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OCT

2015

 

DSC_4570.JPG   

今天又要來跟大家分享一道超簡單的減脂料理【雞胸肉生菜沙拉】

 

有一天我老婆撒嬌說她好想吃沙拉,看著冰箱的雞胸肉跟生菜,馬上變出這道吃了她立刻愛上我的沙拉,也來分享給大家一下。

這道料理也是任何人,不用廚藝就能輕鬆上手的一道菜色,要當成主食,點心,或運動後的補充都是很不錯的一個選擇。

 

雞肉沙拉的元素就是雞胸肉跟任何生菜類都可以,雞胸肉是優良的蛋白質,生菜有足夠的纖維質跟營養,這樣一道沙拉就有了蛋白質跟纖維質,只要再加個地瓜或馬鈴薯,就是很完整的一餐囉~

雞胸肉1.JPG  

一休之前有分享過雞胸肉剪的軟嫩的方法,我個人覺得在傳統市場買到的雞肉最優,或者超市也都有賣品質還不錯的雞胸肉。

做法怎麼做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喔~

一休教你做低卡減重料理--在家煎雞胸肉、教你吃起來軟嫩不柴的好吃秘訣 

 

低卡料理_0008.JPG  

然後就是生菜

我平常家裡都會放一袋美國蘿蔓心,只要清洗好就可以吃了,拿來包肉,做沙拉都很棒。

 

比較搞剛的還可以加入小蕃茄,蘋果丁,花椰菜,紫生菜等等的都可以,但我為求方便,就是家裡有什麼就拿什麼來做,所以我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最簡單的,生菜加雞胸這樣而已,哈哈。

 

準備的材料就是上面兩樣,雞胸跟蘿蔓心

 

做法也很簡單

1.熱一點橄欖油,奶油或椰子油都可以,雞胸肉太厚可以先片薄一點,記得下鍋前要先把水擦乾,雞肉才會煎的香喔,先大火煎1~2分鐘,再翻面蓋鍋蓋,小火煎10分鐘即可。

2.蘿蔓心洗淨後切小段就可以了。

3.把煎好的雞胸肉剝或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可以適量的撒上自已喜歡的調味料,像我都是喜歡海塩加一點黑胡椒,我老婆就喜歡加一點胡麻醬都可以,其實原則上你喜歡什麼調料我覺得都ok,量大概在10cc內就好。

4.最後再把調味好的雞肉,擺在生菜上,就完成一道做給老婆或女朋友吃,看起來很像很厲害,但其實很簡單的雞胸肉生菜沙拉啦~

 

DSC_4573.JPG   

 

這道沙拉生菜可以不用算熱量,雞胸肉100克約100卡,一般一份大約100克~200克的雞肉就非常足夠,加上一點點沙拉醬,熱量連300卡都不超過喔~

 就這樣,非常簡單就可以完成一道做給男朋友、女朋友、老公、老婆絕對都好看又好吃的一道低卡減重料理喔~

延伸閱讀:

減肥外食族的救星,一休教你自製超低熱量,越吃越瘦的全麥薄餅雞胸肉手捲 

一休教你做低卡減重料理--【減肥必吃,吃了包你瘦瘦瘦的泡菜炒雞胸肉佐杏鮑菇!】 

一休教你做低卡減重料理--涼拌泡菜雞肉絲 260卡 

 

 

 

 

 

一休
36 人追蹤

文章:151

人氣:7469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