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

2014

感謝很多朋友搜尋到我們的婚紗所以來看我的部落格,關於很多人詢問我的婚紗外拍景點,

麻煩請看這篇分享文,該有的資訊都有寫喔,大致再說明一下:

hana咖啡廳跟方舟教堂,我當時去拍的時候都是一個小時2000元的場地費,

現在有沒有改要請大家自己打電話去詢問比較準確唷,然後松山菸廠拍婚紗照是不用申請、也不用費用的。

再來是有很多人會問我覺得到底該不該花那個錢去租外拍場地?我的回答也都是一樣,值不值得,真的是看個人,

我當初因為蘇菲雅沒有我想要的鄉村風的棚,所以我去租hana,拍完我覺得超值得!!

至於方舟教堂也是北部難得的教堂場景,我拍完也是很滿意,所以大家還是要考量自己的需求再決定,

只要自己拍完滿意,那就一切都值得了喔!!

很高興大家喜歡我們的婚紗照,收到很多讚美很開心!

因為實在太多人問我婚紗外拍的景點資訊了,乾脆就寫一篇專文來跟大家一次分享囉。

首先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這個黑腰帶白紗系列的拍攝景點吧!!

這個場景,是位在東區的「Hana cafe」,我們去拍的是他的二店,也就是忠孝店。

Hana caf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33弄14號 
電話:2711-0933
網址: http://www.hanacafe.com.tw/ 

 
一開始要決定婚紗外拍地點,我就決定至少要找一間咖啡廳來拍我想要的韓風婚紗照。
咖啡廳又分很多種風格,紐約都會風、夢幻公主風、奢華貴婦風......等等,
最後會決定是「Hana cafe」,是因為我覺得我的婚紗公司的棚拍內景什麼風格都有,但就是沒有「鄉村風」,
所以我選擇了充滿濃濃雜貨鄉村風格的「Hana cafe」。
 
我們是6月底拍的,大概4月的時候我就去跟「Hana cafe」接洽租借場地拍婚紗的事情。
一方面是怕檔期被搶走,二方面是當我在網路上搜尋過有沒有人在「Hana cafe」拍婚紗,
結果發現相關的文章非常少,可能因為場地費一個小時2000元實在不便宜,來拍的人不多,
而且有幾篇心得文還是因為跟店家租借的時間沒橋好、導致拍攝當天問題一大堆,所以給了大負評的文章,
真是......真是看得我心驚膽顫啊.......
但又真的很喜歡「Hana cafe」的風格,所以我決定自己多花點時間跟心力,
不但電話打好幾通、也親自跑去店家好幾趟,即使讓對方覺得我也太擔心了吧也沒關係,
只要確保拍攝當天不要給我出包就好!!!
我覺得他們家店員可能因為沒有接受專門接洽租借場地的訓練,的確給人很不牢靠的感覺。
像是時間啊、價錢啊,都要自己再三確認比較好。
而且他們家拍攝實在很不便宜,一個小時2000元,只能拍到他開店前11點半,
重點來了,如果店員沒講錯,我也沒誤解,他們家計費方式相當奇妙,就是無論如何都要算到11點半,
你如果早上9點來,拍到10點走,雖然只拍了一個小時,他費用還是要給你算到11點半!!!(大驚!!!)
所以當然我們就約10點半來,拍滿一個小時走人啊!!!
雖然「Hana cafe」很貴,但拍出來效果我很滿意很喜歡,一切都值得了啊!!!! 
 
這是「Hana cafe」的門口,其實我本來以為他們的大紅木頭門很明顯,一看就知道是「Hana cafe」,
沒想到竟然沒人認出來耶哈哈!!
 


這扇門拍出來的感覺很不錯吧!! 



喜歡「Hana cafe」還有個重要原因,他雖然是雜貨鄉村風,但優點是能同中求異,
店裡面不同的角落的佈置,給人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只要攝影師能掌握,就可以拍出很多變化喔。
這塊玻璃窗牆我們也有拍喔,大家認得出來嗎?



