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

2013

 

之前常有報紙的邀約訪問,他們的訪綱最常出現的問題是『如何買到真正的韓貨?』、『有沒有方法能判斷自己買到的是不是真的韓貨?』

通常遇到這類的問題,伊麗莎只有3個字回答,那就是『沒辦法』

因為就算很多人已經去韓國旅遊了,一樣從東大門沾沾自喜的買回MADE IN CHIA的韓版大陸貨!

韓貨為何不能分辨,因為大家一般會依靠衣服的洗標來分辨是哪個國家製造的,但是很多不肖的業者為了提高售價,不論是從哪裡批回衣服,只要自己重新製造洗標替換即可這一點,根本無從規範起,也無從查起。


不只是洗標,連品牌標都能改,伊麗莎就看過很都多只是韓文字,根本是不知所云的標籤。

不過,一個簡單的標準是,韓貨真的很少很便宜(算算他們的人工和成本,其實不難了解售價的由來),除非是換季的特賣,否則一般跟我們百貨公司的衣服售價其實差不了太多還有,之前伊麗莎曾應首爾市政府的邀請去採訪東大門,所以了解,很多人常說東大門中DOOTA的物價較貴,不過,裡面是韓國新銳設計師做的品牌比較多,至於大家常說『隔壁棟也有一模一樣的』那就是仿那個設計,仔細看的話,細部都不一樣,因為DOOTA是韓國政府振興服裝設計業的一個規劃,也是栽培新設計師,提供給新銳設計師與現實接軌的舞台。不管甚麼樣子的衣服出來,立刻都會有人稍微改一下就能上市,所以韓國人會說『一樣的衣服,你要花5萬穿得堂堂正正,還是花35穿得畏畏縮縮。』就是這個道理。



但是有一個特點需要注意的是,現在很多韓國的SPA品牌,由於韓國薪資成本太高,因此把工廠設在大陸,因此他們生產的服裝,雖然是韓國打版設計,卻是大陸製造的情況很多。

但是,麗莎還是非常想要告訴大家,衣服的好壞,不在於它是哪裡製造的?而是在衣服本身。如果你在買的時候,確認過設計的細節、確認過它的材質,都是你喜歡的話,那麼是韓國做的又怎樣?是大陸做的又怎樣?就像伊麗莎不喜歡大家總是說韓國人男人會打老婆?韓國男人很大男人主義?老實說,沒有哪一個國家的人怎麼樣,只有那個人怎麼樣~~大男人主義的人分佈在全世界,每個國家都有,單純是個人問題啊!有時大家真的是把帽子戴得太大了呢?

回歸正題…當然原則上,你在韓國買到上面寫著MADE IN KOREA的衣服,是韓貨的機率比較高。至於台灣網拍的部分,可能得看賣家的誠信了一般寫韓版大陸貨的,表示只有板型相同!!(有些甚至只是版子大概相同!!)每次常看到很多朋友買了之後說質料很差,根照片不一樣!!當然會跟照片不一樣,因為就算版子相同,質料不同就會讓衣服整體不同!!還有細部的車工也是!!

伊麗莎之前在韓國紳士品牌拍攝地寶亭洞咖啡街買了一件裙子,回來之後非常喜歡,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販售,售價約是在韓國買的一半,仔細核對細節和材質也覺得一模一樣,就買了另外一個顏色。收到商品之後,我的天!!雖然細節伊麗莎易精確認了,不過還是完全不一樣!仔細看的話,兩件裙子不只花色不同,細緻車工和抽繩設計都不同,(其實雪紡的材質也有差異,藍色的較粗),不過光是這車工不同,就會影響裙子穿起來的質感和飄逸度!


 1432003061.jpg  

 

所以,大家購買網路商品時千萬要小心,千萬不要貪一時的便宜,哪來車工細、質料好、設計好又超級便宜的衣服呢?那麼伊來從設計師到車工師傅與工廠老闆和經銷的人都要餓壞了?如果你是老闆的話,你會把一個這麼完美的衣服定一個超便宜的售價嗎?光用這點想,應該可以省去大家買到後悔東西的機率吧!!

不過,如果你只要穿個一季,不在乎質料,只在乎設計和流行的人,當然沒這層顧慮囉!只是,避免買了一直後悔,購買之前,容易後悔的人還是要三思啊!

 

伊麗莎
8 人追蹤

文章:150

人氣:183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