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

2015

T0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這天很開心參加了: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單一無二 原創。品味之旅

很可惜的是這麼棒的活動,時間短短;身邊親近點的朋友也少有懂酒、品酒的,大多數時候我都是獨自品飲。

好在好酒不孤單,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單一無二 原創。品味之旅 才第一天,就湧進了不少人潮;我也意外認識了可愛又熱情的小夫妻~8.gif

  

T1.JPG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雖然不是我的第一支威士忌;卻是我最喜歡的威士忌!2.gif  

尤其是: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12年,輕柔馥郁的花香襲來,如綢緞般絲滑柔暢的尾韻悠揚~

非常推薦給入門者品飲!

T2.JPG

一進入展場,地域時鐘告訴我斯佩賽現在的時刻。

當初嚷嚷著再也不去的英國,離去後念念不忘~沒機會來趟酒鄉巡迴之旅,幸好趕上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單一無二 原創。品味之旅!

T3.JPG

西元1824年,對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來說,是別具意義的一年。

在那個釀造威士忌尚未合法的年代,想啜上一口威士忌,你得在夜裡摸黑混進黑市裡尋找。

就在1824年,國王再也受不了躲躲藏藏尋覓好酒的日子,賜與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第一張!合法的威士忌釀造執照!

自此,奠定了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在蘇格蘭威士忌的地位,也開啟了一頁威士忌黑暗的腥風血雨。

向來,對於我喜愛的總是充滿熱情去鑽研;更何況是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這個我鍾愛的威士忌品牌!

關於它的誕生、演變、老喬治的堅持,從兩世紀前傳承至今的獨一無二、槍口下的煙硝味和那帶刺的誓言,對我來說都如數家珍。

透過這次活動,讓我知道更多細節,也一窺傳說中的高頸蒸餾器~

幾乎將斯佩賽酒廠複製過來的細心與用心,讓我參觀起來特別感動!87.gif

即使讓我到了斯佩賽也只是不得其門而入呀~  

T4.JPG

美麗的車掌小姐,領我們搭乘這班: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NO.1824 列車。

你會發現:1824幾乎無所不在,因為它幾乎等同於: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T5.JPG

列車從松山車站發出~

T6.JPG

沿途閱覽蘇格蘭美麗的風景

T7.JPG

如同行駛般的列車,風景一幕幕飛快地閃過

T8.JPG

最終抵達我們的目的地:斯佩賽高地。

金黃色的麥田,如何成為手中這杯佳釀?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也毫不藏私的在展覽中一一說明。

先讓大家看看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化暗為明、流傳至今屹立不搖的故事吧!

T9.JPG T10.JPG T11.JPG T12.JPG T13.JPG T14.JPG T15.JPG  

就連威士忌的製程,也完整呈現!

之所以能夠如此大膽,就是因為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的獨一無二,絕非你知悉了製程便能複製得來!

要知道在威士忌競爭激烈的蘇格蘭,要得到英王垂青頒發第一張合法執照,從此化暗為明、不畏同業競爭,經得起酒客銳利味蕾的挑戰!

只有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能創新突破、超越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成為真正的無二傳奇!

T16cats.jpg  T16-3.JPG T16-4.JPG T16-5.JPG T16-6.JPG  

風格劇變強烈的高地區、穀物威士忌興盛的低地區、濃烈泥煤煙燻味的艾雷島、競爭激烈的斯佩賽、濃烈厚重的坎貝爾鎮。

在蘇格蘭威士忌眾多產區中,各個產區自有其風土特性,致使釀造出的威士忌各有不同風味特色。

同屬高地區的斯佩賽,之所以特別再被劃分出來,就是因為這場自1824年起的威士忌之戰!

現今的斯佩賽地區,依然是威士忌酒廠林立、產出率驚人的威士忌產區;

但大部分的威士忌都是調和麥芽威士忌-Vatted Malt Whisky,而非單一純麥-Single Malt Whisky!

而添加其他穀物或多種麥芽的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Blended Scotch Whisky,這次就先不聊囉!

T17.JPG  

展場中竭盡所能地用心打造出斯佩賽高地的原景、原貌。

T18.jpg

獨特的高頸蒸餾器,為了獲取更輕盈細緻的酒液;也是創造出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獨一無二風味的關鍵所在!

