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NOV

2015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0.35.png

這幾天一直跑微風信義,也不要以為我真的一直每天都在逛街,是因為剛開幕,很多品牌都有活動,要跑採訪,或是抓新聞,才一直前往,當然也就順便逛一下,順便吃一下,昨天繞席完ZERO的行李箱開幕酒會,因為太餓,就自己想去吃飯,在四樓繞啊繞,要找到一個人可以吃的其實也不是那麼多,定實我是沒啥興趣,丸壽司好吃也在本館以及台北車站吃過很多次了,邢子豬排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已,也不是太特別,後來就選了一個看起來最家常的牛肉麵,想說冠上晶華,又有冠軍的名字,應該很厲害吧 ...,沒吃過當嚐鮮,一個人吃也不會太奇怪。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0.59.png

就位於微風信義4F,位置還蠻多的,估計大概有5、60人,大多以長條形的為主,所以一個人、兩個人都蠻方便的,需要加一成服務費,但我認真覺得這一成服務費很坑,雖然服務人員在接待、帶座態度不錯,但其實也沒有熱茶,也不需要加水,就是從點餐到吃完,真的就是上菜而已,我覺得,一家這麼貴的牛肉麵,都還比桃源街、永康牛肉麵貴那麼多(我已經覺得這些牛肉麵算貴了),但價值感沒被營造出來實在也是可惜。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5.35.png

然後店內的MENU很簡單,這樣一張,牛肉麵的話,280起跳,最貴有饕客36小時舒肥牛肉麵,要680元,因為我都沒吃過,店員是推薦我晶華三冠王牛肉麵,然後有A、B、C三種套餐可以搭配,就是這樣,汽水一般鋁罐汽水,寰宇小滿漢就是小菜的意思。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5.59.png

小菜普遍還算特別,不是真的那種外面很常見的,所以挑選小菜上還蠻開心的。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47.25  

我自己選了泰式薄片順風(正確名稱我忘了),反正就是切很薄的豬耳朵,驚喜的是,竟然做成酸辣!也太好吃了,第一次吃到原來豬耳朵不是只有魯,做成泰式酸辣口感,也很不錯,我認真跟你說,我都覺得這豬耳朵的驚喜遠超過我對牛肉麵的驚喜。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6.19.png

 

牛肉麵不能少的酸菜、蔥花桌上都可以自取,只是可能要符合格調,一小個實在好少 ...,大概一次就會被加完了,加完後記得再請服務人員幫你裝。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0.35.png

晶華三冠王牛肉麵NT.380

號稱一次品嚐牛腱、牛腩條,甚至是炸抄手、豆皮、油條、溏心蛋等豐富的牛肉麵!不過,我後來發現CNN報導的說台北最讚的牛肉麵好像是清燉牛肉麵和紅燒牛肉麵,但這都三冠王了,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但我真的覺得外國人評中國美食,還真的是看看就好,就好像那個外過人評泡麵,實在也是很憑什麼,到底這牛肉麵是做給外國人吃,還是台灣人吃?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6.58.png

麵條的部分,有點NG,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幕,煮的時間沒抓好,有點爛了,雖然還有Q勁,但明顯就是有點煮太久,湯頭是還不錯,好入口,滑順,帶點甜甜,但也因為你都叫晶華冠軍牛肉麵了,我也才會更放大檢視你,一整個胡天蘭上身。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7.20.png

牛肉的部分口感確實不錯,鮮嫩的鮮甜都有到位,但必須說,都380了,如果牛肉還不ok,就不能稱牛肉麵了吧 ...,何況還是冠軍牛肉麵。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7.41 1.png

炸抄手放在裡頭蠻特別的,有兩顆,覺得好吃,只是看好像蠻多款都有炸抄手,但好像沒有獨立成一道菜,覺得有點可惜,但是是有紐約抄手,我也不太懂為什麼叫紐約抄手,但調味是除了一般紅醬外,還拌了些花生醬(會好吃嗎 ...)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8.01.png

溏心蛋超好吃!別看他就只是溏心蛋,他竟然有混紹興酒,整個酒味好濃、好香喔!而且不是只有半顆,是有一整顆,這好好吃。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8.20.png

第一次吃到加油條,原來油條搭牛肉湯也這麼搭!只是因為上市來就放在裡頭了,雖然不是整根在裡面,但太慢吃還是有點軟掉,總覺得如果另外裝在一個小碟子,想吃的時候拿起來輕沾一下,應該會更好吃!就像吃麻辣鍋的油條,就是只能輕沾一下~

 

螢幕快照 2015-11-06 下午9.18.43.png  

然後,這就是帳單 ...,380元一碗晶華三冠王牛肉麵,加100元套餐多了可樂、小菜,還加了服務費528元,我認真覺得,口味是不錯,但真的沒這個價值,沒辦法,畢竟叫冠軍,真的很難不讓人用放大鏡去檢視,因為最後這麼貴,我會再去回想整個口味,我覺得來到500多,真的太貴太貴了,而且又在微風信義4F,這麼多餐廳,花這樣的價錢,這家餐廳絕對不是最好的選擇,但你說他不好吃嗎?也不是,只是真的不值得那麼貴,特別是又加了一成服務費,比起來桃源街、永康牛肉麵等 ...我都覺得大勝了,覺得有些可惜,至少在微風信義4F有那麼多的餐廳前提下,這家晶華冠軍牛肉麵坊真的不會是首選。

 

 

延伸閱讀

微風信義開幕23.3%超回饋精算攻略(試算表)/ReVive這樣買最划算!精品也通用 

台北微風信義朝聖-樂天皇朝8色小籠包真心話心得(MENU) VS.鼎泰豐的家鄉味 

台北養心殿精緻鍋物(MENU)/藥膳湯頭好順口。養生黑米很驚喜 

傳說中的金泰海鮮海景蓋飯(MENU)好多新鮮海鮮。最美味是飯都揉了新鮮海苔! 

台北微風江原慶白菜八色烤肉(MENU)/在微風來說是難得份量很夠還是划算的 

台北信義Danny's iPasta牛排教父平價義大利麵(MENU)/買麵回家自己煮就好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有夠超人氣的麻膳堂(MENU)/絕對必點和絕對不要點的菜色! 

台北肉鋪廚房。傳說中的戰斧牛排(MENU)。多人聚餐大口吃肉的一種選擇 

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麻辣鍋)全菜單MENU/視覺藝術饗宴。這樣點每人1000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台北麗水店吳留手串燒居酒屋12道菜真實心得(菜單)/好吃到讓人想一吃再吃!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050

人氣:9020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