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

2015

 

哎喔,購物網站,生活雜糧,生活雜良,天染,絲巾,圍巾,圍巾戴法,穿搭,時尚,配件

 

立冬了,洛杉磯這幾天明顯氣溫下降,
不過看台灣不少朋友都還在喊熱,
莫名感到有點羨慕,這就是"得不到的東西最美"的心理 :P
好啦其實白天出太陽的室外還算溫暖,
只是我家中沒有開暖氣的習慣,所以很冷,
我身邊隨時都會準備一條圍巾或是披肩,
一冷就趕緊披著圍著,尤其是半夜起床上廁所的時候 (笑)。

可想而知我的披肩、圍巾不少,但大部分還是毛料為多,
絲質的我好像比較難得看到喜歡的。
底下天染工坊出品的藍紫色圍巾,就是難得碰上的那條。

 

天染工坊 歡顏系列 植物染蠶絲嫘縈漸層圍巾
它是我在哎喔購物網找到的,
名字很特別的購物網,不久前才介紹過,
大家一定還有印象吧^^
可以按這裡來回顧一下

除了我選的顏色,其他還有橙粉紅和粉紅綠

 

一如哎喔的其他商品,圍巾給我的好感由包裝開始:
   ✤ 拉鍊封口的品牌包裝袋
   ✤ 明確的商品標簽
   ✤ 清楚的保養方式說明
當然也是台灣製造的優良好物

 

天染公坊由國際知名染布大師陳景林以及馬毓秀所設立,
二十多年來積極投入染織工藝的纖維材質、天然染料與染織技藝之研究。
致力保存已有千年歷史的天然植物染工藝,
並將纖維工藝之美與實用作結合,使它再活化於現代生活中。

主張尋找出台灣的色彩-
二十多年來,已經完成一百多種台灣的植物染材。

 

實品就和照片上的一樣漂亮,
很難想像要花多少工夫才能染出如此鮮麗的漸層色
難怪歡顏系列還有入選國立台灣工藝研究中心「2014台灣優良工藝品評鑑」時尚獎
這是一件很美的手工藝品,同是又是實用的時尚單品。

 

我對紡織方面的技術知識有限,以下資訊是由廠商方的產品敘述整理而成:

天染工坊使用純天然的染劑製成觸感極佳採用蠶絲與木漿縲縈
織作出半透明、富光澤布料,經向線材疏密舖排,形成肌理質感變化,經過多次提浸,染出鮮明細膩層次。
經線使用極細的烏干絲及稍粗的嫘縈作疏密的鋪排,緯線全部使用烏干絲,
兩種對比材料的交織形成鮮明的疏密變化,加上染色時兩種素材的吸色差異,使得絲巾呈現明顯的直條紋效果。

 

拿在手中非常輕盈,透如蠶翼
幾乎沒有重量

 

圍在脖子上的觸感是輕柔的,
雖然薄透但是在一般天涼的日子裡,或是冷氣房中的保暖效果不錯,
像是去超市在冷凍櫃區買東西的後都凍到發抖,後來我就會拿這個出來戴。
由於很輕摺起來又根本不佔空間,很適合放在包包中攜帶出門。

 

介紹完天染工坊 歡顏系列的漸層圍巾,
到了我們穿搭示範的時間~

底下就來教大家七種超簡單又好記的搭配法,
戴這種絲質圍巾就可以有多幾種變化囉

 

 

最基本當然還是我們一般圍巾的戴法啦,
在脖子上隨意圍個半圈一圈兩圈的,
大致上搭配任何服裝都不容易出錯。
啊申明一下,我的臉不是髒了,那是瘀青,在願麗醫美打出來的,
體驗文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看起來真的好像奸詐的小鬍子 = =~ )

 

天染的這條圍巾夠寬,也可以拿來當披肩用哦

 

穿小禮服披這樣可以看起來很雅緻,
尤其圍巾本身質感就好,隱約閃著絲光,
出席正式場合也不會out of place

 

取圍巾對角打兩個結,繞兩圈再套在脖子上,
樣子有點類似infinity scarf,
不知道這種圍巾的中文叫什麼…圈圈圍巾?無限圍巾?
反正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種戴法。

 

打結的時候可以調整垂掛部分的長短。
多了流蘇的點綴,比infinity scarf更多了點變化。

 

文末也有附上教學短片喔

 

穿著長洋裝或是長上衣,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戴法
直接披掛著然後加一條細皮帶

 

陽光下的圍巾顏色真的滿美的

 

絲巾也可以拿來當皮帶唷
我繞了兩圈然後打結,長度還挺剛好的
這種戴法的另一個好處就是,
繫在腰上,冷了隨時可抽出來圍到脖子上。

 

剛剛那是鬆鬆的繫著
也可以邊圍邊扭緊,第二圈的時後再交互扭轉
只是這樣垂掛的部分就嫌短
想要垂掛的尾端長一點,那就只圍一圈就行了

 

最後一個結法

 

這個光以文字解釋起來有點困難,
所以想知道的話直接看短片囉 ^^

 

這種結法很適合搭配襯衫,加件外套感覺就更加溫暖。

 

說好的示範短片-抱歉時間有限所以很粗糙…
然後...ㄟ我發覺我真的很愛說"然後" XD
如果有任合疑問或指教都歡迎留言給我

 

天染工坊還有其他系列的圍巾,
都可以在哎喔上看到:按我去看其他款式

PS. 純手工製作,每批作品會有些不太一樣

 

目前哎喔正舉辦11月活動『哎喔好生活節』
提供優惠加碼,邀請大家一起讓生活更有質感。
可以去看看喔:http://www.addons.com.tw/goodlife

本篇文章與哎喔購物網合作

 

1 資料來源:產品頁面
2 嫘縈,英文Rayon或Viscose,又譯人造絲,中文譯名是發想自中國傳說中發明養蠶的嫘祖而來。
是一種人工制造的纖維。由天然的植物纖維素加工制造而成,所以嚴格地說不屬於合成纖維。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Syb
4 人追蹤

文章:107

人氣:361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