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DEC

2015

DSCF0811

如果是台中人,對於自治街、樂群街附近的第五市場應該都很熟,這裡可是很多美食的發源地~

超多有名的美食都在這裡,像是阿義紅茶冰、蚵仔麵線、蚵仔粥、潤餅...,就連食尚玩家都來採訪過呢!!!

知道第五市場的厲害了吧~~~其實這次到訪第五市場,是繼上次去豐原第一公有市場後,

應同一個活動的邀約來到"第五市場",這裡不只是食物美味新鮮,還有很多跳脫傳統市場的革新喔~

DSCF0814

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整個市場的地圖和攤位,要找哪攤買什麼清清楚楚,

我想這是現在傳統市場的趨勢吧!!哈哈哈~~~

而且一進去會發現,很不傳統市場的是每個店家上面掛著燈箱招牌,乾乾淨淨的~

就像是商店街一樣,完全不像是一般的傳統市場,感覺很明亮整齊呢~~~

DSCF0812

DSCF0821

招牌上面寫著攤位的名稱和號碼,不用擔心忘記自己之前在哪攤買囉~~~哈哈!!!

DSCF0815

整個攤位看起來很乾淨又整齊,大姊看到我們在拍照還很開心的比了讚!!!

最傳統的人情味依舊是傳統市場的精神阿~~~是不是!!!

DSCF0816

聽說第五市場是民國27年就有了的呢!!!到現在就已經很不簡單了~整個環境還維持的那麼乾淨,

而且還有洗手間喔~~~重點是...也滿衛生的!!門口還很有綠意,就說了很像商店街吧~~~

 

DSCF0822

當然市場裡面也有很多好吃的囉!!!像是這攤-大方烤雞,清楚的標示它是合格的,

還有電話可以訂購喔~~~

DSCF0830

生意當然是相當不錯啦~~~看老闆在剁的時候那麼JUCIE就知道很美味了!!!

我們當然是立刻購入啊!!!哈哈~~~不是我在說,真的很美味!!!超下飯的啦~~~

DSCF0827

DSCF0828

市場裡面除了吃的之外,也有很多傳統製作的東西喔~~~像是這間麵條店,

四處都是麵粉,光看老闆娘一抓就知道麵很有彈性,跟超市的乾燥麵差多囉!!!

DSCF0834 

還有正在炒花生的店家,這現在應該很少看的到吧~~~真的只有在傳統市場裡面會有!!!

DSCF0835

我覺得在第五市場裡面最特別的就是...所有的攤商都擺的好整齊喔!!!

根本是有潔癖的攤商們吧~~~哈哈哈!!!就連海鮮類的都分類得很整齊耶~~~

DSCF0837

魚類們都排好隊躺在攤位上,因為乾乾淨淨的,感覺起來賣相好像更好了!!!

DSCF0838

在市場裡面逛著逛著,不知不覺又大包小包了~~~(這真的是婆婆媽媽的通病啊!!!)

突然發現這攤前面人山人海,好多婆婆媽媽在採購,在傳統市場看到這種畫面,

通常是二話不說衝過去湊熱鬧,看看在賣什麼?哈哈哈哈!!!

DSCF0844

原來是鼎鼎大名的丸東商行啊!!!專門在賣旗魚丸類的商品~還有魚鬆喔!!!

看大家都在大採購,我立刻加入他們的行列~哈哈哈!!!(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亂買~)

DSCF0840

好啦!!!錢花的差不多光的時候就可以回家囉~~~哈哈哈!!!

熊熊發現,外面的招牌也是整整齊齊耶~這個市場真的很有潔癖,應該是處女座的吧~哈!!!

DSCF0849

都來到第五市場了!怎麼能不買杯阿義紅茶冰呢!??!雖然說他現在在很多地方都有分"攤"~

但這間畢竟是創始店嘛!!!生意當然最好囉~逛完市場來杯冰紅茶,簡直享受啊!!!

好啦~~~買了菜,賢妻良母要回家煮飯去!!!

DSCF0851 

[活動感謝旋之恆的邀請]

鳥先生&鳥夫人
9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9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