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DEC

2015

螢幕快照 2015-12-16 下午7.13.28  

編輯撰稿/Kelly

 

「花瓣唇」、「花苞唇」、「咬唇妝」、「染唇妝」說的都是漸層感的唇妝,其實這個妝效在歐美時尚秀後台多年前早就出現過,在以前比較多是專業彩妝師在創作彩妝趨勢時才會畫的唇妝,特別講究精雕細琢式的暈染與唇型的描繪,就像花瓣般的漸層效果,所以以往比較多稱為「花瓣唇」,但因為韓國女星將漸層唇妝日常生活化,甚至用手指暈染就能輕鬆完成,更創了「咬唇妝」的名詞,加上韓劇的推波助瀾,讓這樣的漸層唇妝大紅,最近更發展出新式的「染唇妝」,無論是咬唇妝或染唇妝還是有些細微不同特色,現在就帶大家來看看!

 

1.經典的韓系亮色咬唇妝

1445518791-3682508250  

蘭芝今年春天推出的絲絨雙色唇膏,因為一抹就是當紅的咬唇妝效而熱賣,初期更是台韓經常性缺貨,即使上市了超過半年,在網路上還是具有討論度,不過這10個顏色不一定每色都人人適合,陸續購入5支雙色唇膏的彩妝部落客MIU分享了真實試色效果,到底擦在嘴唇上哪些是推薦色,又有哪色是地雷色?購買之前要先看清楚!

1445518823-2454659180  

>>看 MIU的實擦試色分享 【唇彩】 ♪無意間包了一半的色系的蘭芝絲絨雙色唇膏之試色分享(#2#4#6#7#10)

 

2.秋冬最夯酒紅漸層唇妝

 IMAG2010_1_1 

酒紅色是今年秋冬的發燒色,無論服裝、配件、彩妝、指彩都可以看到酒紅色的蹤影,但是酒紅色的唇妝塗不好容易給人成熟感,專業彩妝師許有湘利用漸層畫法加上一點光澤感,讓酒紅色變得時尚又容易駕馭!這個唇妝也是有湘老師在金馬獎上幫楊千霈畫的唇妝類似版,在文章中她也將特別教大家唇緣如何保持乾淨以及做出漂亮的漸層感。

IMAG1785_mr1444820321957_mh1444820367566  

>>看有湘老師示範的漸層酒紅唇妝完整示範 《聖誕彩妝~酒紅唇妝示範》

  

3.混搭出漂亮中間色的雙色咬唇妝

23099807809_fe64038356_o  

誰說咬唇妝一定要同色系的深淺漸層,妳也可以試試將兩種不同色系的唇膏來混搭,像是Stella就是利用淺粉橘色x正紅色,還有淺粉橘x桃紅色,不僅降低艷色系的紅色和桃紅的濃妝感,也混搭出漂亮的粉橘紅中間色調,很適合想嘗試亮色唇妝但又想低調一點的人。

23359266602_86f9b5b212_o  

 >>看Stella的雙色咬唇妝教學 【彩妝】CP值超高,無敵好用的韓國Botanic Farm玫瑰瑩潤唇膏試色

 

 

4.薄唇人的救星 水亮染唇妝

1449135542-3585602255_n  

以往在韓國流行的霧面妝感的咬唇妝,因為容易顯得雙唇太乾,而且嘴唇薄的女生擦起來會顯得嘴唇更沒份量,但是自從女神宋智孝帶來最新染唇妝的畫法後,就完全改善以上缺點,Kevin老師解釋,「染唇妝」的重點就是多在唇的外緣塗上一層透明唇蜜,立刻就會讓唇立體又水潤,宛如糖果般晶瑩的染唇妝!

 1449135533-3659103018_n  

>>看Kevin老師示範染唇妝步驟 韓國當紅唇妝這樣畫!女神宋智孝的糖果「染唇妝」!

 

5.日系最新款 清新水潤咬唇妝

1450187661-306162941  

資生堂推出第一款日系專櫃品牌的雙色口紅,與韓系的跳色鮮豔感的雙色口紅不同,走的是日系自然彩妝的路線,深色為主色,淺色是略帶透明感的色澤,再加上心機口紅特有的超滋潤特色,即使是OL上班擦也不突兀,彩妝部落客 JUJUXII 沛熏形容「有一種清新脫俗。但又非常引人注目的感覺!!」

 1450187666-1942938336  

>>看沛熏的試色分享 ::彩妝::資生堂心機雙色唇膏#10 #60 必買的絕美主打色&玫瑰色 兩色分享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2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