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

2015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56.49.png

近年來台灣韓流風行,所以韓國菜、韓國烤肉倒是特別夯,好像隨便來一家都能大排長龍,但到現在,我還真的沒有吃過那種真心覺得很好吃的韓國烤肉,我去過韓國一次,就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去韓國吃的才是真正的好吃,幾家來台灣開的,我還真的都沒那麼滿意,甚至有點失望,或是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位置難訂、加上又要排隊,反而因此堆高了期待,結過過分期待、自然就容易失望,這家韓斤食麻浦,也是讓我頗失望的餐廳。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47.35.png

位於新開的微風信義4F,之前一開始就有想去吃,但位置不好訂,加上也不太給現場候位,當時我去現場排,服務生竟然這樣回我:你可以登記,但也不一定有位置。所以我真要請問,那到底你在登記什麼?基本上,韓斤麻浦主要都給訂位客,我後來是這樣吃到的,就是11點一開門,第一時間上去,排第一個,這樣總該有位置了吧!現場好像也就給一桌還是兩桌,反正很少桌給現場候位,你可以想像,我都從11點開始吃了,11點半我都可以看到外面有人排隊,裡面卻有空位的奇怪場景,反正 ...,韓斤麻浦感覺是比較在做訂位客,就目前來說,如果你無法一開門馬上去吃,那還是好好訂位,訂到位比較好,不然就算現場排也不一定有位置。

 

以下是MENU: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48.02.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48.29.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48.58.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49.27.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53.23.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53.51.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54.21.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54.44.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55.12.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56.15.png  

我認真說,MENU做的很棒、很可愛,單是看MENU就心情很好,什麼都想吃,活潑有意思,而且做的很生動有趣,單是MENU就能研究很久。基本上韓斤麻浦分套餐或單點,也有湯品、烤肉、小點、點心、沙拉、海鮮等料理。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2.50.png 

不可或缺的是這樣的韓國烤肉店小菜都是免費的,但我覺得你在韓國就真的不怕你吃,讓你無限吃,但常常在台灣,加點有時候很多餐廳都還會很慢或怕你吃,就真的有點討厭,韓斤麻浦一個優點就是小菜都是自助無限,你可以自己無限取用,也省去跟服務人員溝通的麻煩,但菜色是不多,就基本的韓國小菜。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9.57.14.png

韓國烤肉生菜是必備的,洗得蠻乾淨、也還是挺新鮮,而且也是吃韓國烤肉必備,就是包肉用的。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2.02.png

然後,韓斤麻浦會給一個這個器具,剪刀以及叉子插著蘿蔔這樣,一開始會有點不清楚是啥意思,後來才知道是用來清鐵盤的,也就是你每烤完一輪肉,要用這蘿蔔"嚕"鐵盤,才能把黏在鐵盤上的焦給去掉,也能比較烤得乾淨。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3.26.png

熔岩起司蒸蛋 NT.240

好像韓國烤肉都有這樣的蒸蛋,這熔岩起司蒸蛋很heavy,拌了起司吃起來是真的很甜香,算是如果去了必點的。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3.59.png

焰彩七味燒 NT.980

韓斤麻浦的豬五花比較特別一點,不像一般韓國烤肉是整片來的,都是已經幫你切好一小塊一小塊,雖看起來方便、食用也方便,但這有種感覺就像雞排被人剪了 ...,原本的整片豬五花,都變得有點像豬肉片、豬絞肉了,略吃的有些不習慣。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4.25.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4.49.png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5.24.png

七種口味包括原味、泡菜、醬味、燒酒、咖哩、豆腐乳、辣醬等 ...醃漬的味道可能因為切了後更入味,但就是覺得沒有那種一整捆、一整圈的經典豬五花樣子。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5.59.png

