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L

2015

這次九州自由行,最期待的就是去湯布院了!

因為我們要去坐由布院之森,還要去全球唯一的SNOOPY茶屋!

相片 2015-7-5 23 43 12

湯布院就是由布院啦,是一樣的地方,

車站會寫由布院,例如我們要搭乘的JR由布院之森特急!

去日本玩這麼多次,這卻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一起坐有主題特色的觀光火車,

出發前查資料就覺得由布院之森那深綠色的復古火車造型好漂亮啊,

而且裡面還有販賣部,我第一次搭有販賣部的火車,所以我很期待哈哈,

我們到九州第一天就先在博多買好JR北九州三日券,然後把座位都劃好了。

這天我們要搭的是早上10點25分從博多出發的Yufuin no Mori 3 號車,

我特別選這班,因為這班會是復古造型的車廂。

回程則是17點07分從由布院出發的Yufuin no Mori 6 號車。

CIMG8651.jpg

因為票都買好了不能遲到,早上我們空著肚子匆匆忙忙來到博多站,

史努比先生無法抗拒博多車站一樓那鐵路便當專賣店的誘惑,衝進去買了兩個便當說要當早餐!

說真的這裡的便當選擇真的超級無敵多,每個看起來都好香好好吃啊,可以現場幫我們加熱帶上火車吃。

其實由布院之森車上也有販售餐盒,但我怕史努比先生挨不了餓就讓他先買囉。

CIMG8655.jpg

登上由布院之森囉,深綠色與木頭色的搭配好典雅,真的是好復古風格的火車阿,

我們的座位在左邊,有聽說右邊的view比較好,也有說左右各有風景,我是覺得沒差啦。

CIMG8658.jpg

哈哈,先來張兩個還沒睡醒肚子又餓的夫婦合影!

CIMG8660.jpg

登楞!這就是剛剛史努比先生買的鐵路便當啦!

CIMG8689.jpg

是鹿兒島黑豬欸!雖然是便當但也很好吃!

CIMG8692.jpg

還有這個好大一盒的燒賣便當哈哈哈哈。

CIMG8652.jpg 

打開來覺得好澎派啊,史努比先生吃掉一整個! 

CIMG8653.jpg 

不過在由布院之森列車上,吃便當可不是重點,

我立刻拉著史努比先生陪我去前面的販賣部,結果已經排隊排好長了啊,

這裡的活動區可以讓小朋友畫畫玩遊戲,就不會覺得車程很無聊啦。 

CIMG8661.jpg

排隊排隊,我就是很想去看看火車上的販賣部啊。

CIMG8664.jpg

終於排到門口了,看這洶湧的人潮!

CIMG8666.jpg

其實就是小小一節車廂,有販售紀念品跟餐點,三個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CIMG8672.jpg 

終於排得比較靠近櫃檯了,看到旁邊還有小小列車長的制服可以給小朋友換裝拍照耶,真是個適合的親子火車阿。 

CIMG8671.jpg

吧檯這邊可以蓋紀念章喔。

CIMG8676.jpg

紀念品挺精美的但也不便宜,這邊消費是付現金喔。

CIMG8678.jpg

終於輪到我們點餐啦!我覺得由布院之森盒飯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可是因為已經有買了便當,這裡我就買甜點跟飲料囉。

CIMG8680.jpg

甜點櫃在跟我招手,於是乎我就買了呵呵呵。

CIMG8679.jpg

呼,大概排了二十分鐘才買到吧,不過因為是第一次搭由布院之森嘛,體驗一下覺得很有趣。

CIMG8683.jpg

回到座位享用囉,我也拿了明信片蓋紀念章了! 

CIMG8688.jpg

我買了也是很有名的草庵秋櫻特製黑芝麻布丁360日圓,

還有由布院之森特製咖啡是310日圓。

CIMG8684.jpg

Hmmmm~~~這個黑芝麻布丁超綿密的喔,好好吃啊!

