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

2015

IMG_9825

 這一天踏上前往清水寺的石階路,沿途緩慢地、悠哉地欣賞町家風格的木式建築,感受時光凝結的古城京都。

 

大約下午兩點多抵達清水寺,第一站獻給了頗負盛名、堪稱京都必吃美食的ひさご葫蘆親子丼

避開用餐時間,幸運的無須排隊,悠悠哉哉的入內吃飯。

IMG_9937

 

招牌雞肉親子丼,1010円,附一小盤醃漬小菜

滿滿黃色蛋汁覆蓋著白米飯,口感濕滑順口,整碗白飯又不會像泡在湯裡太軟太濕

醬汁濃郁夠味、鹹度適中帶有甜味,雞肉也很嫩 (原諒我們太餓了,沒有拍到雞肉套特寫照xd)

價位以親子丼來說不太便宜,就當個觀光客貴一次吧。

這一趟旅行吃的都是網路上口耳相傳的排隊美食,很值得!不過花在排隊的時間也不少,之後再來整理照片介紹給大家。

IMG_9936

 

順便附上葫蘆親子丼的資料供參考

ひさご 葫蘆親子丼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

營業時間:11:30-19:30 (週一休)

 

吃飽喝足後繼續往上爬坡。

IMG_9939

 

差點忘了介紹一日穿搭了,

簡單的白T、西裝褲與休閒Adidas球鞋混搭,沒有過多的裝飾與層次,表現Less is more的極簡主義。

西裝褲是近期最滿意的戰利品,購自ZARA。

直筒版型超級顯瘦,布料舒服好穿脫,連現在看著照片也暗自慶幸當初有閉眼結帳。

IMG_9826

 

途中隨意在一家看著順眼的冰店買了隻抹茶冰淇淋,牛奶的濃醇與抹茶的香氣相得益彰,順口不膩,好吃極了。

以往在台灣從不愛吃抹茶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京都的抹茶很對我的味,

又或許是在對的時間、對的環境與對的人,整個下午涼風吹拂、氛圍舒服愜意,品嘗的食物也格外美味,就是幸福肥的原因吧 (放棄狀態)

IMG_9827

 

在穿過充滿觀光人潮的松原通,就會看到清水寺的山門「仁王門」。

京都的寺廟建築多以朱紅色為主色,似乎象徵著平安與喜氣,與藍天映照下氣勢非凡。

IMG_9938

 

穿過仁王門,買了300円的門票,進入到清水寺的本堂與舞台。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在日本奈良末期由中國唐僧玄裝三藏的第一位日本弟子開創,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從舞台上可以嘹望京都市區,我想在楓紅時候來顏色會漂亮很多。

IMG_9943

 

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正殿旁,是日本有名祈求戀愛運的神社,又稱為戀愛神社。

IMG_9931

 

往來的遊客們絡繹不絕,有發現我就站在人群中嗎xddd

IMG_9933

 

最有名氣的莫過於這顆戀愛占卜石LOVE STONE了。

地主神社裡頭有兩顆相距數公尺的石頭,傳說只要閉著眼睛從這顆石頭走到另一顆,願望就會實現或是遇到良緣哦~

而穿梭在兩顆石頭間的行人就是代表戀愛的阻礙次數。

IMG_9929

 

都來到這了,當然入境隨俗般玩了這個小遊戲,只能說這根本是在眾人中殺出一條血路阿。

最後當然成功啦~~~~

IMG_9941

 

幸福祈願所

IMG_9930IMG_9928

 

結束地主神社後,繼續跟著人群走下山會來到「音羽の滝」。

傳說喝了音羽瀑布的水,可以長命、身體健康及學業進步,就是心想事成啦。

不管人潮再多,一定都會耐著性子排隊一下,淨口也淨手。

IMG_9927

 

回程從底下往上拍攝三重塔,朱紅色建築與藍天相襯,景色美到可以洗成明信片了。

IMG_9932

 

回程我們轉進了三支雨傘標的二年坂,町家風格的木式建築總是回味無窮,濃濃的古都風味令遊客在這裡駐足拍照

IMG_9942IMG_9935

 

天色漸暗,即使店家紛紛收攤了,依舊流連忘返,緩慢地輕鬆地,感受時光凝結、充滿魅力的古城京都。

DSC09125  

 
zhi319
28 人追蹤

文章:18

人氣:5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