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DEC

2015

0001.jpg 

追上今年尷尬短髮風的女孩~

關於髮型的整理和變化有些頭痛 是吧?!

除了整齊直順的散落肩上 琳達目前最愛的造型就是低馬尾

至於紮低馬尾可不是隨便收起來(不然就變大嬸村姑了)

需要一些小技巧讓馬尾變得時尚有型!

DIY低馬尾畫重點:

1.髮絲柔順

即便是將髮絲收乾淨,也必須在頭髮柔順的情況下收起來,而不是毛躁凌亂,尤其在頭頂及耳際邊的髮絲。如果有時間可以先使用平板夾,沒時間也要用造型品打底去毛躁。

2.後腦杓圓弧頭型

除了逆刮內層髮絲,妳還可以選擇在紮起馬尾後,在靠近髮束的位置局部一點一點拉出髮絲,創造後腦杓澎度。

3.創造微彎瀏海

除非妳刻意將瀏海向後疏光,否則前額的瀏海到耳際的位置,是影響馬尾看上去時尚度的關鍵部分,也是今天示範的重點!側分的短瀏海我會建議將髮根的位置吹澎,髮尾可自行選擇向內或向外捲;至於長瀏海女孩請務必將這簡易技巧學起來!


準備工具:38mm電捲棒、抗熱護髮產品、橡皮筋or髮束。

IMG_2303.JPG 

(左二是琳達使用的38mm電棒)

自然微彎瀏海 START

step1.髮絲抹上抗熱護髮產品打底後,毛躁部分利用平板夾去除。若沒有平板夾者也可以將頭髮打溼,用吹風機(熱風)順向吹整。

IMG_5100.JPG 

step2.將瀏海分好邊後,先隨意紮起馬尾,避免捲瀏海時受干擾。抓起一邊瀏海,使用電棒時從瀏海中段開始向後捲(位置剛好是耳朵和咀嚼肌交界處),彎度可修飾臉型。溫度調至180度C,約莫10秒即可鬆開電棒。(放下後待冷卻後再撥鬆髮絲。)

IMG_5102.JPG 

step3.待兩邊都捲好後,將手當梳子向下疏開,調整至喜歡的捲度再噴上定型液。

IMG_5104.JPG 

step4.喜歡側邊瀏海多一些的人,在第三步驟就完成了瀏海部分。琳達喜歡微微的大捲+包覆耳朵較多的低馬尾,所以會將捲度鬆開多一些,部分瀏海再往後紮起低馬尾。瀏海不夠長的人,可利用小黑夾子。別忘了最後拉鬆髮絲做出漂亮的後腦杓頭型。

IMG_5105.JPG 

微捲的彎度自然垂落也不覺得凌亂沒精神

簡單的大捲度瀏海 讓無趣的長瀏海起死回生啊~

0002.jpg 


林琳達
36 人追蹤

文章:147

人氣:52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