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

2015

NYE-FRONT_副本.jpg 

如果你住美国,某天你心血来潮想画蓝色眼影,可能就会收到这样的评价:“你今天看起来很80s(八零年代)哦”。

的确,在美国人心目中,big hair(吹高高的发型)和blue eye look(蓝色眼影),是八零年代女性热爱的美丽标识。

那个年代的流行风潮是这样:

80s-blue-eyelook_副本.jpg 

对,我们这里说的蓝色眼影,不是“意思意思就好”的粉蓝(baby blue),也不是深邃到可以假装是黑色的墨蓝(navy blue),而是“货真价实蓝给你看”的艳丽水蓝哦

作为出生于80年代的轻(欧)熟(巴)女(桑)我呢,并没有歧视这款鲜艳的蓝色,相反的对它十分钟爱哦。

很多人以为蓝色眼妆属于夏天,但其实不然。在复古风当道的今冬,80s的眼妆look也有回潮趋势,今天三爪就来趁这个跨年夜即将到来的机会,打造一款适合夜游的蓝色眼妆。

当然,这次我们也还是先从被“烤”的素颜开始看起:

NYE-1_副本.jpg 

目前三爪固定的上妆顺序,是BB霜(饰底乳)烤眼下区域眼妆补完面部彩妆

所以最近的妆文,可能要委屈观众一次一次看我这张丑爆了的素颜咯,抱歉

今天的眼妆用品如下:

NYE-PRODUCT_副本.jpg 

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去年圣诞节推出的限量版眼影盘Frosted Pastels

美国开架彩妆的人气品牌Milani眼影棒Almond Cream“杏仁奶油色”

OFRA眼线笔“松石蓝”

Colourpop super shock 单色眼影“ I heart this”

NYE-TBS-SWATCH_副本.jpg 

The Body Shop的这盘圣诞限定眼影,我去年买了以后今年的就没有收,原因你看上面这张图就知道。

试色都是手指蘸取擦两次,显色度实在称不上很好。

它有包括两色缎光色(A,B)和两色闪片色(C,D):AB两色尚且算是合格的打底和眼窝色;C作为重点色也勉勉强强,反正是黑色我也不想挑剔太多;D色这款在盒中看起来是闪烁的银蓝,swatch出来却几乎不显色,只能用来打眼头之类的。

其他的眼妆用品试色也加拍一发,这次我好彩终于把I heart this的闪度拍出来了

NYE-PRODUCT-2_副本.jpg 

眼妆的步骤请看下图演示,刷子就不重复讲了:

NYE-EYE-step1_副本.jpg 

① 为了要突显这个艳丽的蓝色,我们需要打一个扎实的底。选用Milani的杏仁奶油色眼影棒涂满整个眼皮,均匀推开;

②这时候开始羞耻心就要放一边,用Ofra的蓝色眼线笔,大胆的涂上你的眼皮吧!

③用手指把艳丽的蓝色推开;

④用眼窝刷蘸取TBS眼影盘中B色,如图所示刷在眼窝,降低眼影的明度

NYE-EYE-step2_副本.jpg 

⑤使用smudge blush蘸取TBS眼影盘中D色,涂在眼尾如图所示的位置;

⑥用晕染刷稍稍晕开,但不要晕太多,保持黑色与蓝色部分的色块分界;

⑦用手指蘸取闪烁达人colourpop的“I heart this”,轻轻压在蓝色区域增加眼皮的闪度(话说这张图又莫名拍不出“I heart this”  的闪度了,真实上眼绝对是超级闪的);

⑧画上黑色眼线以及睫毛膏。用细节刷蘸取TBS眼影盘C色擦下眼尾后半段,D色打亮内眼角和下眼头前半段。

最后用晕染刷修一修你觉得不细工的地方,眼妆就完成了。

完成后长这样(是说我也不知道为啥拍照会斗鸡眼

NYE-EYE-FINISH_副本.jpg 

面部彩妆的部分,今天我没有擦腮红,只使用了修容和高光;原因是蓝色眼妆已够艳丽,脸颊希望尽量让它素净一点。

最近购入了非常棒的修容高光产品,先卖个关子,改日再来专文分享

唇妆的部分,我选择尽量低调的裸色来搭配喧闹的眼影颜色:

NYE-LIP_副本.jpg 

Bare Minerals的“Dream Big”色号唇膏,低调的裸粉橘,擦起来不会喧宾夺主:

NYE-FINISH-LOOK_副本.jpg 

这个看起来有点小艳丽、却不会艳到像要去登台的复古80年代蓝色眼妆,就这样完成咯

今天外面大雪纷飞,正好让懒人如我省却了弄头发的力气,戴上帽子滥竽充数一下就好~

NYE-FINISH-HAT_副本.jpg 

即将到来的2016,我准备好了

(The End)

三爪
0 人追蹤

文章:5

人氣:2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