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EC

2015

12016435_1123097627718052_272910801_n12029147_10206626632897884_967104935_n

 女孩浴衣趴>\\\\\<

從以前到日本玩很多次了

每次在市區為了交通方便

通常都是住擠到不行的商旅

房間小、攤開行李都很困難

很難得這次預定到這間大原之里

這間民宿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一直跟老逼說要帶他來

房間寬闊位置很大之外

又非常有日式風情

因為是在京都的鄉下

享受到和都市不一樣真正鄉間的田野氛圍

還有超好吃的味噌鍋和讓人放鬆的溫泉

覺得不來推薦一下都對不起自己!

 

後來才發現他們在今年的台北國際旅展

也被推薦為「樂天嚴選日本全國6間飯店」,在台灣被宣傳了喔!!!

 

對了

日本行寫到現在也好多篇

你們有時間記得去回顧一下

不枉費我文章寫得那麼辛苦

幾乎每一篇照片都是7、80張起跳的XD

 

文章回顧這邊>>>>>

【關西旅遊】眺望『海之京都』丹後くろまつ号與日本三大景之天橋立 

【關西旅遊】親自體驗手做銅鑼燒的樂趣。75年老店「茜丸本舖」 

【日本】關西旅遊八天七夜之行程規劃X每日穿搭LOOK分享 

【旅行+敗家】關西之旅八天七夜之旅戰利品。小物、食物、藥妝篇 

【關西旅遊】逛美國村跟心齋橋都超方便的Cross Hotel大阪十字酒店 

【關西旅遊】這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日本河豚料理。春帆樓難波店 

【關西旅遊】感受迷人的古都風情之京都散策。穿著和服逛清水寺與地主神社 

【關西旅遊】日本唯一用上27種和漢植物萃取的自然派保養品。京都 京乃雪 

DSC04631DSC04633

「大原の里」是一間日式風格的溫泉民宿

一進到這邊就覺得好有氛圍

民宿本身就是日式木造建築喔!

這邊有三個特色:温泉庭園美食

都是非常值得留意的

光是走在裡面都好像自己在拍日劇一般

DSC04638DSC04641

首先庭園的部分

這邊的庭師(庭園造景師)是玉根徳四郎

其實這位先生就是打造了京都金閣寺庭園的大師

在庭師業界是個超級有名人喔!!

以下是這位大師所說的話:

http://www.oohara-no-sato.co.jp/garden/

「這個主庭園,應該可以說是受惠於大原豊富的自然和山林,並與其共存的庭園吧。」

有時會不使用剪刀,而是直接將樹枝折斷,故意將枯枝保留下來。

理由是:在這個庭園的整頓上最深的感受是不要有過多的修飾。

樹木如果有越多的修飾與整理,自然的美感也就會漸漸消失。

但是樹木如果不整理的話又會變成雜草叢生的感覺也可能產生害蟲造成發育不良。

"我會想著海岸上的松或溪流旁的楓,因強風折斷的樹枝

樹形自然形成的美麗姿態,為了不讓人感覺到似乎有刻意修整

我仔細觀察周圍的樹木間的關係後才作修剪,

引出樹木本身的魅力是很重要的。"

擷取1 

除了一般溫泉旅店會有的內風呂和露天風呂之外

這裡的温泉是五右衛門浴盆式的露天浴盆溫泉

含有弱鹼性、鈉、碳酸氫根離子的効果

是能讓肌膚角質軟化,變得「咕溜咕溜」的「美人之湯」。

回來台灣以後一直跟老逼說很想帶他來這邊~

畢竟來日本,就是要泡溫泉啊!

雖然幾乎都是裸湯有點害羞

但感覺在森林包圍下,身心都能被療癒欸~很幸福欸

http://www.oohara-no-sato.co.jp/onsen/

另外一個美食的部分

因為是比較後來的行程,等等再帶你們看到啦~

DSC04652DSC04653DSC04654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大自然

真的好像看緯來日本台才會出現的風景

都市看不到,所以很特別

來這麼多次日本第一次好好享受

陽光灑下來加上綠意盎然,超級療癒

疲累都被新鮮的空氣洗滌了~

DSC04731DSC04658DSC04662

這天我們到大原之里的時候已經滿晚了

還有預約"藍染"的體驗活動

所以放完行李立馬直奔"大原工房"

(大原之里的住宿方案中的添購選項有藍染體驗行程,可以從那裡預約)

DSC04664DSC04666DSC04668DSC04697

一進到工房裏頭

讓人挺訝異的,原來手作製品可以這們繽紛

DSC04669DSC04670DSC04712DSC04714

滿滿的手作織品

都是匠人精心製作的手藝啊!

