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

2015

PB170365.jpg

台東綠茵小筑距離台東車站大約10分鐘的車程,是難得沒有開放陸客團(只接背包客)的民宿,因此住宿品質很好,有一大片美麗的草坪,天氣晴朗的時候,坐在庭園的沙發上,就像巴里島的發呆亭一樣,看著遠方的青山白雲,發呆一下午都是一種享受。

沒有開車的話,可以預約接駁服務,從台東車站出來,向右轉走到格上租車的位置,就有民宿專車接送。

PB170389.jpgPB170381.jpg  

一進民宿園區(講園區一點也不為過,因為裡面活動範圍真的很廣)會先到接待中心,外觀很像咖啡店,這是check in櫃台及享用早餐的地方,民宿的另一項貼心服務是,如果你不想到餐廳用餐,可以請櫃檯人員外送至房間門口^^b

PB170180PB170179PB170173  

從接待中心再往前走,會有一排可愛的圓弧形小木屋,門口種了不同顏色的扶桑花,房間有很香的木頭味,類似和式的房型,簡約的設計,也很適合親子入住,門口有自己的休憩區,不過其實真正的活動範圍是門口的大草坪。PB170326.jpgPB170260.jpgPB170256.jpg  

草坪的一隅有兩顆大樹繫著的吊床,民宿的人特地告訴我要從這個角度拍攝,因為你會看見一個大大的微笑,就在庭園中喔!^^

PB170320.jpg 

在庭園裡的腳踏車也是綠茵小筑的巧思之一,功成身退的腳踏車丟了也可惜,索性就拿來種攀藤的花朵,沒想到卻成為這裡最亮眼的裝置藝術。PB170273.jpg PB170277.jpg

 

近拍這個藤蔓植物是新娘花(學名:蔦蘿),是美麗的五角星形狀,因為花朵鮮豔搭配翠綠的嫩葉,很適合拿來做新娘捧花,所以又叫做新娘花,雖說這不是什麼稀有的植物,但在台北俗的眼裡卻很特別,畢竟不是常常能看見啊!

PB170282.jpgPB170305.jpgPB170309.jpg  

綠茵小筑的面積非常大,前後有兩座大草坪,光是在民宿庭園拍拍就會花掉半天的時間,尤其草坪整理的很漂亮,一圈一圈的很像年輪一樣,當雲飄在都蘭山(海岸山脈)上時,還以為自己看到了富士山!

PB170329.jpgPB170350.jpg  

綠茵小筑有提供房客出借腳踏車,一路從民宿可以騎到鐵花村,不過如果來到這裡,我根本就不想再往市區跑了,因為庭園就夠我散步跟拍照,而且又安靜又舒服呢!

PB170143  

早上的光會讓樹影變長,站在草坪中借位,感覺好像讓影子在樹下乘涼,正前方是中央山脈,綠茵小筑最棒的地方就是擁有可以翻滾的大草坪,四周則是青山圍繞,站在其中聽不到人車的喧囂,只有鳥兒的吵鬧。

PB170132.jpg  

大草坪後方就是兩排歐式的小洋房,中間是白色的沙發,種植了一些花花草草,下午天氣涼爽的時候,坐在這裡喝茶吃點心就是很棒的休閒。

晚上夜幕低垂只要一抬頭,就會看見滿天的星斗,突然想起蔡琴的那首老歌-靜夜星空,雖然微單很難拍得出來,但是我已經用眼睛記錄下美麗的景象。

PB170104.jpg PB170355.jpg  

歐式洋房的空間也很寬廣,有客廳和雙人床,地板是木頭做的,踏起來特別舒服,我喜歡窩在沙發上,欣賞窗外的景色,白天夜晚氛圍大不相同,晚上的黃光拍起來會讓我想到IKEA,旁邊就是乾淨簡約的白色雙人床。

PB170124.jpgPB160062.jpgPB160057.jpg

 

小茶几有熱水瓶、礦泉水、茶包、馬克杯,桌上有需要緊急連絡時的電話號碼。

PB160065.jpg

 

面對鏡子左手邊是廁所,右手邊是浴室,正前方是洗手台,放有個人備品,也貼心地準備小椅子讓你在這裡吹頭髮,化妝。

PB160070.jpg PB160073.jpg 

早上到接待處享用早餐,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一整片窗外的美景,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PB170204.jpg

 

早餐很豐富也很有在地特色,像是原住民的小米粽-阿拜,卑南包子(肉包、菜包),台東牧心基金會做的饅頭,還有沙拉和水果,豆漿是自己研磨的,味道濃郁不會太甜。

PB170229_副本  

不用特地到現場去排隊,只要入住綠茵小筑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卑南包子。

PB170243.jpg

 

這是接待處及用餐空間的全貌

PB170246.jpg  

喜歡台東美景又希望悠閒慢活的話,不妨安排一趟假期,輕鬆的在民宿庭園散步,拍拍美美的照片,讓自己充電再出發吧!

PB170191PB170196

台東綠茵小筑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電話:0988-550889 l 089-231899

地址:台東市永安街180巷38弄16號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68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