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

2015

IMG_6898

一直以來,我喜歡的爆米花非焦糖莫屬,而且只要去看電影,那麼焦糖爆米花是非點的點心之一,然而,在早幾年google食譜時,沒有找到任何相關的食譜,而在今年再次google時,就意外的讓我找到了,只是,分享的真的不多。

 

以下,是依我個人的習慣去記錄

材料:

植物油(奶油)-爆爆米花用

爆米花用玉米粒

白砂糖

奶油-有鹽、無鹽皆可,但有鹽可以讓焦糖吃起來比較不會這麼死甜

我之所以沒寫標準量是因為我個人除了烘培蛋糕外,都不愛有所謂的標準量,雖然對新手來說有標準量會比較好準備材料,但味道仍會依個人的喜好增減,所以要多試幾次找到自己喜好的味道。

IMG_6888

當熱鍋之後倒入植物油(奶油),而爆米花用玉米粒在冷油或是在熱油時放入皆可,記得放入後要攪拌,讓玉米粒都能泡到熱油。

玉米粒的量不能太多,要預留非常大的空間讓爆米花長大。

IMG_6889

如果不想讓廚房都是爆米花,記得蓋上鍋蓋。

其實最好是用深圓的炒鍋,但我卻因為礙於手邊的器具。當然器具無法改變,那麼腦袋變一下,最終還是吃的到就可以。

當爆到聲音變小後就可以熄火了。

IMG_6896

將爆米花倒入另一個鍋子

IMG_6890

原鍋不用沖水,再開火繼續加熱,倒入砂糖

IMG_6891

再放入奶油。

因為砂糖的溶點高,加入奶油是讓待會的焦糖比較好溶之外,也能夠讓焦糖吃起來帶點奶香味。

而我喜歡用有鹽的奶油,因為這樣的焦糖吃起來較不會這麼的死甜,而選用無鹽或有鹽就純粹看個人喜好。

IMG_6892

再待一會時間,溫度會讓奶油慢慢的溶化

IMG_6893

可以拿著木製的筷子邊攪拌,此時,糖漿周圍已開始有焦焦的顏色出現,攪拌是為了讓焦糖顏色混合的更漂亮。

IMG_6895

當所有的糖都溶了,顏色也變的微焦後就可以熄火。

記得,媳火後就要趕快將焦糖倒入爆米花中攪拌,讓焦糖留在鍋中越久,會讓焦糖越焦,苦味會越明顯。

IMG_6896

此時,拿出剛剛爆好的爆米花

IMG_6897

將焦糖淋在剛剛爆好的爆米花上

IMG_6898

拿東西將爆米花都裏上焦糖漿。

因為焦糖漿還熱時,會沉入鍋底,攪拌是為了讓爆米花可以均勻的裏上焦糖漿,雖然不能讓爆米花全部每個都均勻的裏上焦糖漿,但是讓它每個都沾點焦糖漿,吃時能夠吃到焦糖的味道那也是可以的。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74

人氣:88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