手作品~一針一線勾出來

DSC04716DSC04717DSC04721DSC04722

特殊的藍染製品

刮印防染糊劑再將被染物加以浸染

成品都是藝術品!

DSC04690DSC0469412041708_10206626633177891_1340582603_n

這天來體驗的就是藍染課程,很特別吧!

換上圍兜兜後直接開始

也有專門的師傅專程講解流程

本來還想說好像很複雜

本人對於複雜的事物很苦手

哈~結果一點也不難XD

page

其實就是缸處理>染布處理>固色處理

把原本的布料上色

然後用多層次染色的方法上色

再利用橡皮筋綁圈圈

就能暈染出很不一樣的花色喔!

這天玩得超開心~不只是手工體驗

還有種大開眼界的FU

DSC04698DSC04700

一定要跟自己的完成品拍張合照的!!!!!!!!!!!!!

YUI的紫綠配色好和風

小草的居然是鎖鏈圖案很酷 

DSC04704

我自己的完成品也不太會形容

應該算滿和風的吧

顏色很可愛XDDDD

有機會來體驗一下

一定在旅程中是挺美好的回憶

DSC04723

不忘幫我的帽子戰利品拍張留念

DSC04688

做完自己的絲巾之後

還有時間就坐在窗邊悠閒看窗外的景色

綠意盎然卻充滿了層次感,好有生機啊

可以的話,真想在這邊待上個一個禮拜

好好Enjoy並且把那個風景深刻印乳腦海裡

平常工作的行程太忙了,我需要療癒自己~ 

DSC04733DSC04735

恩咳...忘記分享一下我們的日式榻榻米房間

室內走道都是深咖啡色木頭鋪成的,古色古香

這天我跟YUI還有小草三人睡一間喔!

本來還想說要來個女孩枕頭大戰

結果三個人都太累了~速速躺平放棄XDDD

DSC04736

有附上浴衣讓客人換上

DSC0473812016435_1123097627718052_272910801_n

猶豫什麼!!?

一定要換一下假裝日本人的啊!

也好適合姊妹們大家一起來,邊拍邊玩~

這天我們也聊了不少心裡話

想一想,可以跟姊妹這樣出來玩

真的很放鬆,也是貼近彼此的好機會

DSC04744DSC0475512032541_1123097431051405_1782211744_n

題外話之第一次自己鋪床

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然後一定要偷拍一下大家睡覺的樣子

不知為什麼充滿了喜感... 

DSC04759

還有門廊

DSC04762

透過紗窗看到的風景

這庭院的造景真是超讚啊~

DSC04780DSC04764DSC04765DSC04766

因為我個人就是走一個不得閒的路線

大家稍作休息的時候

我就跑去外頭晃了晃

順便拍了一下飯店裡的設備

櫃台還有販售一些伴手禮~看起來都很精緻呢!

DSC04768DSC04769

大概拍了一下室內的環境

滿滿的日式風格(廢話)

DSC04770

鞋櫃

DSC04771

也有浴池

不知怎地聯想到羅馬浴場~XD

DSC04774DSC04776

我們用晚餐的地方~

感覺就是個會席場所

可以容納下很多人

以前在滿多日本綜藝節目看過這樣的場所

然後會有人出來表演個短劇之類的

沒想到有一天可以親自見識到XD

DSC04782

大原之里有很多從東京等關東地區來的旅客都是以美食為目的來到這邊

http://www.oohara-no-sato.co.jp/cuisine/

京都肉和帶卵香魚等季節限定美食雖然也很有人氣

但要說的人氣No.1的話,果然還是招牌的"味噌"了

這邊的味噌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最甜的

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香醇美味又濃厚的味增鍋

還有會黏嘴對美膚效果的膠原蛋白鍋也很推薦喔!

DSC04795DSC04788DSC04783DSC04800

從前菜到火鍋料

(半夜寫食記餓死自己~~~~orz)

DSC04796DSC04790

對了~剛剛還有個美食部分沒跟你們說到

其實就是大原之里這邊有個"味噌庵"

是大原之里經營的自家製味噌店

(使用了生山椒等大原之地孕育出的食材)

大原之里的知名美食「味噌鍋」便是使用了這種味噌喔!

