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15

lauramercier01  

Laura Mercier來台設櫃不知道已有幾年了,但在我知道這牌子時,它還未在台設櫃,而離台灣最近可以取得的國家是香港,而那時大家最推薦、詢問度最高的是亮眼遮瑕霜。在有次去香港玩,也就順便帶回了那罐遮瑕霜,雖然當時櫃上有其他產品讓我試,不過我卻因為那時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去,所以便沒多花時間在櫃上碰其他的東西。之後,再沒幾年,Laura Mercier在台設櫃了,也因此終於有機會可以試試其他的東西。

而這瓶蜜粉那時會買下,純粹是因為我喜歡Laura Mercier,但是因為當時我囤貨過多,在用它時已是購買一年後的事了。而在那瓶用完之後,我也決定了,日後我的蜜粉就非Laura Mercier莫屬了。

 

Laura Mercier的外包裝讓我很喜歡的是,它的包裝色調很簡單,也讓人覺得很專業,當然也有其他化妝品牌的包裝是走這樣的色調。

蜜粉盒的包裝是塑膠盒,但也因此,常常會不小心破裂,也因此在每年Laura Mercier時,它常出現。而我手邊目前有的是一盒在特賣會購買,另一盒則是在購至於櫃上。

如果是在特賣會買到,那恭禧,因為折數和價格真的很便宜,不過回來後記得幫蜜粉換個盒子,因為都裂了,也意昧著它會漏,所以換個盒子比較保險。

lauramercier02

在櫃上購買的蜜粉,新的時候在封口都有個封膜

lauramercier03

顏色上只有一色,不過它是透明色,所以應該不太會有色差的困擾

 

lauramercier04

接下來這盒,是我在特賣會上買的,因為已把它換到別的蜜粉盒了,所以盒子的包裝會不同,但應該差不了多遠。

蜜粉的顏色為淡淡的淡膚色,粉質看似細緻,無亮粉,純粹就是很細緻粉霧。

lauramercier05

用手指沾一點起來,可以感受到蜜粉的細緻絲滑

lauramercier06

在手背上畫開,更可感受到蜜粉的絲滑,而在手背上畫開時,也可以感受到,蜜粉細緻不卡肌膚紋理

lauramercier07

而當蜜粉刷開之後,刷到的部份就感覺非常的柔霧,而肌膚因為乾燥而使得肌膚紋理明顯,在刷上蜜粉之後,也變得較不明顯了。

 

看到這,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訥悶,這蜜粉有附粉撲嗎?

這個蜜粉並沒有附蜜粉撲,蜜粉撲需另外購買,而我因為習慣用蜜粉刷,所以也就沒有另外購買蜜粉撲了。

 

Shu uemura 植村秀 蜜粉刷

 

lauramercier08

再來,就是看我用蜜粉撲如何上蜜粉。

蜜粉刷最好是挑選毛豐厚、澎鬆且毛質軟的蜜粉刷,在沾取蜜粉後,才能夠將蜜粉均勻且薄透的上在肌膚上,創造出完美的底妝。

 

我用時,會倒出適量的蜜粉在網篩口,然後用蜜粉刷在篩口的部份畫圓,讓蜜粉刷均勻的沾上蜜粉。

 

lauramercier09

蜜粉刷雖然沾上了蜜粉,但是否還是可以看得出來,蜜粉沾的有些不均勻。

lauramercier10

這時,在蜜粉盒上輕敲幾下,將蜜粉刷上多沾的蜜粉敲下後,就可刷在臉上了。

而至於蜜粉喜歡刷到什麼樣的程度就看個人了。

 

lauramercier11

 這是在手背上的使用前後照,上完蜜粉之後,似乎是一直對不到焦。

lauramercier12

使用在臉上,臉上的因刷上蜜粉之後,妝感呈霧面的妝感,它並沒有帶任何的亮粉,所以若是想要當天的妝感非霧面的,那麼就別用這款蜜粉,或是蜜粉用的量較少些。

而這蜜粉有些人會覺得乾,當然我個人是不建議用在眼周,全臉的話基本上保濕做好,乾這問題可以解決,但若是用在眼周,除非保濕做的很好,不然其實它用在眼周反而會讓肌膚乾的很明顯。

 

 

延伸閱讀

Laura Mercier 蘿拉蜜思 柔光水潤粉凝霜

2014 laura mercier年中特賣會

Clarins 克蘭詩-15小時完美水潤粉底液 SPF15

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 SPF50+/PA+++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液

Lancôme 蘭蒄 水感奇蹟粉底液

Shu Uemura 植村秀 鑽石光粉底液

Dior 迪奧 巨星光采粉底液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