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DEC

2015

0fc667cf-dd27-46de-adfc-2d3ceb9d0713  

編輯撰稿/Sky

時序進入比較冷冽的冬天,除了保養品要換季之外,別忘了粉底也要跟著換季!,因為一般來說,春夏的粉底都比較強調抗汗、控油,通常質地都比較偏乾,然而,隨著天氣一冷的話,肌膚就較容易乾,如果再繼續使用春夏的粉底,到了秋冬就會恨容易脫妝、卡粉,甚至是浮粉!

 

也因此,在秋冬想要有一個完美的底妝,首先,你要先清楚知道自己的肌膚到底是缺水,還是缺油?在徹底了解肌膚需求後,除了秋冬保養更要因應氣候做好轉換加強之外,乾性肌膚的人則特別需要著重深層保濕,當然,如果在上底妝前,能夠先把妝前打底先做好,就能讓底妝更加分,再者,透過2015年很夯的CC霜完美的校正膚色,先把肌膚的顏色調好,粉底的修飾上也就格外省事,然後,再上網查詢相關粉底的口碑評價,可以先從知名品牌的明星產品下手,瞭解其主要的特色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之外,再靠櫃試妝找到屬於自己命中注定的秋冬粉底,如此一來,就算天氣再冷,你今年冬天的底妝也能不卡粉、不黯沉以及不脫妝! 

1448091124-2556401297_n  

乾性肌在秋冬如何打造一個持久完美的底妝 by 小小熊貓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78750354

然而,通常我們會羨慕乾性肌膚的人一整天下來都不會有油光,也比較少有痘痘、粉刺問題,但到了天氣較冷的冬天,乾性肌的考驗才正要開始,舉凡底裝上起來不服貼、甚至是上不上去,進而粉感過重,甚至是紋路都非常明顯等 …,小小熊貓就提到,對於乾肌來說,保濕更是個日以夜繼的接力賽!也因此,在底妝步驟上都要盡量選擇保濕型的產品,底妝雖然無明顯的遮瑕感,但仍能夠清透以及看起來有氣色,甚至是不會讓乾肌更顯乾。

 

1448683839-864899617_n  

【蒐集狂】喪心病狂的化粧下地控 by 大 魚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78873345

此外,一個好的底妝,如果妝前打底做得好,對於後續的粉底,就能更輕鬆、就能更加分,大魚提到一班妝前打底分三種,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去選擇,像是提亮x修飾膚色類的有色飾底乳,或者是修飾毛孔的補土類妝前產品,甚至是保濕度超級高可以打造皮膚超好光澤感系列等,透過好的妝前打底、對的妝前打底,就能讓秋冬的底妝完美更上乘!

 

1444479569-2404862202_n  

【蒐集狂】愛cc霜永不止息(?)我真的很愛cc霜第二彈 by 大 魚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38652687

當然,如果在妝前能夠做好Color Control,粉底的用量就能少一些,而且也比較不會有粉底太黃、太蒼白、太紅等困擾,目的就是透過CC霜先去完美的校正膚色,將膚色校正到一個很正常、自然的狀態後,反而整個底妝也能更加分,針對CC霜,大魚也嚴選了6款從開架到專櫃不等的CC霜總評比,如果對CC霜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參考參考。

 

1442051584-3011613902_n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by Goris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11762490

最後,就是要選擇你那命中注定的粉底,經典的品牌、經典的粉底,自然是首選,無論是強調粉底宛如高級訂製服的GIORGIO ARMANI,又或者是彩妝專家M.A.C,甚至是擁有超模光采的YSL等…,這些經典的美妝品牌,一定都有最經典的粉底,建議可以從這些經典中去試,也比較不會出差錯,最重要的還是親自去專櫃試妝,也許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唯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粉底!

 

結語

想要秋冬底妝不卡粉、不脫妝、不黯沉,關鍵5步驟就是要知道自己的肌膚問題以及需求,然後針對肌膚膚質去對症下藥,透過妝前打底或者是CC霜做好整肌,最後,再從經典的品牌、經典的粉底去挑選出適合自己的,如此一來,你的秋冬底妝就算沒有100分,至少也都有80分囉!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2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