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

2015

IMG_79805

再過幾天就是猛鬼出籠的萬聖節啦!!!大家準備好要變裝什麼了嗎?(想起來就害怕!!!)

我萬聖節晚上要好好的在家,以免沿路被嚇到魂不附體!!!在家的朋友也不用閒著喔~

推薦給大家好吃又好玩的"南瓜湯圓 & 紅豆湯"囉~~~超簡單的做法,像捏黏土一樣,

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簡單做喔~ 

準備材料(這個也很簡單~~~):

[南瓜湯圓]

1.南瓜泥60克

2.糯米粉60克

3.牛奶20克

4.糖粉20克

5.抹茶粉少許

[紅豆湯]這裡我就不特別教學紅豆湯啦!!!可以用電鍋,也可以用瓦斯爐~就可以煮出紅豆湯啦!!

1.紅豆

2.水

3.砂糖

IMG_7960

第一個步驟要先蒸南瓜(要不然哪來南瓜泥呢?!),就把適量的南瓜放進電鍋裡蒸熟即可,

接下來就是把所有的湯圓材料加再一起,抹茶粉先不要加進去喔!!那是到時要做南瓜梗用的喔!!!

IMG_7962

加在一起後就用手把它們和均勻吧~~~全部均勻揉在一起後,就會變成麵團狀啦!!!

[小提醒]

如果你的南瓜水分很多的話,可以在揉捏後多加一些糯米粉~~~要不然會太黏喔!!!

 

完成南瓜糯米團後(淡淡的黃色),就分出一小團來加入抹茶粉,就會有一小團綠色的糯米團啦!!!

IMG_7964

接下來就把南瓜糯米團揉成一顆顆的小圓球,然後把抹茶糯米糰揉呈長條形,就會變成南瓜上面的梗啦!

IMG_7968

話說,做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簡單!!!根本就是玩黏土嘛~~~親子活動做這個也很不錯喔!!

最後就把南瓜糯米糰稍微壓扁一點點,然後用叉子或是果醬刀劃上旁邊的紋路(這樣才像南瓜嘛!!)

然後把綠色的梗加上去,如果黏不住,可以稍微沾點水喔~~~就可以黏上去啦!!!

有沒有滿像南瓜的啊?!?!不要問我顏色為什麼這麼,天然的顏色當然就是這樣啊!!!

如果想要很強烈的顏色就是加色素囉~~~但是自己吃的,這樣就好看又健康了啦~~~

[小提醒]

南瓜湯圓不要做得太大顆啊!!!要不然到時候會不容易煮熟,而且吃起來會很無趣,

因為裡面沒包餡料,就是一顆很大顆的湯圓!!! 

IMG_7969

水滾之後就可以把湯圓放下去啦!!!它們就會在裡面跳舞~~~哈哈!!!

煮熟了之後湯圓自己就會浮起來囉!!!這時候就可以把它撈起來了喔~~~

IMG_7971

如果想要湯圓更加Q軟的話,撈起來可以泡在冷水裡面,等等要吃就會更Q彈喔!!

有沒有覺得煮好之後更可愛~~~哈哈哈哈!!!很有萬聖節的FU吧~~~ 

IMG_7980

放在紅豆湯裡面就完成啦!!!是不是很適合冬天來一碗,哈哈!!!而且湯圓並不會有很濃郁的南瓜味耶~

所以放在紅豆湯裏面也不會突兀喔!!!大家試做之後也可以在創意一下其他的糯米糰,

像是不要放南瓜,放其他的應該也OK!!!也可以試試看加芝麻粉,變出黑色的糯米糰,

加紅麴粉變成紅色的糯米糰...大家可以自己創意一下囉!!(真的把它當成黏土在做)

這樣也可以變化出可愛的圖案,像是兔子啊!小熊啊!或是草莓~~~

下次等我跟大家分享新的創意喔~~~(絞盡腦汁中) 

IMG_79805 

鳥先生&鳥夫人
9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9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