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

2015

 

藝人明星的機場時尚儼然已經成為廠商置入的廣告重點,不過,這些東西穿在藝人的身上,就是會引起一股仿效效應,從頭上戴的帽子、太陽眼鏡、身上穿的衣服配件與鞋子包包等,無一不是絕佳的廣告重點。

8723ppXkTkcJkSvTvPtd6Vh1rqio  

雖然藝人身上常出現很多令人望塵莫及的名牌,但是偶爾也會有令人驚豔的小物,像是前陣子少女時代允兒攜帶的畫家陸心沅的行事曆,以及最近秀智的MARYMOND手機殼。

秀智一席簡單的黑白色系服裝,更襯托出手機殼的華麗出色。

img_20150119183114_0945128b  

經過查詢才發現,這個手機殼是以慰安婦奶奶的壓花作品的圖像來製作,更是令人震驚!

慰安婦對韓國來說也是很大的傷痛,在1930-1945年時,日軍強迫20萬韓國女性成為慰安婦,韓國婦女團體在1990年成立了「慰安婦問題對策協會」,19918月當時67歲的金學順老奶奶勇敢的站出來陳述駭人的事實,在1992年協會在日本大使館前發起抗議活動,要求日本政府正視這個問題,2003年美國議會要求日本政府應該對慰安婦問題公開道歉,到20147月為止,韓國目前還有55位慰安婦奶奶堅強地活著。

根據協會的調查,這群慰安婦的年紀在1128歲,他們在慰安營裡遭受殘忍的身心殘害,甚至還強迫流產、感染性病.....

 

MARYMOND就是在這個背景下成立的品牌,他們將慰安婦奶奶們在接受園藝心理治療時製做的壓花作品,作成各種的商品。

一般商品有5%會捐贈給慰安婦奶奶們,而CAMPAIGN系列商品則是將全部的純營收捐給「慰安婦問題對策協會」,將這筆錢用來建立慰安婦歷史館和幫助海內外的慰安婦奶奶們

2598376_1  

秀智手拿的作品就是已故的沈達聯奶奶的作品《兵火》(병화),這個產品據說因為“秀智效果”已經全部銷售一空了

수지_폰케이스수지_폰케이스 (1)  

實際看了奶奶們的作品,真的很棒,可能因為知道了這其中的故事,覺得有點華麗又有點悲傷,如果你喜歡有意義的產品或是喜歡這個風格,甚至是對奶奶們感到心疼,想要以一點點微薄的力量來支持她們,歡迎參考下列網站。

 

除了手機殼,還有隨行杯、T恤與抱枕等多樣化的商品。

 

MARYMOND網址(有英文和韓文)

http://www.marymond.com/

伊麗莎
8 人追蹤

文章:150

人氣:183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