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EC

2015

 12336195_10208201437294368_48319751_n  

 

編輯撰稿/Kelly

 

輕透光澤底妝從來不是簡單的事,看似愈薄透的妝容,可能下了很多功夫,絕對不是只要一瓶粉底就能打天下,但是你也不用擔心,編輯整理了從妝前修飾、粉底挑色、上妝方法、遮瑕和蜜粉使用法等5大重點,只要按部就班地跟著做,人人都能打造彷彿天生肌膚很好的偽素顏的妝容!

  

重點1. 妝前飾底乳先修飾膚質和膚色,讓妝更清透!

1448683839-864899617_n

目前市面上的飾底乳大約分為三類:

1.提亮x修飾膚色類的有色飾底乳

2.修飾毛孔的補土類毛孔隱形霜

3.打造肌膚光澤的高保濕度妝前乳

部落客大魚分享,只要用對飾底乳,就可以用最少的粉底量,甚至不用擦粉底,只要局部遮瑕和蜜粉,就可以打造像肌膚透出光澤度的超裸妝

→看大魚試用各款飾底乳的完整心得:【蒐集狂】喪心病狂的化粧下地控❤

 

重點2.粉底要挑對顏色,才不會有厚妝感!

雖然台灣人喜歡白皙肌膚,但是挑底妝絕對不是愈白愈好!底妝挑錯顏色不僅臉和脖子會呈現很糗的兩個色差,還會給人厚妝感!挑粉底試色要像我們的化妝師部落客Alice艾莉絲一樣,擦在臉頰和脖子的交界處,只試色在手背上是很不準確的!此外,挑選粉底顏色的燈光也很重要喔!室內偏黃或偏白的燈光都會造成色差,室外的自然光才最準確!

22331273006_085c7826a8_c

→看Alice艾莉絲詳細的粉底選色技巧:[化化妝] 挑選粉底液的小技巧,找到融入肌膚的那一色吧!

 

 重點3. 粉底刷拋光上妝法,讓粉底更輕薄服貼!

陳庭妮、楊千霈等明星名媛御用的彩妝師Shirley許有湘,作品也常出現在各大時尚雜誌中,一向以細緻薄透底妝技巧聞名的有湘老師推薦利用粉底刷來上妝,並傳授「刷子抛光手法」, 讓肌膚的光澤就像從底層透出來一般自然! 

螢幕快照 2015-12-02 下午3.37.55  

 

→看許有湘老師的底妝技法:無瑕透亮伪素顏底妝教學影片 

 

重點4.黑眼圈遮瑕,選對顏色很重要!

1442206168-2135333488_n  

不管底妝技巧再怎麼好,只要黑眼圈沒遮對,整個人看起來就是一副睡不飽、沒精神的樣子。很多人遮黑眼圈會發現不管怎麼遮不是青青的,不然就是顏色浮浮的,不遮還好,一遮反而欲蓋彌彰。

天生有黑眼圈困擾的部落客倔強朵力,累積了多年經驗,發現黑眼圈嚴重的人,需要用偏橘色的遮瑕先打底再提亮才會自然,想要只靠一支遮瑕筆走天下是不太可行的!

→看倔強朵力完整的黑眼圈遮瑕技巧:[美妝] 黑眼圈請跟我這樣遮 !先祛黑 再提亮 !

 

螢幕快照 2015-12-02 下午3.40.40    

彩妝師許有湘也以專業角度更進一步說明,像是眼皮上的青色血管、淚溝、鼻翼的紅血絲,都要分別對應粉色、打亮和偏黃的遮瑕膏來修飾,才能夠自然與底妝融合! 

→看許有湘老師的各瑕疵部位遮瑕教學:黑眼圈&疲憊感掰掰!!! 眼部重點遮瑕教學影片

 

 

重點5. 蜜粉定妝,Hold住整天完美妝容! 

部落客Nancy說:「想像一下, 大部分的底妝產品質地都是濕潤的,也就是說上完妝如果沒有定妝, 就像是牆壁刷好油漆還沒乾就去碰, 會立刻留下指紋一樣,所以定妝這個步驟非常非常地重要! 因為她能維持你底妝的妝感, 同時讓底妝更持久!」

1441779078-2173707759 

→看Nancy的實用蜜粉大絕招:<彩妝>超實用!四種你意想不到的蜜粉用法!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