就是這張啦,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張~~~ 





拉了椅子排排坐這張也是唷~~



椅子本來放這邊給候位客人等待的地方。



還有這張坐長椅子的也是在這片玻璃窗前拍的,我超愛這張攝影師取的景,真是太美了!!!
攝影師為了拍這張可是退到都沒地方可以塞身體了啊哈哈哈,但效果很棒。



站著也有拍,這算是我跟大家都最喜歡的景之一了吧。



這張也是在「Hana cafe」拍的,感覺又是完全不同的景了,
奇妙吧,連我自己拍完再看照片都差點忘了這是哪?!
哈哈哈哈,其實是玻璃窗牆後的一個靠窗坐位區啦!!



Hana cafe」真的蠻多地方可以取景的,能不能拍出不一樣的感覺,就看攝影師的經驗跟功力囉,
其實整間店我們幾乎都拍了,但礙於張數沒有全挑啦,像這片藍綠色的牆也很好看。



不過「Hana cafe」店員在我們拍攝的時候很不錯,還有請我們喝水,謝謝啦!!



再來介紹第二個景點,也就是黑腰帶白紗跟紫色魚尾禮服都有的拍的地方,
這裡就是「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建立於1937年的松山菸廠,歷經歲月滄桑,到2001年被台北市指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
到現在成為台北市文創產業的show case,有很多文藝展覽活動在這裡舉辦,
跟華山一樣,老房子特有的古老色彩,很適合拍出有意境的照片, 
不過去華山拍婚紗的人很多,來松山文創園區拍的新人反而很少,或許是名氣不如華山吧,
但其實這裡拍的照片看起來也非常有感覺啊。



這個位在巴洛克花園裡的噴水池,就是下面這張我們殺手夫妻檔的背景喔。
是不是不用出國、在台北市就能拍到巴洛克風格的雙層噴水池了!!
而且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工作人員對我們太好,當我們開始拍的時候,噴水池就開始噴水囉。



松山文創園區有很多這樣大片窗戶的建築物,很古老的感覺。



這就是我們在其中一扇大窗戶前照的,意境好棒喔 

 

這三張還有連續動作欸,有發現嗎哈哈!!

 

很愛大片窗戶下的逆光感。



相較於華山的頹喪廢墟感,松山文創這邊是比較清幽靜謐的感覺。
巴洛克式或是日式的古老建築物,在這片廣大的空地上搭建起復古懷舊的氛圍。



在松山文創這邊就換上了紫色的魚尾禮服繼續拍,
要拍內斂的復古風,來這裡拍就對啦,我超推薦的。





一條一條有著大片玻璃窗的長廊,也是松山文創園區這邊的特色景點。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碧海藍天白磚瓦的希臘風格,我喜歡這種安靜的、復古的感覺多一些。



這靠近園區裡「TMSK小山堂」餐廳的木頭屋頂長廊也是我好愛的景點,
不繽紛、不吵鬧,兩個人靜靜的慢慢的走著,就是我喜歡的氣氛 



接著第三個外拍景點,也是大家問到爆炸的教堂到底在哪呢?
能找到這間教堂我也覺得很奇妙,而且我其實拍之前根本沒去過,只先在網路上看見照片,立刻預約衝去了!!
到了現場以後發現真是很美啊!!!真的是來對了!!!
它是臺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在三芝所設立的雙連安養中心裡面的禮拜堂喔!!

雙連安養中心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後厝村22-17號 
電話:02-2636-5999

網址:http://www.sleh.org.tw/default.php

 
這個教堂有人稱它作「方舟教堂」,因為從外面看,它的圓弧形外觀就好像諾亞方舟的船的感覺一樣,
前面還有巨大的十字架象徵船頭,其實從外面看起來是非常新穎的,
它在2009年11月才蓋好啟用,還很新。
那天拍得匆忙沒機會為它的外觀留下照片,只放兩張教會官網上的照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一些攝影師的作品,真的拍得很美,
其實我覺得它的外型看起來也很像雪梨歌劇院呢!!


下面幾張是史努比先生在等我換髮型的時候,拍攝的教堂內部。
方舟教堂的特色當然就是它那極具現代感的屋頂了,天啊也太漂亮了!!!
 


