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

2015

話說我在這兩個月入手了照片中的這支國際牌神奇負離子吹風機EH-NA56
因為網路上眾多好評、推薦都讓我心動不已
可是!我的頭髮真的太搞怪了!>_<

parfume-12.png 
使用NA56吹髮的感覺的確是有覺得比較不容易毛躁
也覺得風力很強、很快就可以吹乾整頭的雜草
可是?這是比較級的說法!

就是說,跟以往的毛躁度相比
NA56可以讓我一週只要護髮兩次就好
一邊梳頭髮一邊吹的話也比較能讓髮尾乖一點
減少整陀髮尾澎澎的機會

但如果要說髮質因為這樣而有多大的改善的話
我其實是持保留態度的>_<

parfume-13.png 
然後Parfum帕芬的工作人員與我聯繫了
還記得聯絡之初我跟對方說:我的頭髮真的真的很毛!你們最好想清楚喔!

沒錯!我是天生自然捲!
而且是肩上長度的頭髮就可以捲三四十捲的程度
我必須每三個月離子燙或平板燙一次
不然就會看起來越來越像花媽o.O

把頭髮弄直並不是因為我喜歡直髮
而是因為我不喜歡澎澎的爆炸頭

但這還不是最糟糕的狀況
我是油性頭皮、乾性髮質=_____=
也就是說我得用能去油的洗髮精
但又得用很滋潤很滋潤的潤護髮品
洗完頭最好再抹一些護髮產品
這樣,我才能撐到三個月再燙一次離子燙:Q

聽到我的髮質問題之後
帕芬的工作人員回覆我說他們先研究一下
隔了一段時間之後
工作人員說"我們想要挑戰一下妳的頭髮"

XDDD
不怕死的廠商~~~~~~~~

而我們協議的內容是如果無法搞定我的頭髮
那他們會繼續努力生產出更符合難搞髮的商品
如果我真心覺得有用
再看我意願來發文就好!

然後我決定發文!

點我看產品詳細資料

parfume-5.png 
Day 0
先來看一下原本的髮質
這是離子燙後兩週的頭毛>____<
沒有使用造型產品、前一晚才洗潤護過
稱了一天到晚上用梳子梳過之後甩一下頭的模樣

亂!:~~~~

parfume-6.png 
這是洗、潤、護之後再用NA56吹乾梳好甩一下頭髮後的模樣
跟往常相比,很好了!
但怎樣都比不上去美髮院給人洗頭、吹好、拉直、拉平的樣子

 03-1.jpg 
而帕芬Parfum的工作人員表示她們的護髮油主要成份是摩洛哥堅果油
對於我這種難搞的髮質來說能夠產生很正面的效果

但我的疑問是:
坊間的摩洛哥油產品這麼多
為什麼妳們會認為可以讓我的頭髮變得柔順好整理?


廠商的回答則是:
由於配方設計上的差異、添加胜肽的緣故
因此可以從根本開始恢復髮芯健康度


好吧!反正試試看就知道~
不好用的話就只是sorry落幕罷了XD

parfume-13.png 
然後我就收到了三種不同口味的護髮油了
o.O 三種?可是包裝除了顏色不同之外
好像成份都一樣?

是的!這三款就是只有香味上的差異喔!
本質上都是摩洛哥護髮油
但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香味不同
所以推出了三款不同的香氣產品
02.jpg 
這一點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因為轉頭時散發的髮香也是一種迷人的狀態
以我自己來說
使用香水後
習慣性地也會把手腕深入頭髮內層晃一下
這樣頭髮裡面就也會帶有一致但不會過度濃郁的香氣喔!

直接在護髮油裡面加入類似於三大知名香氛的氣味
這倒是個創舉!

parfume-14.png 
產品本身也有完整的中英文成份標示
其中一個比較受到爭議的成份是矽靈Dimethicone

以我自己來說
我不喜歡矽靈用過後留在手上的感覺
偏好髮品中含有些微矽靈所帶來的滑順感
但也討厭含了過量矽靈所帶來的沉重感

矽靈其實沒有那麼萬惡
除非是真的對矽靈會過敏的人
不然矽靈其實是非常適合、也不會造成傷害的潤滑成份之一
(長期以來,矽靈真的被汙名化的很慘啊!)


07.jpg 
鳶尾花口味的護髮油長這樣
氣味上就跟Chloe的同名香是相似的
(沒有到一模一樣的程度啦~但有逼近了!)

