手指粉撲上,

所以不用擔心用量太多或不夠,

每一沾都是均勻的等量附著。

 

像這樣…套上手指粉撲沾一沾不需用力,

你們看粉撲上會有網子狀,適量沾取,

接著使用方法也沒啥特別,就只是按壓,

T字部位開始完全都使用按壓的方式,

完全沒什麼技巧!只要有節奏感的按壓。

 

 

先從T字開始!再往外慢慢的按壓,

你會覺得肌膚迅速的慢慢被遮瑕,

而且因為這款BB霜有膠膜彈力感,

你會覺得這BB霜有沾黏感,黏在肌膚上,

然後光潤感會慢慢出現,摸得到彈潤感,

成分中還添加石榴萃取、主攻肌彈力,

玻尿酸也能給肌膚保濕及膨潤感,

緊實抗老就靠深海膠原蛋白及接骨木果!

成分不同!使用感也會不一樣耶!

它也有SPF30 PA++的防曬系數喔!

所以防曬、粉底、遮瑕、亮白、

彈力、緊緻、抗老等功能全都有喔!

 

 

我真的很喜歡它直接上完妝的感覺,

要我刷上蜜粉真的會很捨不得!

因為那個彈潤光是好皮膚的表徵呀!

而且這款BB的膠膜彈力感會緊包肌膚,

所以很明顯可感到它不溶於水跟油,

持妝及控油效果果然也非常優秀,

除了吸油度從一天4次變1次外,

兩頰也完全不乾!整天都非常舒服,

雖然我是T油人但不愛用控油品,

因為一般控油底妝會讓我臉頰太乾燥!

 

 

另外我再實驗給大家看一下,

因為我都會先在手背上幫產品試質地,

然後我直接去沖水感覺一下持妝度,

這兩款完全不溶於水,水吸乾妝還在!

所以就算是流汗也不用擔心會脫妝!

將臉上的油跟汗給吸掉後一樣無瑕,

而且我用化妝棉及卸妝水卸妝時…

發現化妝棉上的BB霜顏色還是很濃,

所以表示並沒有脫妝的狀況喔!

 

 

這兩款產品應該要怎麼選擇呢?

它們都是油性或混合性肌膚適用品,

很簡單!毛孔肌就選零孔慌BB

需要抗老跟彈性的熟齡肌就用粉凝BB

這兩款我都喜歡,所以會輪流使用,

天冷一點、我就會用彈力BB霜,

因為它當中的油、水成分很足夠,

整個BB霜的使用包覆感也比較強。

 

 

如果天熱一點我就用零孔慌BB

因為它使用起來的水感跟延展性高,

而且天熱的話也可以鎮靜我的毛孔,

讓毛孔不要躁動及瘋狂亂出油,

所以大家可以參考我的用法來使用!

 

 

最後也跟大家分享Dr.Jart+分子釘系列文章喔:

【奧麗薇愛保養】乾性肌膚更乾!油性肌膚更油!

這都是臉部肌膚的表皮層不夠健康的原因,

應要添加滿滿的分子釘才對喔!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72-olive/posts/154945

 

Dr.Jart+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rjart.taiwan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 blog & Fan Page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72/posts

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11 人追蹤

文章:223

人氣:36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