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

2015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8.33.54.png

就目前台灣的底妝趨勢來說,普遍還是喜歡光澤感,光澤感的粉底總是賣得比較好,特別是氣墊粉餅也正在夯,那種光潤的澎澎感,也就成為妝容的趨勢表現,不過,在台灣如果你沒有定妝,大概半天過後就容易浮浮的,同時也容易脫妝,這是台灣這樣副亞熱帶的潮濕溫暖氣候的宿命,所以我們總是比其他國家更容易長痘痘。也因此,光澤底妝後定妝所選擇的粉餅、蜜粉,就變成一種購買上的難題,因為普遍粉餅、蜜粉,因為粉質的關係,都是帶霧的,在光澤底妝後,刷上這樣的蜜粉或粉餅,如何能不掩蓋掉原本的底妝光芒,就成為一個課題,不然你光澤上的很漂亮,蜜粉一刷全都霧了,那又何必一定要光澤粉底液呢?

 

我用過幾款都不太會去蓋掉原本底妝的蜜粉,包括香緹卡絲柔蜜粉、la prairie絲光定妝蜜粉,以及EVE LOM喚采透亮蜜粉等 ...都是不錯的選擇,普遍來說,跟著其保濕力不同,或是粉底特色不同,使用起來略有不同感受,但三者的共通點,就是以保留原本粉底光澤為主這樣,而這次植村秀新的鑽石光蜜粉,則是揉入很細緻的珠光,有點像是保留原本的亮,然後再更亮這樣,畢竟植村秀鑽石光粉底就是要像個聚光燈一樣很亮,如果蜜粉都霧了,原本很亮的粉底,不就功虧一簣了?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8.35.15.png

基本上,鑽石光粉底液就是一瓶強調高遮瑕,高光澤,高保濕 ...的粉底,單用,你就知道它很潤、很亮,也很修飾。雖然這粉底我一直不覺得它有那麼植村秀,但在不考慮植村秀的精神下,鑽石光粉底液的潤澤、遮瑕、透亮,確實很簡單達到一瓶粉底該具備的三要素!特別是完妝後的肌膚,尚未使用任何的蜜粉或其它修飾品,基本上,9成以上的瑕疵都能遮掉了...,這瓶鑽石光粉底液遮瑕力是真的相當好,同時又能很有光澤,單去看完妝後的妝容,就連拍照的當下,也不會被相機吃掉光,還能完整展現妝容的光采,這真的是完全沒有透過任何的打亮產品作修飾,基本上,是瓶很適合你有很多瑕疵要遮,但同時又想要很有光澤感的粉底,畢竟通常一瓶粉底如果具備光澤,通常就會失去遮瑕力,不過,植村秀這瓶鑽石光粉底液做到了,光澤和遮瑕兼具,而且是瓶很Camera Face的粉底。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8.35.50.png

然後是這次的2015年的新品:鑽石光蜜粉,包裝很簡單,不譁眾取寵,透明搭配黑色的蓋子,簡潔、專業的感覺,不過,我覺得比較驚喜的是容量很大,有15g,然後價格是1500元,算下來還是個平價的蜜粉,不然很多1000多的蜜粉,常常容量都不到10g,那就真的才叫貴了。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8.36.12.png

隨鬆粉都有附蜜粉撲,這蜜粉撲我覺得普通而已,觸感上沒有很多蜜粉強調的那麼絲柔、滑順,就比較像是單純的毛巾布,不過我自己習慣還是用刷具搭配鬆蜜粉才會有比較好的妝效,蜜粉撲通常都要很大,像是肌膚之鑰或PAUL&JOE那樣,上起來才會均勻,也才更有一種幸福的感受。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8.36.36.png

拿起海綿後,不單單只是挖洞而已,而是直接有做一個內建篩網,這篩網做的蠻不錯的,不會讓你蜜粉一次跑很多出來,但又能篩出很細緻的蜜粉,這篩網是真的做得很不錯,而且我發現,這篩網還是可以拆的,也就是說,如果蜜粉用完,還可以裝新的蜜粉進去,只是這鑽石光蜜粉沒有單賣蕊的,但這大小剛剛好,篩網也很不錯,我會建議用光後,可以拿別的蜜粉裝進去,除了隨身攜帶方便外,那個篩網也可以幫忙篩出很細的蜜粉,著實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小工具。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8.37.00.png

色號只有單一色系,強調透明感,不修色的蜜粉,但蜜粉質地仍是帶淡淡的淺米色,但你可以就像個美妝胡天蘭一樣,去稍微撥開這蜜粉,就會發現到裡面有很細的珠光粒子,但又不像一些聖誕彩妝很愛出的那種超閃耀蜜粉,就是很自然的揉進去,很自然的發亮感覺。

 

螢幕快照 2015-10-18 下午8.37.39.png  

我是同樣在剛剛上完鑽石光粉底液後的底妝,直接刷鑽石光蜜粉,同一天、同一個底妝拍的,你會看見刷完鑽石光蜜粉的肌膚,還是相當的亮,等於是把原本鑽石光粉底液的亮保留住,但再用鑽石光蜜粉去牽引出更亮的定妝感,但這個亮,並不是那種打亮餅的亮,而是很自然的融合肌膚後散發的均勻透亮光澤感,然後越刷還會越亮這樣,能夠很不錯的定妝,同時更加成原本的粉底的亮,一種亮上加亮的牽引,然後肌膚很細緻、很光澤,也不會白費掉原本的粉底的亮。

 

是適合喜歡透亮肌膚妝感的人,同時還要再too much一點,但又不是很誇張的亮,大概就是介於自然光澤以及打亮強調之間的亮度,就是想要不掩蓋原本粉底的光澤,但又想要再自然的亮一點的感覺,蜜粉也是比較保濕型的,不會太乾,整體來說,我是蠻喜歡這款鑽石光蜜粉的,價格實在、不掩蓋原本粉底光澤,同時又更有亮度,但又亮的很自然,就算蜜粉後,不特別再刷打亮產品,就已經相當好看了。

 

 

延伸閱讀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植村秀UV泡沫CC慕斯(全4色)/自然潤飾而非偽裝修色。上半年CC霜市場討論 

植村秀 2014卡爾聖誕限量彩妝-時尚潮貓系列全試色、全價目,必買清單總整理 

植村秀百分百純絲/純棉雙面化妝棉(小巧思大創意!不能沒有你了) 

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膚色/粉色)/現在才懂妳的好,輕盈透氣舒爽 

蜷川實花X植村秀mika for shu in beauty wonderland/開啟、墜入、夢見然後實現 

蜷川實花X植村秀"in beauty wonderland"上海記者會直擊/一場夢幻仙境的冒險之旅 

遇見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和淺野裕司/"看過一眼,就無法忘記"上海專訪 

植村秀鑽石光粉餅/拋光緞面的使用重要性-柔焦平滑後的拋光 

植村秀3D光燦持久粉餅/基礎型控油粉餅,適合初學者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