T19.JPG

入門首推:12年,循序15年、18年、21年,特定年份酒款。

T20.JPG

喝完一支少一支的珍貴原酒;很喜歡這酒標上還說明了桶號、批次,來自同一個橡木桶裡的酒液,連裝瓶日期都寫上。

T21.JPG

萬眾矚目、搶先曝光的全新原酒系列:The Glenlivet NÀDURRA!

T22.JPG

拿出車票,到這裡可兌換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12年一杯。

T23.JPG

採用鬱金香型酒杯,而非威士忌杯,更能完整保留住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獨有的斯佩賽花果香~

T24.JPG

本日活動的高潮莫過於現場品酩!

透過影片和主持人介紹斯佩賽高地的風土特性,孕育、醞釀到緩緩熟成。

T25.JPG

波光淋漓的琥珀中,旋轉後暈開那一滴滴淚珠,是囚著喬西之井在斯佩賽高地孕育熟成的綢緞花果香。

絲滑入口,柔順後奔放的爆發;不是只有紅酒像喝 Day & Night ! 席捲口腔、喉頭的尾韻,才是它獨特的魅力!

The Glenlivet Single Malt -12年15年18年NÀDURRA-First Fill SelectionOloroso Matured

T26.JPG

還提供了雪莉桶和白橡木桶的切塊,讓我們試聞。

不同的橡木桶,自然在酒液熟成的過程中賦予酒液截然不同的風味。

T27.JPG

循序純飲:12年15年18年NÀDURRA-First Fill SelectionNÀDURRA-Oloroso Matured

T28.JPG

或搭配 The Glenlivet 精心準備的甜點享用。

不得不說:海鹽牛奶糖馬卡龍和 The Glenlivet 12年 真的超級絕配!

鹹中帶甜、略濕且黏的綿密口感,襯得 The Glenlivet 12年 豐沛馥郁的斯佩賽花果香更加突顯清新,如綢緞般在口中絲滑開來~

讓兩者的風味特色放大到極致,互相輝映而不搶去彼此風采!88.gif  

The Glenlivet 15年 則搭配堅果塔、The Glenlivet 18年 搭配煙燻烏梅。

而 NÀDURRA-First Fill Selection、NÀDURRA-Oloroso Matured 這兩款搶先品酩的原酒,自是單飲也饒富情趣!

The Glenlivet NÀDURRA-First Fill Selection

使用第一次裝桶的美國白橡木桶熟成,賦予格蘭利威經典的奶油香草風味。

色澤上偏淡金的琥珀色,帶著誘人的香草軟糖及甜美熟成的西洋梨香氣;

熱情洋溢的熱帶水果風味中,明顯的鳳梨、香蕉與豐富的柑橘類香氣, 尾韻細膩而清新~ 

The Glenlivet NÀDURRA-Oloroso Matured

使用第一次裝桶的Oloroso雪莉桶熟成,賦予濃郁的乾果風味及溫暖的辛香料味。

金黃色的酒液如琥珀般,融合乾果、 葡萄乾及杏仁香氣,微微帶出的肉桂及甘草的辛香;

一入口滑順的奶油香,伴隨著清新橘子果醬香氣,轉為濃郁的黑巧克力味~ 尾韻悠長帶著甜味,緊接著些微的辛香澀味湧上~

T29.JPG

很少見到品飲威士忌還轉杯的吧?!

若說用一般威士忌廣口杯還轉杯的,肯定被笑話是外行!

但喝 The Glenlivet ,由於它蘊含豐沛的斯佩賽花果香和輕盈的酒體,選用鬱金香杯來品酩,透過轉杯的動作讓輕盈的斯佩賽花果香一躍而出~

在入口前,先給嗅覺來場饗宴!

入口後,又是另一番絲滑體驗!

T30.JPG

搭配著小甜點們品酩,細細地品味著每一支 The Glenlivet ,真是悠閒的午後~

續酒不酗酒,品酒好酒品~

心若清醒,杜康也灌我不醉。

T31.jpg  

以為活動就到此結束了嗎?

The Glenlivet 發給每位來賓一支小酒瓶,讓我們親自體驗裝瓶!!

像位裝瓶師地寫上裝瓶日期、簽名,這獨一無二的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再一次成功擄獲我的心!

T32  

現場還有以斯佩賽高地為背景的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拍貼機!!!

無法親臨現場,拍張照做紀念也很棒!

只可惜我當下完全不記得FB密碼,只好列印輸出....不然就有電子檔了!!!13.gif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Almpa
41 人追蹤

文章:462

人氣:208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