CIMG8694.jpg

嗯哼為何搭個由布院之森可以吃這麼飽呢哈哈哈,吃完好想睡喔,這時候列車服務小姐出現了,

她拿著寫著日期的看板跟列車長帽來幫乘客拍照留念,所以我們就拍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個服務真好耶,列車小姐是拿遊客的手機或相機幫忙拍照,

不是像遊樂園那種一定要遊客購買才有照片,純粹服務旅客,覺得好棒,

而且列車小姐看起來好端莊大方又很溫柔呵呵。

CIMG8696.jpg

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因為又跑去販賣部買東西、又吃東西、又拍照,

路程中若經過景點車上還會廣播介紹,這麼多事情要作,其實不會覺得坐很久哩。

到達終點站由布院站囉!

CIMG8699.jpg

出車站基本上就是正面一條最明顯的大路按著指標直直走,遇到Y字路口走右邊那條,就會到湯之坪街道,

然後湯之坪街道再一直往前走,一指標就會到金鱗糊,很簡單。

CIMG8700.jpg

湯之坪街道上大多是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與遠方的山景十分相襯。

史努比先生覺得這裡很有京都的感覺,我倒覺得跟江之島的街道感覺很像呢,只是沒有靠海。

湯之坪街道上有太多旅遊書上介紹的著名甜點店、排隊小吃、人氣餐廳跟主題商店等等,

像是B speak 瑞士捲、nico大豆甜甜圈、金賞可樂餅、花麴菊家布丁銅鑼燒.....等等等,

所以其實這段路根本不長,卻可以逛一整天耶!

CIMG8702.jpg

很有名的金賞可樂餅,排隊的人潮真的好多啊!

CIMG8704.jpg

好喜歡這種有點蕭瑟的樹木、配著山景與木造房屋的古老風景,感覺很寧靜。

CIMG8705.jpg

不過我們一下車就一心只想趕緊衝到全球唯一的史努比茶屋!

沿著湯之坪街道一直走一直走一直往前走,遠遠看到招牌就興奮的跑過去了!

CIMG8706.jpg

抹茶綠作為主色的史努比茶屋!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阿!

這邊算是茶屋點心外帶區,但是旁邊有一些露天的座位可以在這邊吃喔。

室內茶屋的餐點比較豐富,還有正餐可以吃,但如果只是要吃點心類的話這邊也都有。

CIMG8707.jpg

史努比茶屋結合商品販賣店,店門口有隻超大SNOOPY坐鎮,立刻合照!

SNOOPY你好可愛喔哈哈!

CIMG8712.jpg 

史努比先生與SNOOPY合照,噗呼呼! 

CIMG8714.jpg

商店旁邊則是茶屋餐廳的室內茶屋,木製的圍牆很是復古。

CIMG8717.jpg

可是一轉過牆來,發現了讓我們瞬間崩潰的事,史努比茶屋的室內茶屋部分今天竟然沒開!!!

我太震驚了,因為我出發前還特別上網查過,明明說是全年無休啊,看來我們是倒楣碰上因故臨時休店了啊。

好吧,只好改去剛剛那邊前面那頭,點心外帶的地方坐露天座位囉。

CIMG8716.jpg

去吃點心前,先逛逛商店吧,結果立刻大買!

史努比茶屋這邊販售了許多茶屋限定的SNOOPY商品,復古和風真是超級可愛的!

然後其他SNOOPY TOWN會賣的,茶屋這裡也有賣喔,不過種類會比較少一點。

問過店員可以拍照,我們就邊拍邊把一大堆商品放進購物籃了啊哈哈哈。

來看看店裡面賣了什麼吧!

CIMG8708.jpg

錢包、鏡子、面紙套、小提袋、筆袋、餐具、保溫杯、文具、桌巾、手帕......,

全部都配上了和風花布,真的好有復古茶屋風情啊。

除了生活用品跟玩具外,也有像是巧克力、茶葉......等等很適合當伴手禮的點心!

CIMG8709.jpg

CIMG8718.jpg

CIMG8719.jpg

CIMG8720.jpg

CIMG8722.jpg

CIMG8723.jpg

今年是羊年,所以SNOOPY跟WOODSTOCK也都扮起了羊咩咩了,超級逗趣!

