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UG

2014

IMG_8025

早在2004年第一次使用蠟菊系例的東西時,就被那蠟菊精華所吸引,當年不過22歲,但肌膚卻乾的誇張,即便保養有做、保濕面膜有敷,但上完妝後不到二個小時,妝感變得斑駁,而那時又很喜歡去專櫃做肌膚檢測,那時櫃姐說我的肌膚是乾性,肌膚狀況很不好,當時懷疑是不是櫃姐要我買下他們的東西而所用的行銷手法所以我不予理會。直到偶然間試用蠟菊的精華,那時也只是去櫃上問,櫃姐就給了我好幾包蠟菊的試用讓我回去試,要我試了之後再決定,其實當時櫃姐認為我的年紀尚不需要用到這瓶,再加上當時已是春天,若要購入使用勢必要考慮清楚,就這樣往往返返了試用多回,也到當時常去的專櫃去做肌膚檢測,當時對肌膚保濕狀況的改善、提升還有持妝的狀況,讓我深愛這瓶。因為蠟菊精華是油狀的,我選擇在冬天用,而那之後的冬天保養都必備這瓶,前前後後用了三、四瓶,蠟菊這瓶只強調保濕抗老的精華停產了,取而代之的是煥白修護露。雖然我愛美白,但我更深知只要肌膚保濕做的好,自然代謝就好,而代謝好肌膚自然就會維持在最佳狀態,而美白,我要的是淡化肌膚上的斑點而不是單純的美白膚色,即然是要淡化斑點,那也有雷射才做的到,保養還是乖乖的做好保濕。

它,無預警的停產,也意味著我的保養少了這瓶,而肌膚的保濕我要開始頭痛了,其實在那幾年中,我也有試過其他的保濕精華,但都差強人意,所以只能用按摩霜按摩後再濕敷面膜,這方法如同Albion給的概念,但沒辦法,只要沒找到合適的保濕精華液,就都要這麼做。

直到去年還是前年,收到歐舒丹的DM,這個朝思暮想已久的精華液出現了,只是不知道它是改款?改配方?改質地?但終於讓我有點念頭想要去櫃上看看這瓶。當時也因為懷孕,肌膚的保養更是個大問題,在冬天用著以往的保養方式都行不通,肌膚照樣乾,甚至還起了皮屑,保濕產品試了許多依舊如此,本想放棄忍著寶寶出生或許就會改善了,但這瓶卻是我思念已久的精華液,說什麼也要去櫃上試試呀!

在櫃上只試了一下,質地和之前的是確定不同,而且名字也多了"修護露"三字,然吸收效果卻比之前的好,我只在櫃上試用就當下決定打包帶走,然櫃姐卻一直推薦我乳油木,說我肌膚乾且年輕應該要選乳油木而非蠟菊,蠟菊是針對抗老、修護,而我還不需要,聽到這不知道是否該開心,年過30了還總讓人以為只有25上下。

 

 

IMG_8026

 

IMG_8030  

 

即便是不同或是改良版的產品,但仍不免得私心的在心裡小小的比較

舊:油狀質地,搭配同款化妝水即蠟菊精華露能增加精華的滲透,讓肌膚更不油膩。

新:凝露狀質地,即便沒有搭配同款化妝水吸收效果一樣好

而使用這瓶我的效果著重在於"保濕",當然在我剛開始用的前三天,因為懷孕不穩定的肌膚立即得到改善,保濕度提升,不過也因為如此,對於敷面膜這事我就開始懶了,而且保養也變得簡單了,清潔完肌膚後,化妝水、保濕精華液、眼霜、乳霜就結束了。而以往這類的商品我只能使用在冬天,夏天使用會略嫌油膩,但現在這瓶即使在夏天使用都不成問題,不過這些我都是在晚上使用。

 

IMG_8031

IMG_8032

IMG_8033  

<請忽略那隻曬黑的手>

從上面這三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精華液的延展性佳,吸收之後維持著乾爽,一點也不油膩,所以在使用時,不需等待就可以緊接著上乳霜,一整瓶用完,對它的保濕效果仍是深愛,但若硬要說這瓶的缺點,那就是用到最後,那滴管吸不上精華液,精華液得用"倒"的,這大概是它在瓶子的設計上唯一的缺點,但若撇開這精華液的缺點來說,這瓶將是我保養櫃上常駐的品項,只希望在以後的將來別又停產就是了。

 

延伸閱讀

歐舒丹 2014 會員生日禮

http://yinhsia.pixnet.net/blog/post/41186743

 

蠟菊煥白潔面乳

http://yinhsia.pixnet.net/blog/post/41300233

 

蠟菊精華眼霜

http://yinhsia.pixnet.net/blog/post/41489410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