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

2015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0.56.png

近來真的是唇膏大季,各品牌都推出自己的全新唇膏,無論是霧面、光澤面、甚至是全新質地、全新顏色等 ...  而我已經有一種新唇膏就想要做全試色的強迫症!對於有興趣的唇膏,就會去想辦法借來整套,就算只是TESTER也都沒關係,就是想要全試色紀錄一下,我是沒有只看現在,而是對於之後如果有人要查唇膏、查顏色,至少都能幫上一點忙,也能幫助降低和櫃姐的溝通成本,如果真的喜歡,至少靠了專櫃,也可以比較清楚的直接說出自己有興趣的色號,又或者是直接拿照片去比對等,靠櫃試色也能更精準,也不會像是如果11色全試了,只買一色,我也做過專櫃,真的會有點嘔,但也不要說你是消費者,靠了櫃,享受服務是應該的,就算你花了一小時,試了11色,最後只買一色其實也沒有錯,但如果你當過櫃姐,就會知道公司訂的業績不是能這樣耗的,當然啦,我們以前都會學要串在一起賣,包括多賣幾色、搭配粉底、卸眼唇等,這也要看櫃姐的功力,但將心比心一下,就不要有試了11色花了一小時,甚至是兩小時,只買一支唇膏就理所當然的趾高氣昂態度,簡單得換位思考一下,就能知道這樣其實很辛苦,所以因為我當過專櫃,同時也是消費者,我才會這麼執著全試色,就是想要降低專櫃人員以及消費者之間買賣的溝通成本,不是什麼多偉大的事,但就覺得這個我能做,然後也覺得還蠻開心這樣。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1.28.png

懂美妝近代史的人,大概都會知道LANCOME的第一支絕對完美唇膏是1990年推出的,至今已經15年了,第一次推出霧面的絲絨版,霧面唇彩在近年了的流行其實已經一陣子了,針對這個現象當時在CHANEL、BURBERRY等都相繼推出後,我記得我就寫過這霧面唇彩趨勢,而這些霧面唇膏推出後,最大的共同缺點,就是:乾!霧面唇彩可能因為要創造霧面妝感的關係,通常水分都會收的更多,所以色料上就會比較乾,才能呈現真的是霧面的唇妝感,不過,後來大概大家都發現這樣的產品並不是太OK,所以紛紛都開始重新定義霧面唇彩,就是不是消光就是霧面,而是霧面卻要帶有絲絨光,像是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就是如此,能夠保濕、修飾同時又創造霧面唇彩,LANCOME全新的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都在2015年才推出了,我一開始也很是擔心以LANCOME這樣的品牌取向,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應該也會很乾 ...,但出乎意料:沒有!可見就算是2015年才推出,但這幾年的唇彩市場反應,LANCOME也確實都有蒐集到很多相關資料佐證,才推出了這次全新的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1.55.png

新的LANCOME 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包裝設計上是延續原絕對完美唇膏的外型,但顏色換成鋼琴烤漆黑,但又滾上很美麗的金邊,看起來很奢華,也很時髦、時尚,包裝設計上,確實也是蠻漂亮的。

 

這次LANCOME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總共11色,除了4色it色外,還包括了三大色系,如莓果色系、玫瑰紫色系、珊瑚色系,基本上,這次的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除了是霧面絲絨光采外,夠潤澤、夠保濕,完全沒有傳統霧面唇膏的乾燥、脫皮問題(像我到現在還是覺得CHANEL的絲絨唇膏很乾、很不好用),然後擦上去很修飾、很遮唇紋,你試著把唇繃緊,再塗上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整個純可以光滑的跟什麼一樣,完全沒有唇紋,簡單來說,這次的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真的是霧面絲絨的頗好用的,全試色大圖如下: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3.48.png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4.19.png

4大經典主打色

#195 Le Carmin熱情艷紅 (潘妮洛普視覺色)

這次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主視覺潘妮洛普克魯茲的視覺色,你單是去看那唇色表現,就知道既霧面,又光彩,然後也很修飾,整個唇彩看起來超完整、超好看,#195 Le Carmin熱情艷紅自然是最適合潘妮洛普的熱情艷紅色,我都能想像一個女人擦著全黑小洋裝,只擦上這支#195 Le Carmin熱情艷紅是嘟麼優雅好看。