WOODSTOCK扮羊也太迷你太可愛了吧!

CIMG8721.jpg

CIMG8725.jpg

看看這麼多憨厚的SNOOPY,真是太療癒了啊。

CIMG8710.jpg

CIMG8724.jpg

史努比茶屋真是個可怕的地方,讓我一下買好多東西啊,幸好這裡可以刷卡,我一度擔心我現金不夠呵呵。

買完就趕緊去旁邊的點心部買吃的囉,真的是幸好點心這邊還有開,

要不然我們兩個跑那麼遠來卻沒吃到,真是欲哭無淚啊。

因為太不甘心了,決定大吃一頓點心!

CIMG8727.jpg  

CIMG8726.jpg

戶外的座位區小小的,但剛好可以曬到太陽很舒服哩。

來看我們吃了什麼可愛的SNOOPY甜點。

CIMG8737.jpg

左邊是茶屋熱抹茶拿鐵,右邊則是紅豆白玉呢!還有一塊印著SNOOPY跟WOODSTOCK的圓餅躺在裡頭!

CIMG8729.jpg

吼!躺在熱呼呼貌著白煙的紅豆白玉裡的SNOOPY,這個樣子未免也太可愛太療癒了!叫人怎麼吃下去啦!

這杯紅豆白玉很甜喔,而且吃起來超飽足!

CIMG8730.jpg

杯子的隔熱套也有史努比茶屋的圖案。

CIMG8731.jpg

還有兩個熱騰騰的包子欸,上面也印著SNOOPY的臉。

CIMG8732.jpg

以下是大咬一口的照片哈哈哈哈,白色包子是鹹的口味,包著日式醬菜跟碎肉等等。

CIMG8733.jpg

綠色的則是抹茶口味的包子皮搭配紅豆泥餡,兩個都很好吃呢。

CIMG8734.jpg

啊,在群山環繞的由布院,坐在史努比茶屋外曬著冬日暖陽、喝著熱呼呼的抹茶,真是太美好啦!

CIMG8740.jpg

然後這袋是我們剛剛買的一大堆SNOOPY記念品啦!

CIMG8742.jpg

雖然室內茶屋部份今天沒開,但我們還是有吃到史努比茶屋的點心,也很開心了,

但我想我們勢必會再來一次,一定要吃到SNOOPY蛋包飯跟有SNOOPY拉花的咖啡!(握拳)

CIMG8743.jpg

不過也算是命運的安排吧,我本來很猶豫來由布院要在史努比茶屋吃午餐,

還是要去鼎鼎大名的由布院心餐廳「由布まぶし心」吃豊後牛,

既然在史努比茶屋只有吃到點心跟抹茶,那就回去心餐廳吃午餐吧,

這樣也算兩個想吃的都吃到囉。

由布院心餐廳距離由布院車站比較近,史努比茶屋則是在湯之坪街道的中間,

所以我們得往車站方向走回去,也好就散散步逛逛,讓剛剛飽足的胃好好消化一下才能繼續吃。

湯之坪街道真的很好逛,史努比先生走一走隨便都會被一家店吸進去! 

CIMG8744.jpg

由布院心餐廳,之前食尚玩家有介紹過,一鍋三吃的釜鍋料理光聽就覺得很吸引人啊!

據說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大概兩點了,還是稍微排了十五分鐘吧。

CIMG8701.jpg

餐廳在二樓,一樓門口有放菜單,其實總共就只有三種選擇,

豊後牛、鰻魚跟地雞料理!

CIMG8757.jpg

嘿嘿終於該我們入座囉,我們後面又多了好多排隊的人,這家生意真的很好呢,

剛剛等位子時一直看廚房那邊師父準備著一個一個熱騰騰冒煙的釜鍋,超香的,害我超餓的!

我點了一定要點的豊後牛,史努比先生點了鰻重! 

CIMG8745.jpg

首先是小菜上場!哈哈哈,這是兩人份的!

