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

2015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19.04.png

必須承認這間微風信義點點心是開幕前,微風內部的人最跟我推薦的,反正主要也是引進來要打添好運的,不要看美妝常都會百貨壁壘分明,美食也是一樣,你選擇了某一家通路合作,鄰近的自然因為合約關係,或者是考慮設點的因素,也就不可能再引進同一間,無論如何,我之前添好運一在北車開幕我第一天就去排隊,就去吃了,也寫過心得,當天的感想是品質參差不齊,有些真的是很好吃,但有些真的也是很難吃,雖然一直打著米其林餐廳讓我非常納悶,後來在網路上看了米兒寫的:這不是添好運,頂著米其林光環餐廳的山寨版,就也大概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菜色吃起來感覺那麼差了,但還是必須說,添好運有些東西是真的好吃,像是招牌的叉燒酥焗包,但有些東西也真的是很難吃,就是好吃的很好吃,不好吃的很不好吃,如果用米其林來評價,實在不能偏誤這麼嚴重,但後來能外帶後,我偶爾也只會去外帶一些特定好吃的東西而已,其他就不太可能了 ...,至少目前添好運也比較不用排隊了。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19.39.png

至於點點心呢,因為有著添好運的前例,我不敢抱太大期望,本來在11/3試賣那天就想吃了,結果太慢下來,沒吃到去吃了樂天皇朝,但看著看著實在覺得好像很夯,所以昨天就起了大早,準時在微風信義開門前等待,一開門,我跟你說,真的不誇張,一堆人都是直奔B1!目標都是點點心,太恐怖了,我本來不想跑,但看到大家都在跑,害我都得跟著小跑步,畢竟我都起了一大早了,如果第一輪進不去,至少又要等一小時,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好在好在,順利第一輪進去,才能很快地順利吃到,很快地順利寫出這篇心得,但我跟你說,人潮真的是沒在少的,大家都直奔點點心,好險是開在百貨內,至少11點到衝去就好,如果像添好運那時一開始開在戶外台北車站那裡,那還真的是不知道要8點還是9點就要先去排了 ...。

 

以下是點點心全MENU

全菜色也就一張,價格多是100出頭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0.07.png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0.27.png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0.47.png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1.48.png

 

反正我們的點法就是跟著什麼推薦,就跟著點,然後再問一下服務人員有沒有漏掉什麼必吃的,最後就點了14道,需要加一成服務費,想說,短期內也不會再那麼拼命想來吃第二次,盡可能把一些該吃的趕快吃一吃這樣。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2.14.png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4.00.png

誠實菠蘿包 NT.128

人氣招牌也是絕對必點,很好吃,那個波羅香,剛烤出來的,酥甜酥甜的,鳳梨味真的明顯,而且真的剛烤出來,好燙好好吃,雖然兩個人去吃有三個是有點尷尬,但一人一個後,也不用急著把第三個吃掉,乾爽的菠蘿包最後打包也都很OK,我看到我們隔壁隔壁桌的客人也真的很會,進來吃個幾道後,打包了一堆帶走,也是很聰明!畢竟現在剛開也不提供外帶服務,這個誠實菠蘿包真的好吃,特別是剛烤出來夠燙、夠酥、夠香。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6.06.png

蒜香蝦春捲 NT.118

這種港式點心,春捲也是絕對必備的!共三條,好燙,好酥,裡面的蝦餡也好鮮、好好吃,那個蝦的甜味都有帶出來,而且完全可以不淋醬,就覺得很好吃,春捲皮也不會太黏或太乾之類,炸得剛剛好的酥脆,然後再拌著蒜香的鮮甜蝦仁內餡,這個好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餓,我吃了四個,只留兩個給我朋友 ...哈哈哈,但真的很好吃這道。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7.38.png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7.58.png

鮮蝦菜苗餃 NT.108

這算是比較特別點,就是不是只是包肉,而是包那種菜苗,吃起來很清新爽口,再帶一點點蝦仁的鮮味,菜苗吃起來就很像我們在吃的那種豆苗味,很軟嫩,也甜,也是點點心主要推薦的菜色,我覺得是還不錯,可以不要總是吃肉,就算是包菜,也不是菜肉,而是很純粹的菜苗餡,但又有些蝦仁去畫龍點睛那個鮮味。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8.17.png

晶瑩鮮蝦餃 NT.138

點點心本身這些餃類的外皮做的都很Q、好吃,這些都沒有太大問題,主要都是看內餡,內餡比較像是漿,也就是魚漿和鮮蝦這樣,整塊的感覺,點點心本身的蝦似乎都還不錯,所以鮮甜感都是可以同步轉移,比較特別的是別道菜多是3個,這晶瑩鮮蝦餃則有4個之多。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8.37.png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28.58.png 

脆皮鮮蝦腸 NT.138

傳說中新聞在那邊報的不淋醬腸粉!哈哈哈,旁邊有醬就自己淋吧,這個脆皮鮮蝦腸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好吃,完全不浮誇,好特別的酥脆喔,我一向對酥脆的東西很沒抵抗力,最怕軟爛的食物,這個有點像那種鮮蝦腐皮捲,但它卻是做成腸粉,帶腸粉的Q,但又酥酥的,裡面的菜吃起來又很脆,反正,這好好吃,全部我最愛就這個!我現在在打食記有點後悔怎沒多點一份,絕對必吃,好好吃。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0.58.png

香菜叉燒腸 NT.128

然後,我也是那種只要看到香菜、蒜、蔥等 ...這種佐料調味菜,就會很想點的,這個香菜叉燒腸完全符合我期待,有香菜、有叉燒,加上點點心的腸粉真的做得不錯,同樣是剛上來也是沒淋醬的啦,醬在旁邊可以自己淋啦,但我覺得點點心的餐點,因為本身基底做得好,這個我沒淋醬我都覺得好吃,腸粉的香,叉燒也帶鹹了,還有香菜的提味,也是好吃!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1.24.png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1.47.png