晚餐的醬料部分居然有"五種味噌"可以選擇

其中一種還是熱賣到缺貨我們都買不到的熟成三年味噌

也太幸福!!!!忍不住五種要吃一點啊~~ 

DSC04811

晚餐的鍋

外型胖胖可愛可愛的

這天氣最愛吃火鍋啦

熱騰騰的湯加上滿滿蔬菜還有肉~好幸福!

(逼:我老婆真的很好養....)

DSC04804DSC04809DSC04813

我們叫了兩鍋,都選這樣子鴛鴦鍋類型

這樣就可以吃到比較多種的湯頭

我們點的兩種湯頭都很喜歡

DSC04816

滿滿魚卵

餐點部分真的是沒話說的美味啊!

DSC04821

這天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而且邊聊天邊吃東西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DSC04822DSC04834DSC04840

當然晚上還有續攤的~~

這邊的白味增冰淇淋也是名物

我跟小草是吃第一口下去想說"這是什麼啊?鹹鹹的"

結果吃到後來~意外越來越順口,還滿好吃的

算是有反轉魅力的冰淇淋吧

也是我吃過最奇特的口味了XDDD

DSC04846

嘿嘿~順便放一下隔天的佳餚

完美的日式早餐

DSC04867

我還在這邊不要臉的請YUI幫我拍穿搭

唉唷!就是很喜歡日式的氛圍嘛~~ 

DSC04883DSC04875

來這邊還有一個必逛的點,那就是味噌庵

剛剛有說過是他們經營的自家製味噌店

DSC04877DSC04878

味噌庵的味噌是用了在京都有300年以上歴史的種麹店家所製的種麹,

使用了從古流傳至今的道具和製作方法再加上熟成的米麴。

這樣的熟成味噌,特別受到東京等關東來訪的旅客的歡迎。

因每年能夠生産的數量有限,也會有賣完的狀況。

(我們之前參訪時3年熟成的味噌就已經賣完了)

http://www.misoan.jp/miso/miso_3y.html

難得我想買回去給老逼吃的說~~~QQ

DSC04879DSC04880DSC04885DSC04886DSC04887

這天當然不忘要帶一些戰利品回去

DSC08394 

除了最熱賣買不到的三年熟成味增

塩生山椒使用了很難得能吃到的稀少大原産山椒果實配製而成

也是很多TV和雜誌都會介紹的季節限定人氣商品喔!!

DSC04888DSC04889 

這次對大原之里住宿印象真的很好

除了風景好、空氣好、東西又好吃之外

重點是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

讓人好想真的來長住啦!!

希望之後有機會再來~ 

 

大原之里 官網

 http://www.oohara-no-sato.co.jp/

大原之里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oharaNoSato/?fref=ts

 

 

順便說一下大原之地的概要和周邊光施設

 

因位於平安京(京都)和若狭灣連結成的若狭街道的中繼地點

 

從古早以前便很繁榮

 

並且與延暦寺也很近的緣故

 

這裡建造了勝林院・來迎院・三千院・寂光院等許多的天台宗系寺院。

 

大原三千院有很多日本人觀光客很熱鬧喔!

 

http://www.sanzenin.or.jp/

 

寂光院本堂前西側裡充滿風情的庭園在『平家物語』裡也有描寫到。

 

以心字池為中心,周圍的千年姫小松、汀池櫻花、青苔石的搭配下交織出了美好的風情。

 

http://www.jakkoin.jp/rekishi_.html

 

 

那就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分享啦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訂閱頻道如下↓↓↓↓↓↓↓↓    

擷取

我的instagram 最近也開始玩了↓↓↓↓↓↓↓↓

IG帳號:cuterosalind  

 

 

 生活動態都在FB,可以來這邊找我玩耍↓↓↓↓↓↓↓↓  

 cats

 

  聯絡EMAIL cuterosalind1016@gmail.com 

  蘋果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uterosalind  

 Fg部落格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8114/posts

 Instagram http://www.intagme.com/cuterosalind/

 

  

打完收工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今天分享的內容喜歡的話

 請不吝嗇幫我按個 “讚”和“推” 吧

 

 

cuterosalind
22 人追蹤

文章:552

人氣:3038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