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

2015

螢幕快照 2015-11-26 下午7.12.30  

 

編輯撰稿/Kelly

眼線對女生來說非常重要,它能瞬間增加眼神深邃度、達到放大眼睛的效果,但是眼線同時也是最不好掌握的彩妝步驟,畫不好可能反而讓眼睛變小!在這細細一條眼線中蘊藏了許多「眉角」,包括選擇的產品、眼型、角度通通都很重要,編輯集結了專業彩妝師和部落客彩妝高手,一次解答常見眼線的問題,讓妳從此輕鬆駕馭眼線!

 

Q1.眼線分那麼多種,到底該怎麼挑?

眼線筆:筆芯柔軟、最好畫、最好上色,適合初學者,畫起來線條柔和,但缺點是較易暈開。

眼線膠:顏色飽和,防水防暈效果好,但有的搭配的眼線刷筆較粗,技巧不夠純熟的人比較難畫出很細的眼線,或是收尾線條會不夠細緻。使用時要記得隨時蓋上蓋子,否則會很容易乾掉。

眼線膠筆:將眼線膠材質製成筆狀,兼具眼線筆好畫、好上手和眼線膠防水性佳的優點,但如果是旋轉式筆芯,同樣有收尾不夠細的問題,需要棉花棒來幫忙修飾。

眼線液:顏色飽和,防水防暈的效果最好,可描繪各種粗細、俐落的線條,最適合畫拉長眼尾或是上揚貓眼眼線,但是因為筆尖是軟的,初學者比較不容易掌控,手不穩的人會畫出抖抖的線條,建議剛開始練習時,可以小段小段慢慢描繪再將整條眼線接起來。

綜合運用法:初學者可以先用眼線筆打底(就像畫畫打草稿一樣),再用眼線膠或眼線液描出線條感(在草稿上著色的概念)不僅出錯率低,也克服彼此間的優缺點。

 

Q2.內眼線很重要嗎?到底要畫在哪裡?

1444218401-3179390176_n  

非常重要!美妝部落客大魚說:「畫了內眼線填補睫毛的空洞,還可以不占雙眼皮的空間讓眼睛默默地看起來有神」,我們東方人的雙眼皮多屬於比較窄的雙眼皮,這樣的人畫了眼線後眼睛反而變小,或是雙眼皮變單眼皮,編輯推薦窄雙眼皮的人不妨畫內眼線來取代眼線,有同樣困擾的部落客大魚親身示範說明,因為內眼線只畫在睫毛裡面的根部,不是畫在外面的眼皮上,所以完全不會吃掉細小的雙眼皮!

1444226106-3475210890_n   

對於內眼線的初學者來說,大魚推薦使用眼線膠筆來畫比較不容易失敗,大魚:「老實說對手抖和眼睛很不受控制喜歡用力眨眼睛的人來說,用眼線液筆畫內眼線實在是太危險了,這時候就會覺得有眼線膠筆真好,又黑又方便容易上色,重點是不容易暈開也很好上手,可以快速又簡單的畫好內眼線。」

1444226228-2252557146_n

>>看大魚的眼線膠筆防水評比測試&內眼線完整畫法介紹:【眼怪】默默有神內眼線四支好用開架眼線膠筆

 

Q3.單眼皮的人如何畫眼線才不會被眼皮吃掉?

1447038128-3142275653_m  

單眼皮和內雙的人最煩惱的就是辛苦畫了眼線,但是一張開眼睛後,眼線就被眼皮吃掉,看起來好像沒畫一樣!擅長以眼線調整各種眼型的資深名彩妝師許有湘說明,單眼皮的眼線重點就是要「眼尾寬、眼頭細」!再從眼尾開始延伸拉長、長度不超過眉尾,最後以深色眼影粉疊上定妝,讓線條比較不銳利;有湘老師特別提醒:單眼皮的人眼線的寬度也要加寬到一般雙眼皮的寬度才夠喔!

>>看許有湘老師的眼線完整教學:《拯救內雙&單眼皮眼妝秘技》

 

 

Q4.如何避免眼線暈染?

1447298765-2896986303  

台灣的天氣和濕度實在是太容易讓眼線暈開或是眼尾消失!除了隨身攜帶棉花棒和眼線筆補妝之外,若妳是屬於重度畫眼線手殘者或是嚴重脫妝者,彩妝師兼美妝部落客林琳達提供一套不暈染的眼線祕技:

1.先用眼影打底描輪廓,這個步驟對沒有把握一次就畫好眼線的人來說非常實用!

2.建議選擇快乾、色澤黑的眼線液筆畫內眼線,確保不暈染到下眼瞼外,還可以更持久。如果眼妝本身不易脫妝的人,也可以用抗油防水的眼線筆代替。

3.最後再用眼線膠描繪一次眼線,畫好後可以看到眼影和眼線結合,創造出自然的層次眼妝。

怕暈的人千萬不要嫌麻煩,經過這樣多層描繪的結果就能緊緊Hold住眼線的色彩,自然不容易掉色或暈染!

 

>>看林琳達不暈、不掉、不花眼線三步驟完整教學:[ Make-up ] 大公開!絕不暈染的完美眼線畫法

 

Q5.每次眼線畫好一邊,另一邊的卻很難畫對稱?

15395702357_60de9472a2_b  

現在流行拉長的眼線畫法,只要稍微不對稱,立刻變成高低眼,或大小眼,要避免這樣的畫法,美妝部落客Astor分享她畫眼線快速又準確的簡單秘訣,那就是利用小道具來幫忙!Astor說:「準備一支筆(眉筆、眼線筆、眼影筆都可以),只要桿子是直的就好囉!將筆桿當成眼線軌道,放在眼角,角度可以自己決定」有了道具當輔助,就可以畫出對稱眼線,而且完成後的眼線就會比徒手畫更順暢喔!

>>看Astor完整的對稱眼線秘訣畫法:超準確>>"對稱眼線"技巧大公開

 

Q6.上揚貓眼眼線的角度到底該怎麼拿捏?

1443774472-435780414_l  

1443774474-864445202_l  

上揚貓眼眼線最能展現性感的眼神魅力,但是上揚的角度如何拿捏也是一門學問,部落客桑妮啾提供一個秘密武器—「透氣膠布」!但是膠布到底要怎麼貼呢?桑妮啾分享:「貼在下眼線往上延伸處角度的部分,可以摸一下眼窩骨,差不多在眼窩骨尾端的地方,角度可以按照個人喜好調整,但兩眼角度要一樣唷!」

>>看桑妮啾完整的貓眼妝畫法:完美貓眼眼線小技巧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