香煎蘿蔔糕  NT.98

一家港式點心好不好吃,也是要看蘿蔔糕用不心,像我就覺得台灣添好運的蘿蔔糕真的好不好吃,點點心的蘿蔔糕,我也是用著胡天蘭的標準在檢視它!咬一口層次很多,還有些特別的味道,拆解開來,才知道有香腸還是臘肉拌在裡頭,所以可以吃到這樣的肉香,重點是,裡面竟然還有成塊的蘿蔔,當然不是很大個啦,就是一小塊一小塊那樣,很甜,也讓整個香煎蘿蔔糕更鮮甜,這真的好好吃,也強烈推薦。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2.19.png

港式凍檸茶 NT.48 咸檸檬雪碧 NT.58

凍檸茶是一定要喝的,我覺得真的比較茶味,然後醃漬的檸檬這樣,我故意一直戳它,戳到整個凍檸茶很有茶味,也很檸檬,不會很甜,覺得很好喝;咸檸檬雪碧單純是看寫推薦,好奇點點看ㄝ原來就是檸檬雪碧的概念,但檸檬同樣也是醃漬的檸檬,喝起來味道就一樣酸酸甜甜的,蠻特別的,只是如果換算下來,多了那顆檸檬,整杯咸檸檬雪碧就要貴上38元,是有點貴,當嚐鮮,我之後如果有去吃的話,還是會點凍檸茶,但也讓我有靈感下次喝雪碧,自己再擠一點檸檬進去看看!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4.09.png

金湯鮮竹捲 NT.108

算是蠻用心的一道,腐皮包覆,裡面主要是竹筍,不是什麼咖哩之類,不是很好形容,但味道是重的,竹筍味道蠻突出,我對港式這種卷通常都蠻喜歡,因為我本身愛腸粉,也愛腐皮、豆皮之類,喜歡竹筍味道的人,這算可以參考。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4.35.png

山竹牛肉球 NT.98

揉著山竹,以及一些蔥花製成的牛肉球,這道算是全部裡面我碧比較失望的,覺得味道有點表面,不是那麼入味,沒那麼夠,覺得有些可惜,除非你真的很想吃牛肉球,不太建議點。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4.56.png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5.13.png

豬仔流沙包 NT.118

完全招牌的必點,很可愛的三隻小豬,有點像在提醒自己好豬 ...,做得栩栩如生很可愛,裡面就是奶黃,剛蒸出來超燙、超多汁的!你看這個餡的流動感,完全最是罪惡兩個字,但又真的好好吃,可愛又好吃。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5.32.png

古法馬拉糕 NT.98

點點心的馬拉糕顏色比較淺一點,也是做成圓形的,吃起來比較清爽,單純是在吃麵粉香,只是我覺得不是很好分和剝,因為都不是切深、切斷,單純應該是為了蒸的時候可以膨脹,上上來一人一剝一點,也就越剝越不好看了,但我覺得是給比較想吃很純粹的麵粉香的人吃,像我有時候就是喜歡吃饅頭,都不要加東西,就是想吃那種很純粹的麵粉香,這個點點心的古法馬來糕,就是類似這樣概念,吃不完 ...就打包吧,邊走邊吃。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5.51.png

蟹子燒賣皇 NT.128

單純想吃吃燒賣,覺得蠻用心的,原來蟹子的意思就是都撒在4顆燒賣上面,吃起來有點顆粒的口感,就好像吃蝦卵的爽快,味道都有進去,也有鹹了,單吃就好吃,也有4顆之多。其實我覺得點點心的食物,大多單吃就不錯,不用特別沾醬,但有人可能覺得腸粉一定要淋醬才叫腸粉,但單吃吃那個食物味,確實普遍都還不錯。

 

螢幕快照 2015-11-07 下午7.36.59.png  

無論如何,我對點點心算是滿意的,比起添好運,滿意太多太多,我覺得這就是看你一開始要給人多大的印象,像是冠軍牛肉麵好了,名字很好聽,自然也會讓人更用放大鏡去檢視你,添好運同是,打著米其林招牌,自然也是如此,點點心剛好就是很可愛的名字,很回歸到食物的純粹,我一開始沒有預期它會有多好吃,但確實超乎我預期的好吃,也難怪真的可以說是現在微風信義最夯的餐廳了!

 

 

延伸閱讀

台北微風信義晶華冠軍牛肉麵坊(MENU)/一個人可以吃,味道不錯 ...但CP值太低 

台北微風信義朝聖-樂天皇朝8色小籠包真心話心得(MENU) VS.鼎泰豐的家鄉味 

微風信義開幕23.3%超回饋精算攻略(試算表)/ReVive這樣買最划算!精品也通用 

全球最便宜米其林1星添好運點心店-台北開幕真心話食記/共點14樣,6樣不OK 

台北養心殿精緻鍋物(MENU)/藥膳湯頭好順口。養生黑米很驚喜 

CP值很高!台北麵工坊義大利麵(市府店)/干貝兩大顆,又有滿滿的新鮮海鮮 

台北馥陽鍋貼‧水餃‧酸辣湯/寧夏夜市的經典脆皮鍋貼,好吃的關鍵來自於皮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咖啡弄永遠必吃的燻鴨蘿蔓沙拉佐香橙/鬆餅 

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食用心得/還是我目前心目中最好吃的馬卡龍 

台北永康牛肉麵。入口即化的牛肉、筋 

漢來大飯店-漢來蔬食/吃個素...安心些,精緻素食港點料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