超~~~長的一個盤子,讓我們都看傻了眼!

CIMG8747.jpg

這麼長像船一樣啦,真是太有趣了!

CIMG8746.jpg

大概有六七樣日式配菜,玉子燒、秋葵、小魚、漬物、魚板、豆腐、野菜煮、味增蒟蒻等等,好豐富!

CIMG8748.jpg

CIMG8749.jpg

接著就是釜鍋上場囉!首先是豊後牛!

天阿超香的!牛肉片鋪滿了整甕,都看不到底下的白飯了。

CIMG8750.jpg

然後是鰻重!鰻魚比較小塊一點,但也至少有兩塊啦。

CIMG8752.jpg

這邊是漬物跟茶湯,一鍋三吃就是一吃原味、二配著漬物跟醬料吃、三配著湯變湯泡飯吃。

CIMG8753.jpg

醬料都有標示是給牛還是魚還是雞用的,好貼心啊。

柚子胡椒也是這裡的特產,我覺得挺香的。

CIMG8754.jpg

之前看網路介紹,他們的白飯都是一甕一甕釜鍋煮的,飯煮熟以後再放上燒烤好的肉類,

肉汁跟肉香就會跟煮得晶瑩剔透的白飯融合在一起,口感跟滋味都是絕佳啊。

CIMG8755.jpg

這跟我們在奈良吃的釜飯感覺很像呢,不過心餐廳的口味比較重。

我覺得豊厚牛非常好吃,那個香噴噴的油花跟軟嫩的口感真是太棒了,

牛肉本來的醬汁就帶點甜,另外搭配柚子胡椒跟其他醬料也很讚!

CIMG8756.jpg

鰻重也非常好吃,鰻魚烤得非常香嫩。

史努比先生很愛吃鰻魚啊,不過日本的鰻魚飯大多偏鹹,心餐廳的比較甜一些,比較合史努比先生的胃口。

CIMG8751.jpg

總之心餐廳果然名不虛傳啊,非常值得排隊來吃欸。

剛吃完史努比茶屋、又在心餐廳吃了這麼美味的一餐,噢我們真的是要撐破肚皮了,

決定一路散步到金鱗湖看看。

CIMG8758.jpg

我們這次由布院只排一天,所以沒有多的時間來泡湯,非常可惜,

下次再來由布院的時候一定要安排住一晚,就可以泡湯啦。

CIMG8759.jpg

湯之坪街道的商店不但多、而且都很有特色,

上面那個玻璃屋一樣的,是專賣木製品的商店「クラフト珈琲」,

樓上還有咖啡廳,看起來好文青。

湯之坪街道也有很多狗狗與貓咪商品的專賣店喔,讓人逛不完啊。

例如這家「ゆふいんの犬家敷」,就是由布院狗狗的秘密基地的意思,好可愛。

CIMG8761.jpg

裡面賣好多好多跟狗狗有關的商品喔,SNOOPY的商品也有!

呃啊~~~是怕我剛剛在史努比茶屋買得還不夠多嗎!

CIMG8760.jpg

犬家敷對面就是貓屋敷,也就是貓咪商品專賣店啦,打對台哈哈哈!

CIMG8762.jpg

然後這間「ガラスの森」也很好逛,裡面是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五彩琉璃的很漂亮,

掛畫、餐具、擺飾、小飾品......等等,東西超多的,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呢。

CIMG8764.jpg

逛著逛著就來到了這個像童話故事場景的「YUFUIN FLORAL VILLAGE」,

門口是一個叫「Owl's Forest」的小型動物園。

CIMG8779.jpg

有貓頭鷹、鸚鵡、兔子、天竺鼠、小羊等一些比較小型的動物,付費入場就可以進去跟貓頭鷹近距離對望。

CIMG8780.jpg

CIMG8775.jpg

美麗的雪鴞,看到遊客與他對望,就會左右歪頭,好可愛阿。

不過我覺得他看起來好寂寞,唉,看到他腳上的綁繩還是覺得很不忍。

CIMG8777.jpg

然後圍繞著貓頭鷹之森周遭,則是一棟又一棟的黃色小屋子,

飾品店、生活雜貨、卡通主題商店......等等,各有特色,覺得就是很適合小朋友跟女生來的地方阿。 

CIMG8768.jpg

雖然是打造出來的歐風小徑,但拍起照來也頗美的呵呵。

CIMG8769.jpg

裡面還有一家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茶屋喔,可是我們實在太飽了根本不可能再進去喝下午茶了啦。