整個屋頂是像船艙一樣的拱形,沒有一般建築物裡的梁柱,
大片玻璃窗透進光線更是讓這莊嚴肅穆的教堂更增添了無限純潔寧靜的美感。



教堂有二樓,這裡位子真的超多的!!下面就是我正在換髮型啦哈哈哈



看,在教堂一樓紅地毯上拍起來的感覺,實在太美了吧!!



這兩張也是有連續動作的,噗!!



這張拍攝的時候,剛好一抹陽光透過方舟教堂的玻璃屋頂,灑落在我們身上,
不論是那一排排的木椅、高聳的十字架、白金色的陽光、我們的倒影,一切都恰到好處的完美啊。



這是上到二樓,來拍它的屋頂,一看到這屋頂就想到關島的水晶教堂了吧。
還真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但能在台灣、在台北三芝,就能拍到這樣氣派屋頂的教堂,真的好棒喔!!
 


這裡也是,一個小時2000元,未滿30分鐘以半小時計算,如果要使用他的冷氣或鋼琴等等,要另外收費。
我拍的時候是夏天,我就說要開冷氣,收費500,但能讓我們跟攝影團隊大家都涼快,我覺得OK,
而且這裡計費比較彈性,我們拍很快沒有用到太多時間,加上冷氣費用以後結算才跟我們收1500左右,
而且拍完以後教會的工作人員還送我們一張教會給的證書,祝福我們新婚,還挺有趣的。




最後一個外拍景點,是距離方舟教堂不遠的「麟山鼻木棧道」。

麟山鼻木棧道
大眾交通工具: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轉乘淡水客運或至三芝站下車。
開車:淡金公路、陽金公路往三芝方向、基金公路,21.6公里處轉進民主公王水車園區,循指示牌行約5分鐘。

這曾經很紅的拍婚紗場景,因為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葉湘倫送路小雨回家所騎的步道就是這條。
其實我沒有看電影,也不迷周董,基本上也沒有特別想拍山啊海啊的,本來根本沒打算來這裡拍,
只是因為方舟教堂離這邊很近,就趁太陽下山前來拍拍吧。
這裡有木棧道、還有沙灘跟海水,喜歡自然景的新人可以來這邊拍,景色相當優美呢。



木麻黃和黃槿的顏色很美吧,話說在這裡拍的照片,反而是鳥媽最喜歡的,
因為媽媽都喜歡青山綠水啊哈哈哈哈~~~ 
不過木棧道搭配綠樹的確相當詩意,若能拉台腳踏車來拍就太好啦。
 






而且木棧道旁邊小徑就可以直接下到海灘來,
這裡叫作細沙藻礁海岸,有超豐富的生態區跟特殊的礁石,
拍泡在水裡的照片也很適合。



不過要在沙灘上踩高跟鞋真是難事一件,因為鞋跟會一直陷進沙子裡,
但站在身高190的史努比身邊,如果我不踩高跟鞋應該鏡頭帶不到我!!!
所以我在這裡拍的超辛苦的!!!拍完這個景就打完收工回去棚拍啦!!!累死我了!!
 


以上就是我的私房婚紗外拍景點,跟大家分享囉,
祝福大家都能拍出自己喜歡的婚紗照。

更多婚紗照看這篇喔:【婚紗】害羞分享我的韓風婚紗照 by 蘇菲雅Sophia Ritz

君品酒店婚禮文章看這邊:

【結婚】美好的這一天,第一篇:我在君品酒店訂婚了

【結婚】美好的這一天,第二篇:我的婚禮宴客婚紗造型分享by歐凡妮莎工作室新秘Apple

【結婚】美好的這一天,第四篇:君品酒店,好友相聚好歡樂的婚禮餐前派對

【結婚】美好的這一天,第五篇:君品酒店,華麗的婚禮佈置與第一次進場

【結婚】美好的這一天,第六篇:君品酒店婚禮,Forever Love二次進場

【結婚】美好的這一天,第七篇:君品酒店婚禮,送客啦~~~!!!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玩

 

相片 2014-2-20 2 21 22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5-5-27 20 23 09  

 

 

 

Birdie
10 人追蹤

文章:129

人氣:480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