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

2015

6034_1112131688827600_2937932371833357092_n  

 

《水無月》

  日本在季節文化上是區分相當仔細的,尤其是京都,甚至還有人出書詳細介紹日本的四季。

  如此我們更能以日本文化的角度,來感受四季變化之美,以及日本人因為節氣因素,所傳承下來悠久的生活與飲食文化,當我們到日本時更可以感同身受。

  水無月是日本人六月時指定要吃的和菓子,有消災其福的象徵。在京都很多和菓子百年老店,都會在六月左右推出水無月,因此若有在六月時造訪京都,可以到菓子鋪去尋找這道甜點。

  照片是水無月的和片,是我去聽凱洛的京都講座《優雅京都的龜毛日常》所得到的小禮物,這可以自己用熨斗燙印在衣服上,找件簡單的服飾,馬上就可以改造成擁有日本風味的服裝。

  詳細的旅遊資訊,我大多都是參考日本之路。工頭堅 x 林凱洛夫妻倆的資訊,他們的品味與生活態度是我很欣賞的,之後我也想看著凱洛的書,規劃一場小島旅行。

 

f0204300_1614030

 

 

 

有在網路找一些日本和片的樣式給大家參考,大家去日本可以找找收尋看看。

 

 

ae46b1f460ee46f789c27b264a6cb421

 

 

 

我對小兔子的和片挺感興趣的,感覺這一組照片也是日本菓子與甜食的和片樣式。

 

 

 

 

img59223617  

 

 

  在你心目中的京都是什麼模樣?下一次的京都旅行前,我會想閱讀《日本歲時記》,等再到日本時,會好好地去觀察日本的節氣風貌^^

  而我目前最快到京都的日子應該是二月底的員工旅遊,期待二月的京都。

 


 推薦書籍:

小島旅行:跳進瀨戶內的藝術風景

作者:林凱洛

日本歲時記

作者:廣田千悅子

更多互動跟及時分享資訊都在我的的粉絲團:機器娃娃丁小雨

希望大家把我的粉絲團跟部落格加入興趣清單,點照片就可以連結到粉絲團

           1340378369.jpg  

看完文章也記得幫小雨按推推或分享出去喔!

有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

 

 

 

機器娃娃丁小雨
24 人追蹤

文章:156

人氣:904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