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NOV

2014

 

0.JPG

選擇這張我和月亮公車(其實我還是喜歡稱它為遺忘公車)、月亮、台北101的大合照作為首圖,滿地的月亮映不出天上的皎潔。

在這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歡樂玩耍,隱藏著道別前巡禮的不捨;也許你早已經遺忘了這一段曾經屬於我們的故事....

但每一個夜裡,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我們的曾經。

高高掛在天上,遙遠卻溫柔地照耀著地面上的人的月亮呀;縱有陰晴圓缺,不變的是迷失徬徨的心,望見月亮那份溫柔時隨之沉淪穩定的心。

1.JPG

月亮,跌落了。

男孩將它從水裡撈了起來。

再沒有月亮的夜裡,無限恐慌....

一顆顆瑩亮圓滿的月亮,一車車的被製造出來,家家戶戶在窗前就能欣賞永遠圓潤美滿的月圓。

總是盈盈微笑的月亮呀,忘了自己是誰,卻有了別的表情,在小男孩的懷裡。

2.JPG

一顆心的死亡,不需要記憶。

為什麼遺忘,是故意還是不小心?!

遺忘的就消失了嗎?!

看不見的就不存在嗎?!

記住的,是不是就能到永遠?!

為什麼快樂才開始,就潛伏著悲傷?!

如果這是一段注定遺失的回憶,又為什麼要讓它出現?!

4.JPG

100號公車,穿梭於遺忘與記住之間;滿載著月亮和回憶的,下一站不會迷了路嗎?!

故事最終帶著感傷,小男孩明白月亮不屬於他;穿梭在車頂要送月亮回家。

始終帶著微笑的月亮,回到天上不會偷偷哭泣化作雨水嗎?!

至少在離去前,都瑩亮地微笑著。

失去記憶、黯淡無光,寂寞的月亮呀,和寂寞的小男孩互相依靠在偌大城市中享受彼此的溫暖~

恢復了記憶卻再也回不去小男孩的家,每當想起和小男孩共度的美好時光,就有了再度升起的勇氣。

空蕩蕩的大街、空蕩蕩的列車、空蕩蕩的遊樂園,一如以往的繁忙狂奔向前;只是在我破了洞的心裡,沒有你什麼都空蕩蕩一片。

在每個夜裡,依然會想起你的我,只能擁抱那些破碎的永遠,靜靜地站在這裡,仰望。

5.JPG

看似歡樂的月亮公車,到底要開往 短暫歡樂的遺忘 還是 鼓起勇氣的記住 ?!

小熊司機盡責認真的模樣,真希望他記得公車路線圖! 

6.JPG

要重回天上,就從最靠近天際的101開始吧!

7.JPG

我們笑著、笑著,不知道怎麼的就落淚了。

8.JPG

笑彎了的眼,瞇瞇的溫暖;微笑上揚的角度是複製不來的獨一無二。

9.JPG

才下午三點多就排隊排超長的!

沒打算排隊拍內部的我,只能自拍等天黑~畢竟很多場景自拍困難、空景更難呀!

10.JPG

在遺忘裡迷失的,從遺忘裡找回。

若是痛苦就遺忘吧,逃脫吧!

11.JPG

緩緩上升的月亮,已經長大了;成熟的面對所該面對的一切,即便要割捨。

成長不就是不斷的破滅與割捨?!

總是安慰的對自己說著:沒關係~沒關係~

天知道,誰跟你沒關係!

12.JPG

13.JPG

排隊的人潮無不殷勤期盼著。

在遺忘與記住之間,月亮選擇了記住;記住在天上靜靜地散發微光照耀著,不論你是否有看到。

可能會被遺忘的小男孩,也選擇了記住;記住這段關於它與月亮之間的美好。

14.JPG

15.JPG

所以開在水上 嗎?!

16.JPG  

挑個平日去排隊吧!

3.JPG  

幾米月亮公車

信義房屋站:鄰近台北101大樓。

請大家愛護裝置作品之餘,也愛護心裡那份柔軟的微光;就讓它靜靜地、靜靜地閃耀吧!

  

Almpa的幾米三部曲

2009 幾米在南港

2014/11/06 幾米在哪裡? 宜蘭車站 丟丟噹森林 幾米廣場

2014/11/07 月亮忘記了 幾米月亮公車 When the Moon Forgot

 

Almpa
41 人追蹤

文章:971

人氣:208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