烤的時候也就是這樣都已經切片好的擺放,忽然有點覺得附的剪刀好像也派不上什麼用場,我是覺得韓斤麻浦的肉太薄,吃起來像肉片,不那麼像豬五花,其他韓國烤肉店,大多豬五花比較厚,吃起來紮實,也更有嚼勁,單就這點,我就覺得韓斤麻浦沒那麼正統,吃起來也比較不貼近韓國烤肉,但也不是說不好吃,而是就不是經典,切得過薄,吃起來也就沒那麼過癮。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6.30.png

奪命辣雞腳 NT.250

這可以說是最好吃,但也真的好辣,有點想起「她很漂亮」中他們真的要吃辣雞腳的那種勁味和辣味,真的是有夠辣,但250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雞腳大概就4支吧,超級無敵貴的,雖然是好吃,還是邊吃邊嫌覺得貴,吃完雞腳後,讓中間的麵線和和中間的辣醬,也是夠味好吃,但也真的夠辣,簡單來說,就是夠辣、夠勁、夠味,但也有夠貴。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7.50.png  

燒酎蛤蠣 NT.180

就 ... 加了點酒的蛤蠣,放在鋁箔裡悶烤,就 ...我們中秋節或是烤肉會用的 ...,很不特別,也沒有到很新鮮的好吃。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06.58.png 

七彩年糕條 NT.180

這單看MENU就會很想點,看起來漂亮,又賞心悅目,但我跟你說 ...,你吃完前面一堆東西,在吃這糯米年糕,真的是有些吃不下,然後先不管他七種口味是哪七種,味道是真的很廉價,而且就不是好吃的 ...,然後也不好咬,有點黏牙,也不好咬斷,味道也不好,就是個 ...很不好吃的東西。

 

螢幕快照 2015-12-24 上午12.40.23  

黑糖水晶球 NT.90

這也是個單看MENU就很漂亮的甜點,但 ...也不到好吃,吃起來乏味,味道也不精緻、不沁涼,我一直在想這凍飲如果能再跟冰一點,會更清爽、爽口,但他就是個冷靜的東西,最算淋上所附的黑糖,味道就是不夠好,也格格不入,可能跟我前面已經吃太飽有關,但他就是不解膩、不解油,不像我們可能常吃的龜苓膏還是什麼茶凍等 ...,能夠那麼解膩,特別是在前面已經吃完那麼多油膩的烤肉,搭配的甜點,卻都無法讓整個結尾更加分,也著實可惜。

 

 

簡單來說,韓斤麻浦不是說多不好吃,但也稱不上好吃,只是就開在微風信義這樣高級的百貨公司,這樣的味道,實在是有點匹配不上,加上可能因為據點的關係,造成整間餐廳很熱門的關係,難免因為一位難求而過分期待,也因為過分期待總是有點失望,我是覺得,如果你平常心,然後不用排隊,很順利的就吃到的話,這韓斤麻浦也稱不上太壞就是了,但特意要去吃的話,就真的還好了。

 

 

延伸閱讀

每年都要吃!台北合江街89活海產現撈帝王蟹兩吃(全MENU)/蟹肉Q彈會噴汁 

台北微風信義晶華冠軍牛肉麵坊(MENU)/一個人可以吃,味道不錯 ...但CP值太低 

超夯!微風信義必吃點點心14道港式點心真心話心得(MENU全價目) VS.添好運 

台北微風廣場周邊銅板價必吃:飄香滷味(MENU)/滷汁很入味的好吃 

台北微風信義朝聖-樂天皇朝8色小籠包真心話心得(MENU) VS.鼎泰豐的家鄉味 

台北微風江原慶白菜八色烤肉(MENU)/在微風來說是難得份量很夠還是划算的 

值得嗎?貴到很離譜的小廚師3款百元泡麵食記(榨菜、香菇、泰式綠咖哩雞)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台北信義Danny's iPasta牛排教父平價義大利麵(MENU)/買麵回家自己煮就好 

台北肉鋪廚房。傳說中的戰斧牛排(MENU)。多人聚餐大口吃肉的一種選擇 

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麻辣鍋)全菜單MENU/視覺藝術饗宴。這樣點每人1000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0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