#280 Le Bois De Rose 柔粉玫瑰

玫瑰色調帶粉嫩卻多一點朝露般的鮮豔感,是想要粉色,又不要太粉的選擇,一種溫暖,同時又像是被灌溉過的優雅玫瑰色,羞赧,卻又富有生氣。

#285 Le Sepia 典雅棕紅

調了點棕褐色不那麼鮮紅,是一個低調、內斂,但又不失莊重的優雅酒紅,一種不用在一開始就吸引全場的人注意,但慢慢的,你就會被每一個經過,而停下駐足的紅。

#388 Le Magenta 耀眼桃紫

介於桃紅核子紅之間的平衡色彩的桃紫色,卻能夠霧面絲絨的既須很耀眼,同時也是很亮麗、活潑有趣的自信快樂顏色。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5.54.png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6.33.png

莓果色系 ...

#79 L'Incarnat 純真玫粉(限量)

這支是全部我最喜歡的!竟然還是限量色 ...!一種宛如害羞的紅暈抹上雙唇,純真的純粹羞澀氣息,擦起來清純也很可人、很天真,這顏色真的很好看,特別是皮膚的人,真的不能錯過這色,會很好看。

#197 La Garance 鮮紅呢喃(限量)

和剛剛的潘尼洛普的#195 Le Carmin熱情艷紅比,#197 La Garance 鮮紅呢喃更淺一點、更亮一點,有一點中東感,但一樣演繹女人的自信風采。

#290 Le Grenat 璀燦石榴

#290 Le Grenat 璀燦石榴就再更深一點、醇一點,有一種像是因為沈澱才能透出的紅,就好像紅酒的越陳越香,顏色比較冷一點,但就像是要訴說故事般的令人想要了解信念的真實。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7.56.png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8.26.png

玫瑰紫色系 ...

#294 Le Pourpre 神秘紫夜

很純粹同時又是神秘的紫色,有點神秘、帶有點個性,同時還有點叛逆,在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中,同樣也有這樣的紫色調的唇彩呈現。

#384 Le Fuchsia 華麗紫紅

延續#388 Le Magenta 耀眼桃紫的概念,但再沉一點、更偏紅一點,但你能發現,暈開的基底,則是紫紅色的光暈感。

#393 Le Prune 魅惑棗紅

讓#294 Le Pourpre 神秘紫夜不那麼神秘、不再那麼黑夜,揉入一點紅,多了一點柔美、細膩,以及女人的魅力誘惑。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9.13.png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19.42.png

珊瑚色系 ...

#184 Le Vermillon 緋紅誘惑

所有LANCOME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11色中,唯一一款比較帶亮麗的橘色調的色彩,但整體還是偏紅,所以成為了珊瑚色,但看得出來是在橘色的基調下,所調出來的珊瑚橘紅。

 

螢幕快照 2015-11-15 下午6.20.20.png  

以上就是這次全新LANCOME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11色全試色,再簡單做個摘要,LANCOME絕對完美唇膏-絲絨版是霧面唇彩,但帶絲絨光澤,而且重點是不會乾,我嘴巴很容易乾、脫皮,我試著沒用護唇膏打底直接上色,竟然也都上的上去、質地很滑順、好推,同時又保濕,完全沒有舊有的霧面唇膏缺點,再者顏色也蠻持久,我覺得最漂亮的是你剛上上去還有點霧面絲絨光,但久了後,會更霧一點,但不是顯乾,而是一種暈染開的自然美麗,我覺得剛上上去的霧面絲絨很美,過一陣子的全霧面暈染感也很美!我自己最喜歡的是#79 L'Incarnat 純真玫粉,還是限量色 ...!

 

延伸閱讀

蘭蔻教我們的事:LANCOME 8項週年慶重點必買單品分析/用到一滴都不剩 

LANCOME超進化肌因亮眼精粹/更符合人體工學,同時更舒服的冰鎮注入 

LANCOME愛戀糖采亮唇膏14色全試色清楚大圖/讓人想要咬一口的糖霜潤唇 

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除了亮,更潤,也控油(再加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提亮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LANCOME絕對完美精粹粉餅/頂級乳霜般綿密卻是乾爽輕盈膚觸,PS般柔焦自然 

LANCOME 2015限量春妝-粉漾純真全試色必買清單價格整理/時尚優雅的玫瑰 

[採訪]LANCOME黑天鵝羽扇睫毛膏(防暈版)/宛如藝術品般精雕細琢的黑色玫瑰 

LANCOME水感奇蹟粉底液/很水、很亮,波光粼粼般的水光感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