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

2015

米朗琪01

(圖為米朗琪的冰滴咖啡)

米朗琪咖啡館,其實我前後去了很多次,前二次單純只是想知道"為何排隊也要吃",之後幾次則是因為朋友指名要去米朗琪,然而高傲的米朗琪卻不是我喝下午茶的首選,這回是朋友從北京回來,我特意帶她來嚐嚐。

這回再訪時,挺幸運的,還有位置,不過因為帶著孩子,所以1館的店員請我們直接到2館,那裡的位置會比較舒服。在當1館的店員直接給我們號碼牌時,已用無線電通知2館的店員,所以當我們走到2館時,店員已在門外面迎接並問著是否要他幫我們收推車,此時的我的確有被米朗琪的這個舉動給嚇到,因為這和我印象中的米朗琪不一樣呀! 而入坐後,桌上已備好水,連帶著我家小妞也有,而且小朋友的是用外帶杯裝著,吸管的前端還用著原本的紙包著並未將紙抽出。

在坐定位後一直到點餐前這期間,因為和朋友太久沒見了,所以我們聊了許久,當然這期間也一直斷斷續續的翻著DM直到我們看完DM確定要點的東西後,店員才走過來問是否能點餐了,也讓我感受到店員有在注意,但不會催促著是否要點餐,其實在這我已留意到米朗琪在服務上真的有轉變,變得和以前不同,不再是個讓人高傲的米朗琪了。以前曾有朋友說過,她帶孩子去米朗琪,米朗琪要求孩子也需低消,然店內賣的飲品全是咖啡,要怎麼讓孩子喝咖啡,當然這次在我們二位大人點完餐後,店員也未要求孩子要有低消,我故意問了一下,店員說"我們賣的全是咖啡,所以孩子我們不會要求要有低消,而孩子在我們店內能喝的只有柳橙汁,而我們柳橙汁是現打的,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幫妳點",當然我家小妞是不喝柳橙汁的,所以我就沒再點。

 

米朗琪01

冰滴咖啡 $170

這冰滴咖啡是米朗琪冰咖啡的招牌,裡面這塊咖啡冰塊是避免其它冰塊在融化時轉淡咖啡的味道,故冰滴咖啡中都會加一塊咖啡冰塊。而冰咖啡旁的二小盅罐裝的是奶精和果糖,不喜歡奶精也可更換成鮮奶。

其實來米朗琪我再訪這麼多次,現在唯讓我最鐘情的仍是冰滴咖啡,除了之前懷孕我克制咖啡的攝取量時未點,還有就是想嚐別的咖啡或是天冷真的想喝熱的咖啡時才未點。

 

米朗琪02

總匯三明治 $170

上餐的速度很快,或許當時沒什麼人,而且還有另一館的支援,所以速度真的比以往快許多。而三明治的味道,在我以前待過自烘店的經驗,基本上只要內餡食材挑選的好,麵包烤的剛好,只要簡單的調味,三明治就很美味,當然還有賣相,賣相、擺盤也不能太隨便。

米朗琪03

沙拉 $230

這道沙拉是朋友點的,因為我們沒有分著吃所以我不知道味道如何。

米朗琪04

其實在我們坐好後,我家小妞就開始拿著餐具在玩,而店員一開始就有問是否需要兒童餐具,我因為確定我家小孩不用,所以就跟店員說不用,但餐點送上後,我家小妞仍拿著餐具不放,店員仍舊態度很好的再問,是否需要兒童餐具,此時我想或許給她兒童餐具情況會好些,所以就請店員送一份。

米朗琪05

這是店內為小朋友準備的兒童餐具。

米朗琪06

我家小妞拿到餐具後,終於把我們大人的餐具放下了。

其實當在這次再訪時,很明顯的感受到米朗琪在服務態度上轉變許多,也真的有用心在經營客人,而不再只是高傲冷淡的米朗琪。舉例來說,當我家小妞自己餐具玩膩之後又趁我不注意摸走大人用的餐具,然後玩著又掉到地上,此時有個負責觀看外場的服務人員,立即馬上用最快的速度遞上一份新的餐具。而在米朗琪,我想要用手機連wifi時,因不知道帳號密碼,而當向身邊的服務人員詢問,隨後觀看外場的服務人員馬上將密碼拿給我。

從這些細小的服務可以看出,米朗琪改掉以往的高傲、冰冷的服務態度,進而轉向細心、貼心的服務態度,可以感受的出來,現階段的米朗琪在用心經營客人。而餐點的10%服務費,說真的,我頭一次付的這麼甘願。

 

 

以下是之前所拍的照片,除了五訪、六訪的照片不知道去那了,前四訪的照片全數在下。

 

2009.01初訪舊照

DSCN3685

DSCN3675

 

2009.02再訪舊照

DSCN3898

DSCN3908

 

2009.04三訪舊照

DSCN4202

DSCN4521

DSCN4525

DSCN4531  

DSCN3912  

 

2011.11四訪舊照

 DSC00014DSC00020

DSC00022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