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

2015

 

IMG_5982.jpg

自從兩年前Serina身邊一個死黨當上牙醫後

每次聚會都會不斷耳提面命的叮嚀大家牙齒健康有多重要,牙周病有多可怕

尤其是像我這種每天甜食不離手的,更要注重口腔護理降低蛀牙機率......

......不過還真被他說中了lol

從小到大我的蛀牙顆數加總起來已悄悄邁入兩位數...(掩面><)

所以從這兩年開始,我除了終於學會正確的刷牙方式

睡前使用漱口水以外對於牙膏的挑選也變得更為慎重

其實定期去找牙醫洗牙也很重要

只是目前我還沒克服這個心理障礙啦哈哈... (汗...||)

 

 

*~本篇文章與德國漱佳合作~*

德國漱佳(One Drop Only),顧名思義,是個來自德國的專業口腔保健品牌,

產品從頭到尾都是在德國當地的藥廠、研發、製造、包裝,最後原裝進口來台灣的喔:)

他們主張牙齒、牙齦、舌頭都要顧到的全方位口腔護理,

還被德國消費保護報導雜誌 Öko-Test 評選為Sehr gut特優

之前就有聽說 Öko-Test 在德國非常具有權威性,

漱佳能被評鑑成特優,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而且漱佳在德國已經有60多年的好口碑啦,所以使用起來很放心:)

今天呢,Serina就要來分享他們頗受好評的明星產品

 

德國漱佳濃縮牙膏 + 德國漱佳濃縮漱口水

IMG_5937.jpg

 

德國漱佳濃縮牙膏

 IMG_5973.jpg

 

其實若想要有一口健康的好牙,從一開始挑選牙膏就非常重要了=)

不要看它小小一條只有50mL好像很少喔,

因為是濃縮牙膏,所以一次用量只要一般牙膏的1/3~1/4

 

IMG_5960.jpg

 

大約是一顆花生的大小就夠了,一條可以用好久,整個超級省的!!!

那我們實地來刷牙試試吧(怎麼突然有點小害羞...lol)

恩...它的泡泡量沒有一般牙膏來得多喔~

平時習慣刷牙就是要滿嘴泡泡的人,可能一開始會不適應XD

 

IMG_5971.jpg

 

不過不用擔心清潔效果,漱佳濃縮牙膏的泡沫雖然不多,

但泡沫是非常柔細的那種,可以同時深入清潔牙齒與舌頭,

同時,Serina這邊還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選牙膏要看RDA的概念,

這也是這次跟漱佳合作才學到的

(註:RDA(Radioactive Dentin Abrasion),放射性牙本質磨損值法,

 對於測試牙齒的摩擦劑具有代表性)

牙膏一般作為日常口腔保健用品,

為了要去除牙齒染色與牙菌斑,通常會加入一些研磨劑,

但是若添加的顆粒過粗,刷牙方式又過度用力,

往往不但潔牙不成,還對牙齒琺瑯質造成損害!

所以,有敏感性牙齒困擾的患者,在使用美白牙膏時反而更須小心謹慎呢

而RDA(Radioactive Dentin Abrasion),就是評量牙齒研磨劑一個很好的指標,

一般是建議使用RDA<=30的牙膏,

才不會潔牙不成卻對牙齒琺瑯質與牙本質造成傷害 

漱佳的牙膏就是RDA=30的好牙膏,讓我每天使用也不用擔心啦

 

IMG_5956.jpg  

 

再來看看裡面的組成吧~每次我看牙膏成分一定先看有沒有含三氯沙,

因為根據近來的一些研究報導指出,長期使用含三氯沙的產品,

對身體可能會有致癌風險,不可不慎啊!!!

而漱佳的牙膏完全不含三氯沙,至少先確定對我們身體健康沒有疑慮才安心

 

而它主要成分有: 天然茶樹精油、洋甘菊、氟化鈉和單氟磷酸鈉(1450ppm),

第一次看到牙膏有添加洋甘菊進去的耶

我以為這種滋潤成分只有在護手霜或乳液裡面才會出現XD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才發現洋甘菊最主要的功效其實是鎮定、抑菌、消炎與修護

同時,氟化鈉含量也須超過1000ppm以上,

並配合正確的刷牙習慣,才能真正幫助預防蛀牙與強化琺瑯質喔!

 

俗話說得好,預防勝於治療啊! 而且本人在下我整個是超級無敵怕看牙醫的...

尤其是機器磨牙的聲音,現在一想到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__<

不過含氟量高的牙膏,不建議六歲以下的幼童使用喔

 

可能是加入天然茶樹精油的關係,刷完感覺很像是吃了一整片Extra無糖口香糖

很清新的味道我還蠻喜歡 = )

 

IMG_5969.jpg

 

漱佳濃縮牙膏還有做醫學臨床研究測試,配合正確潔牙習慣,

持續使用60天不僅可以有效去除牙齒髒汙,還能使牙齦發炎情況獲得改善

所以我還蠻推薦平常刷牙,牙齦容易流血的朋友們試試看這款的

 

 

德國漱佳濃縮漱口水

IMG_5983.jpg

 

接著,一定要好好來介紹一下漱佳漱口水,因為我實在是激賞不已啊

它是由五種植物: 丁香、百里香、鼠尾草、薄荷與茶樹精油所組成

是用草本的植物精油配方來達到抑菌的效果 =)

同時,完全沒有添加人工色素跟防腐劑

所以不會造成牙齒染色與口腔過度殺菌,讓人使用起來也更安心了

 

高濃縮配方,每次只需滴個2-3滴到約30mL的清水,就可以漱口嚕

小小一瓶可以稀釋使用約150次,整個比一般漱口水划算太多了!!!

 

IMG_5979.jpg

 

然後我很Care漱口水的味道,像那種有藥水味,或是又嗆又辣的我都不愛

這款漱起來算是溫和的喔,帶點植物草本香氣與薄荷涼感我蠻能接受的 : )

 

IMG_5982.jpg

 

而且它只有25mL超級輕巧好攜帶

像我現在都放在包包裡,出門吃完飯覺得口氣不佳的時候

只要滴個幾滴在水裡就可以漱口嚕! 真的是非常方便

 

IMG_5988.jpg

 

我一直很不喜歡吃完重口味食物後嘴裡殘留的味道,

所以在我還沒接觸到這款超濃縮的迷你漱口水前,

也曾經燃起要帶著一般正常Size漱口水出門的念頭過,

但一想到當我從包包拿出一大罐漱口水,身邊的朋友們會有多麼錯愕的場景,

...............嗯,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於是我就做罷了Orz......

所以Serina真心覺得漱佳這款濃縮漱口,著實是個極度貼心的設計呀:)

 

IMG_5958.jpg  

 

總而言之~想要有一口健康迷人的牙齒呢~

除了必須具備牙齒保健的概念以外

還要搭配正確的刷牙方式,再加上合適有效的產品,三管齊下(?XD)

才能有效預防蛀牙,並改善牙周問題

這樣就不用聞牙醫色變啦

 

IMG_5984.jpg 

 

有了健康的牙齒,笑容都更有自信更燦爛了

現在就算吃完大餐要與人聊天交談,也不用擔心口氣不佳啦 :)

 

IMG_6114.jpg  IMG_6124.jpg  

 

最後附上德國漱佳的資訊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們再連進去自行參考喔:

施巴官方購物網:https://goo.gl/ZzQYXe

官方粉絲團:https://goo.gl/dbJLCt

想了解更多德國口腔護理專家:http://goo.gl/bu1Ayu

 

queenning
16 人追蹤

文章:167

人氣:438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