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

2015

 

因為一直都沒有比較完整的時間整理想說的話

所以就利用每一次文章提到一點和大家聊聊

自從我比較常分享親子類的文章之後

我收到越來越多關於寶寶或是產後心情調適的私訊

今天就用一點點篇幅和大家聊聊產後掉髮吧!

 

 

懷孕期間我完全沒有掉髮的問題

甚至頭髮感覺比懷孕前還要多

產後一直到三個月也都沒有太明顯的掉髮問題

一直到了五個月左右我開始瘋狂掉髮

 

 

每一次吹完頭髮掉落的頭髮大約是圖片的三倍量

(而且洗頭的時候也會先掉一次這樣的量啊!)

甚至連我的髮型師都說有點太誇張,我還因此剪了瀏海擋禿頭XD

如果也正在經歷這個階段的媽咪真的不需要太擔心,因為這算是很正常的一個過程

而且幾乎所有媽咪在三個月後都會長出新頭髮(甚至更短)

洗髮精的挑選上可以選擇添加物少成分單純一點的牌子

使用護髮的時候不要碰到頭皮減少堵塞的機會

另外洗頭水不要太燙,更不要因為怕掉髮而不洗頭啊!

 

好~閒聊完畢!接下來就進入今天要介紹的清潔用品

一開始先和大家說,因為要拍到最真實的情況

所以照片真的很可怕也有點噁心!

大家就多擔待一點,吃飯也就晚點再看吧!!

 

//感謝花王提供魔術靈水管清潔劑體驗

 

 

(圖片:兩個禮拜沒有刷過也沒有清潔的髒度)

不知道大家一般清潔排水口或水管的頻率?

我在嫁人之前是完全沒有清過,一般都是只要不堵就好

應該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偷懶,只有洗完澡把頭髮抓起來而已吧XD

因為老公有潔癖,所以結婚後才有清排水口的習慣

老公就常常說,雖然有蓋子,但是頭髮還是會有少部分跑進水管

加上如果沒有定期清理,會有沐浴乳等泡沫附著在上面

久了之後不但會臭,還會影響排水的速度,而且如果附著在水管壁上也可能早成堵塞

總之!老公的意思就是『老婆,洗完澡請順便刷一下』XDD

 

 

除了一般洗完澡可以順手噴定期清潔組塞的毛髮黏垢之外

針對已經已存在的污垢或水管中的髒污

還是需要像魔術靈水管清潔劑這一類產品幫忙

 

 

這次體驗的產品最主要就是強調可以快速由外而內的清除管內污垢

不但可以預防堵塞,甚至是黏垢堵塞造成的異味都可以消除殺菌

(也可以用在廚房水槽~不過,它不是通樂,對馬桶堵塞沒有用啦)

如果每天都有順手清一下,一個禮拜使用一次就可以了

若是沒有這樣的習慣,一個禮拜就使用二~三次

 

 

使用方式很簡單,將噴頭處的「出」對準▲記號

(用完噴頭處的「止」對準▲記號,使用後要記得洗手喔)

 

 

距需要清潔處約10公分直接噴灑,噴的時候不要好奇把頭湊過去啊!

如果真的不小心噴到肌膚或眼睛要大量用清水沖洗

有任何不適都要去給專業醫師檢查喔!

 

 

噴出來是泡沫,味道就像是游泳池的味道

這款產品它建議泡沫噴劑停留的時間約五分鐘

然後就可以用清水沖洗掉(不需要用熱水喔)

但是因為我們的污垢是累積了兩個禮拜

所以我們停留比較長的時間,大約15分鐘

 

 

15分鐘過了之後它泡泡還是在

我覺得真的很酷,並沒有就流掉過乾掉

對了,我有特地留幾根頭髮沒有先抓起來

就是想要看看接觸到清潔劑會不會怎樣

結果頭髮並沒有溶解,算是蠻安全溫和的有效清潔劑

 

 

 

排水口蓋子背面的髒污也都有被溶解掉真的很酷

提醒大家!雖然手直接碰到並不會受傷

但是,還是強烈建議要帶手套,這樣才不會傷手啊!

 

 

其實如果只是想要單純做定期預防和清潔是不需要這樣刷

但是如果很久沒有清理,建議大家可以拿不要的牙刷刷一下

這樣清潔的效果會更好,也更加乾淨喔!(記得不要拿動物鬃毛做成的刷子)

 

 

洗完之後整個真的超乾淨!!!

而且一點都不費力,就只需要噴上清潔劑等待五分鐘就搞定

 

 

最後,如果你們家也有水流變慢

黏垢非常多又時不時發出不好的味道

記得一定要好好清一清,搭配水管清潔劑事半功倍喔!

今天就到這邊啦~大家晚安!!

 

另外今天會有抽獎活動~要抽出三位幸運得獎者

第一步驟:先幫文章按讚和推推

第二步驟:快到粉絲團密切查看動態

第三步驟:粉絲團動態按讚並公開轉分享

最後一步:粉絲團留言和我說你是““文章””的幾推幾讚喔!!

潔西卡
8 人追蹤

文章:315

人氣:2893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