這一瓶是我大女兒的最愛
她的頭髮已經長到快碰到屁股了
每次洗潤護髮都超傷本的啊~~~~~~~~

現在則是她在使用這一瓶
讓頭髮可以柔順、不毛躁

 06.jpg 
這個則是Jo Malone玫瑰致敬款XD

我.......不喜歡啾家的玫瑰味.................
我.......不喜歡啾家的玫瑰味.................
我.......不喜歡啾家的玫瑰味.................

這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雖然很多人很喜歡J家玫瑰
但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啊~~~~(把我當男人好了)
J家香水中目前被我冷凍起來的也是這個香:Q

這瓶現在是婆婆拿去用了
上週公婆來看孫的時候也注意到我的髮尾有改善很多
婆婆馬上就開口問我:妳用了什麼?
所以,給她聞過氣味沒問題之後
這瓶就進了婆家啦~XDD 

05.jpg 
白麝香這款的味道我就很喜歡了!

氣味沒有Bodyshop白麝香來得濃郁
沒有那麼的基調鮮明
但使用上反而比較像是前味快散掉的白麝香香水的氣味

parfume-17.png 
這一瓶在包裝上也比較鮮豔
所以每次使用的時候
我都要很小心小妞會伸手出來搶>_<

因為是壓頭的設計
基本上以我肩上的長度來說
按壓一次到1.5下就已經夠了!
再多就會覺得使用量太多而搓不開囉~

parfume-18.png
護髮油的質地在第一時間其實讓我不太滿意
因為覺得好像比較稠一些?
沒有像坊間其他摩洛哥護髮油那麼水
但就算在手上抹開的吸收度倒也還不錯
一下子就完全滲入
不會覺得皮膚表面不透氣

使用的時候也只要擠在手掌搓揉開來之後
直接抓在髮尾5-8公分的地方
我是用在耳下的全部頭髮XD
最後手上剩下的一點點油則是抹在頭髮的上半部
這樣頭頂的頭髮也比較不會毛躁

然後!我就開始了12天都沒潤髮、沒護髮的日子了!

 parfume-1.png 

Day 01
洗完頭髮、吹到半乾
像照片這樣就可以直接抹Parfum護髮油了

我是抹好才會完全吹乾的喔!

parfume-3.png 
完全吹乾之後則是這樣
頭髮的光澤度有出來
柔順感也有出來
不過髮尾還是有點乾荒的感覺

效果可以持續多久?
啊災!:Q

接下來每一天就是早上起床按壓一下的量抹在髮尾
2-3天洗一次頭髮
但不潤髮、不護髮就是了!

parfume-8.png
Day 04
連續用了六天的時間
髮尾的觸感很明顯的有改善
要吹出內彎的髮型也容易許多

不過耳朵那裡的頭髮還是會有點澎澎的就是了

 parfume-10.png 
Day 09
這天拍照做紀錄時我一直在笑
因為我的頭髮平常根本沒辦法被風這樣吹起來XD

大多數的親友都是說我的頭髮感覺很厚重
所以想要看到頭髮被微風吹一點點起來飄飄的畫面實在太難得啦~

這時的頭髮觸感就很像去美髮院給人吹整的感覺了

 parfume-19.png 
Day 12

從第九晚洗過頭、吹乾頭髮前用了一次護髮油
我就決定接下來的四天都不使用護髮油
當然也不洗頭不潤護髮囉~

這張照片就是撐了四天之後的頭髮
可以看得出其實讓頭髮保持柔順的持久力很讓我驚訝
雖然四天下來香味早就都沒有了
但光是可以讓髮尾保持在輕盈但不會毛躁的狀態
我就已經很滿意啦!


parfume-5.png 
parfume-1.png
Day 0 & Day 01

parfume-9.png parfume-10.png parfume-19.png 
Day 04 & Day 09 & Day 12

這樣看應該就很明顯了
原來我也可以不用花時間慢慢潤護髮的!!!

整體來說
我覺得帕芬的摩洛哥經典香水護髮油是個滿不錯的產品
對我來說取代香水不是重點XDD
重點當然還是在髮質的變化上啊!

剛看Y購現在有作買一送一的活動耶

最後也要代替台灣盲人重建院來謝謝帕芬公司
你們的愛心可以讓更多盲友更快擁有獨立謀生的能力!












安娜Annapure
1 人追蹤

文章:59

人氣:259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