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EC

2015

AYAO4155

冬天一到就發懶~就連吃東西都不想出門,但又無時無刻想要覓食,哈哈哈!!!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家自己煮來吃,聽起來是有點麻煩,這篇就要教大家最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啦~~~

不管誰在家都可以把冰箱裏面清一清,簡簡單單就有一鍋暖呼呼的"泡菜鍋"可以上桌!!!

AYAO4123

準備材料:

1.泡菜一包或一罐(可以直接買市售的泡菜罐頭或包裝泡菜)

2.韓式辣椒醬一匙(沒有也沒關係,主要是有甜味和辣味)

3.豆腐一盒

4.洋蔥、紅蘿蔔、蔥花少許

5.雞蛋(可加可不加)

6.菇類、肉類、海鮮、丸子(這個部分可以依照大家的喜愛,或是家裡冰箱有的材料加入)

總而言之,材料有點類似火鍋,鍋裡喜歡加什麼料都OK~

AYAO4129

接下來就找個大小適中的鍋子,我今天用的油是"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私心覺得它的瓶子好可愛!!!放在廚房整個變成裝飾了~~~

加油準備炒香洋蔥、紅蘿蔔還有一部分的蔥囉~~~

AYAO4131

這個動作主要是用油炒出洋蔥、蔥和紅蘿蔔的香氣,超微拌炒一下就可以囉!!!

AYAO4134

加入豬肉再炒一下(你愛加什麼肉都可以!!),不用炒到熟喔~一樣是增加香氣的炒法!!

AYAO4138

接著就加入泡菜和泡菜裡面的湯汁,這可是這鍋的重點喔~~~

它就是美味道地韓式湯頭的來源啊!!!

AYAO4139

再加部份的水,不然湯不夠多啊!!!不用擔心味道不夠,到時還會再調味~

AYAO4141

等湯滾之後就可以把你喜歡的料都加進去囉~~~提醒大家,鍋子不要選太小的喔!!!

不然湯一滾很容易滾出來呢!!!!(還是我料加得太膨湃~~~)

AYAO4144

這時候就可以來調最終的口味啦!!!其實基本上泡菜已經很夠味了~~~

不過如果要更"韓",那就可以再加入韓式辣醬,它是帶有比較多的甜味和辣味,

可以依照自己口味的喜好,我這次是加一匙喔!!!這樣味道就滿夠的了~~~

AYAO4148

如果你煮得比較大鍋,可能水會加的比較多,就可以再加點鹽巴調整鹹度,

讓味道剛剛好就OK啦~~~看到顏色紅通通的就是正宗韓式泡菜鍋囉!!!

AYAO4147

完成後再把剩下的蔥花撒在上面就可以上桌囉!!!因為我選的是砂鍋型的鍋子,

所以蓋上鍋蓋上桌,裡面還咕嚕咕嚕地滾呢!!!厲害吧~~~

AYAO4152

打開來立刻香味撲鼻,超香濃的泡菜鍋登場啦~~~

鳥先生:超美味~但這是五人份嗎??!我們兩個人吃的了這鍋嗎?!

AYAO4160

兩個人在寒冷的冬天不需要出門,只要在家清冰箱,加泡菜就可以出好菜~~~

是不是很簡單!?!?!哇哈哈哈哈~~~而且還很營養美味耶!!!均衡的不得了~

AYAO4162 

最後推薦給大家可愛的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喜歡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商品網址: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310

台灣源味本舖官網:http://www.gotwshop.com/

鳥先生&鳥夫人
9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9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