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

2015

IMG_8636_副本

前一篇發著和敏感痘痘肌相關的文,這一篇又發著秋冬的妝前保養,著實會讓人覺得有些矛盾。

但其實,那篇之前,大多時候我較不會有一直狂長痘痘的狀況,只是不知道最近為何,一直狂長痘,但是在長痘痘之前,我這些保養品都是白天用的,所以我想應該是晚上的保養品較有問題。

而,對於乾肌來說,在秋冬的保養,有人會建議白天也要用洗面乳洗臉,而有的人是說不用洗臉可直接上防曬,而有的人則是說用清水洗臉再上保養品,各有說法,當然如何使用,這些都是因人的膚質而異而選擇,以自己的肌膚感受最為準確。

我在30歲以前,嚴格來說是懷孕生小孩之前,我都是白天起來之後,直接上防曬、底妝,但懷孕生完小孩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之後肌膚有所改變,白天起床如果不再洗臉重上保養品,大約到了中午,開始會覺得肌膚變得乾乾繃繃的,所以現在我會習慣白天起床之後,用清水或是用洗面乳再洗一次,然後再重上保養品,以維持肌膚的保濕,避免肌膚在乾繃。

而這些問題,在我詢問邱品齊醫師後,他建議我可以再找別的保濕持續力更好的保養品,也就是說,我得再找夜晚保濕持續力較好的保濕產品。

IMG_8639_副本

L'MASQUEEN 晶透肌活水

白天洗完臉之後,我會東摸西摸一下,所以在當開始擦保養品時,肌膚已經有點乾了,我會先上保濕不帶有酒精的化妝水。

 ✬L'MASQUEEN✬ 晶透肌活水

IMG_8641_副本

KIEHL'S 契爾氏 紫鳶青春肌活露

不知道為何,我總覺得我的肌膚如果疊疊層層的擦多樣保養品會吸收的較慢,以致於後面在上底妝時,肌膚會特別的濕潤,在今年用到這瓶前導精華後,上底妝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所以就一直延續著使用這瓶前導精華,這瓶用量真的很省,用量也不需多,對於想要找便宜好用又可以用的久的小資女,這瓶是不錯的選擇。

✬KIEHL'S 契爾氏✬ 紫鳶青春肌活露 

IMG_8642_副本

Avene 雅漾 密集美白精華液 

我手邊的保濕精華,都是偏向油類或是較於濕潤的產品,白天並不適合使用,所以我白天會用美白精華,當然,這美白精華不能太過於清爽,要略帶有保濕感,這瓶是我目前用到覺得還不錯,雖然只有15ml,但我都是白天用,所以其實還用挺久的。

✬Avene 雅漾✬  密集美白精華液 

IMG_8643_副本

Avene 雅漾 深層滲透保濕乳

雖然它是清爽型,但它的保濕還讓我挺愛的,別認為乾肌就要用滋潤型,因為我是缺水型的,所以依自己的感受去選擇產品,我的用量是依天氣去增減使用。

Avene 雅漾 深層滲透保濕乳 

IMG_8644_副本

L'Occitane 歐舒丹 蠟菊精華眼霜

這瓶便是我白天、夜晚都愛用的眼霜,算是近期愛用的眼霜,對於它我目前還挑不出什麼缺點。

✬L'Occitane 歐舒丹✬  蠟菊精華眼霜 

IMG_8646_副本

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全護清爽防曬液

當然,別以為秋天有時天陰陰的就不會有紫外線,紫外線和陽光可不一定是成正比,有時天陰陰的紫外線可不弱唷!!

所以還是要擦防曬品,除非有本事躲在毫無陽光的地方,不然,就得乖乖的擦上防曬。

而這瓶它在PTT上有許多網友做過實驗,也因此我對它的防護力特別喜愛,但可惜的是,我夏天易汗的肌膚耐不住它,但秋冬我就特別愛,而如果我白天起床再次洗臉清洗而直接上這瓶的話,我還覺得它有點乾,不太好推。

不論如何使用,它推勻之後,它的潤色效果不會太白或是太假,看起來似微微的透潤的奶油肌。

 

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全護清爽防曬液UVA PRO 潤色SPF50/PPD33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