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

2015

AYAO2165

 

換好和服就可以開始一天的旅程啦!!!通常大家都會排一大早去體驗和服,超級划算~

因為這樣可以穿的時間很長,一整天都可以穿著和服到處逛,到晚上再回去還和服,

我本來的想法就是我應該無法一整天都穿著和服,大概中午過後就差不多了吧~~~

(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AYAO2042

 

因為我們選擇的岡本和服清水坂店離清水寺超級近,所以我們的第一站當然就是-清水寺囉!!

日本京都大阪賞楓自由行。清水寺 ♥ 岡本和服體驗-預約教學【鳥夫人】 

這時候剛剛開始楓葉季喔~~~如果想要看夜楓的朋友也可以晚上再到清水寺來,有點燈喔!!

AYAO2045

 

白天來也一樣美麗,有點微紅的楓葉,加上穿著和服真的有味道~~~(不是腋下的味道啦!!!)

是美麗的日本味~~~

AYAO2049AYAO2053

 

穿著和服的各國人都有耶~~~韓國、中國、台灣...日本當地人也很多喔!!!

我們去的時候,整路上都有不少人穿和服出現~

AYAO2058

 

進到清水寺,果然是旅遊名勝阿~~~人山人海的!!!擠翻了天,寧靜的寺廟熊熊變的鬧哄哄,

AYAO2104

雖然是第二次造訪清水寺,但依舊被古色古香的美景震懾住~~~

日本我來啦!!!!忙碌奔馳在二年三年坂、清水寺、地主神社、京都車站【鳥夫人】 

AYAO2145

 

AYAO2092

 

這時候楓葉還沒有變得紅通通,但可以看到到處都有橘紅色的楓葉~

AYAO2063

 

既然都來到清水寺了~當然也要跟著參拜一下囉!!!怎麼做?!?!我們當然是不會阿!!

排隊的時候就跟著前面的日本人學囉~哈哈!(鳥先生捕捉到的這張照片還真的滿有模有樣的!)

AYAO2088

 

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部分...買御守,哈哈~目前我覺得買了最有感覺的就是清水寺的"頭痛御守",

鳥先生超愛的~~~每天都帶在身上呢!!!

AYAO2096

 

而且日本的御守不只有各種功能,重點是他們都長得好可愛喔~~~

拿來當裝飾品也很適合,超常買一大堆回去送人~算是很實用的歐咪呀給吧!!!

AYAO2098

 

到日本的神社或寺廟,抽之籤也是我和鳥先生經常做的事,鳥先生抽到吉籤,開心的哩~~~

在日本抽籤也是要費用的喔~~~大多是100円左右!!!因為籤上寫的都是漢文,

所以大概可以了解籤的意思啦!!如果你抽到不好的籤,可以綁在寺廟裏面這樣~

AYAO2101

 

寫繪馬也是到日本神社很常看到的東西,在清水寺超多繪馬都是台灣人寫的耶~哈哈哈!!!

AYAO2113

 

繼續往裡面走就是求姻緣的"地主神社"啦~~~是一個很可愛的神社喔!!!

人氣也很旺!!!大家都想要有好的姻緣嘛!!!

AYAO2118

 

地主神社也有賣御守喔~~~應該是尋找好姻緣的女孩們必買的吧!!

AYAO2126

 

不知道為何每次看到槌子就會想到雷神之槌?!?!(中毒太深~)

別胡亂說!!!這隻槌子是神物啦~~~跟地主神社的神話故事有關!!

AYAO2127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對「戀愛占卜石」,兩顆石頭距離大概是10公尺,

傳說如果可以閉著眼睛從一邊的石頭走到另外一邊,那兩人的戀愛就會成功~

如果是花了點時間才能到達對面,那這段緣份就必須花點工夫啦!!!

如果是有朋友在旁邊提示方向才到的了,那就代表說要靠別人才能獲得良緣~

話說我去的時候人山人海,要閉著眼走到對面石頭簡直難度超高,不過還是很多人在試喔~

 

AYAO2139

除了戀愛石之外,這個"人形祓"也很特別喔~~~(看起來有點像是詛咒用的小人,哈哈!!!)

其實它是消災解厄,除厄開運用的啦!!!怎麼做呢?!超級簡單~先拿出200yen投進去,然後拿出一張人形紙,

在中間身體上寫名字;左手寫性別、年齡;右手寫祈求的事情,然後對著它符吹三口氣(桌面上也有日文說明)

AYAO2137

最後就把紙片放入旁邊的水桶,紙片會慢慢融化、消失,所碰到的問題也會跟著消失囉~~~

這樣就代表災難痛苦的遠離了啦!!!

AYAO2134

 

在地主神社也花了不少時間呢!!!接下來就繼續順路逛下去囉~~~

AYAO2168

在路旁的小小神社發現了這位"神獸"?!?!應該是狐狸??還是狗???

但我們跟它拍完照還是很尊敬的鞠了個躬~(怕不尊敬遭到懲罰,哈哈~)

AYAO2185

 

滿天的楓葉真的很浪漫~~~

AYAO2194

 

位於清水寺正殿下方的開山名水-"音羽の滝",這裡可以說是清水寺最熱門的地方吧!!!幾乎都是要排隊的~

每個到清水寺的遊客應該都會來這裡喝口水,它可是日本十大名水榜首喔~~~

瀑布分成三道,每道都有不同的意涵喔~~~分別是延年益壽、學業有成及愛情順利,

旁邊有殺菌的長柄勺子可以讓遊客取水來喝!!聽說是選一個喝啦!!!每道都喝可能會有點承受不住吧~~~

(神力太強大,哈哈哈~)

AYAO2212

 

不瞞大家說,這時候的鳥夫人已經要崩潰了!!!走著走著...

鳥先生突然問我說:你怎麼走那麼慢,而且都不說話啊??心情不好喔~~~

翻白眼!!!!!因為穿著木屐和緊巴拉雞的和服,要怎麼走快啦~~~就只能小小步走,

一直上坡下坡的,我的腳趾縫都快要痛死了~~~

和服那麼緊,我無法深呼吸,(真的是連呼吸都會痛)怎麼跟你嘻嘻哈哈?!?!

講完他竟然給我哈哈大笑,還推我一把~(氣炸!!)

AYAO2213

 

鳥先生眼看我快要爆炸,趕快在路旁很有氣氛的茶屋先休息一下~

我只能說我真的無法成為日本人,我擁有自由的靈魂和身體啊!!!

我無法穿和服過一天,我會崩潰~~~(想到就臉色發白...)

AYAO2214

 

茶屋的菜單,就是簡簡單單的茶和茶點~也有紅豆麻糬喔!!!

AYAO2215AYAO2216

 

雖然我的和服已經緊到要爆炸了~~~但還是要吃點東西嘛!!!

我又餓又累又緊阿~~~(哭!!)真的是整到自己~

AYAO2218

 

抹茶果然是京都的名產,到哪喝都好好喝喔~~~還有糯米糰子和小茶點!!!

AYAO2221AYAO2223

 

原本計畫早上穿和服逛"清水寺"之後再去"高台寺",才換下和服,

但我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太痛苦了吧~~~我的自由靈魂受到束縛!!!

吃完這頓茶點就立刻直奔和服店,鳥先生:你才穿一下下耶?!?!哈哈哈哈!!!

AYAO2155

鳥先生&鳥夫人
1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7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