CIMG8771.jpg

離開「YUFUIN FLORAL VILLAGE」,我們繼續往金鱗湖前進,

途中經過這家九州自動車歷史館,這裡要門票日幣八百,裡面展示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典汽車,

還有許多出現在電視劇裡的車子喔。 

不過我們是因為看到飛機前竟然有SNOOPY耶,哈哈連忙跑來拍照。

CIMG8782.jpg

走著走著,就走到金鱗湖了,其實一看到金鱗湖有點失望,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欸。

聽說是以前明治時期,一個學者看到湖面波光閃爍像魚鱗,所以取名金鱗湖。

我們這天看可能是天氣不好,沒有看到金鱗的感覺嗚嗚嗚。

CIMG8783.jpg

不過拍了照回去看,才發現還是有拍到山間雲霧裊裊,湖面也波光瀲灩呢,好吧其實還是蠻漂亮的。

CIMG8786.jpg

金鱗湖週遭的店家。

CIMG8787.jpg

離開金鱗湖,我們也差不要往回走準備去搭車了,於是又把湯之坪街道走了一遍。

CIMG8788.jpg

這裡有賣各式醬油、調味料等等,還有醬油仙貝,很香欸!

這裡屋頂好矮,史努比先生得彎著腰才能進去。

CIMG8789.jpg

去搭車前想說來買個可樂餅吧,金賞關門了,我們就隨意挑了一間買來吃。

CIMG8790.jpg

他也是主打豊後牛口味欸,蠻好吃的!

CIMG8791.jpg

回到由布院站,月臺上已經擠滿了等著上車回博多的人們。

列車進站了,大家都搶著要拍由布院之森列車。

CIMG8796.jpg

呵呵,我真的很喜歡由布院之森的深綠色車身跟LOGO。

CIMG8792.jpg

史努比先生最後跟由布院之森合照一張,準備上車回博多囉。

CIMG8794.jpg

我們的位子比較前面,前頭就是車長室哩,真有趣。

CIMG8799.jpg

接著我們就睡回博多囉,回到博多就跑去JR博多CITY吃個一風堂拉麵當晚餐。

都已經來到一風堂發源地博多了,當然要吃一下阿,就跟一定要吃同樣是發源自博多的一蘭拉麵一樣的道理。

CIMG8804.jpg

然後我們點了九州明產明太子呵呵呵呵,我超熱愛吃明太子的! 

CIMG8800.jpg

很喜歡每次來日本玩的時候,都要在時間很晚時吃一碗拉麵,會覺得很滿足很美好。

CIMG8801.jpg

辣肉味增是我的愛!

CIMG8802.jpg

吃完一風堂就回旅館囉,以下是我在史努比茶屋的戰利品!

CIMG8811.jpg

和風花布的鏡子、鑰匙包、杯墊。

CIMG8812.jpg

覺得這幾個圖案未免也太過可愛了啦!

CIMG8813.jpg

CIMG8814.jpg

鑰匙包很精緻,我幫鳥媽跟我自己各買一個。

CIMG8815.jpg

然後是抹茶口味的餅乾!必須承認我主要是想收藏罐子!

CIMG8816.jpg

內容物就是燒菓子,抹茶口味的不會很甜,一小包我一下就吃掉了!

CIMG8817.jpg

然後嘿嘿,我買了扮羊的WOODSTOCK!

CIMG8818.jpg

羊年限定羊年限定啦!WOODSTOCK扮羊超搭,毫無違和感。

CIMG8819.jpg

哈哈哈這個造型真是太萌了!

CIMG8820.jpg

還買了一個小布袋,茶屋限定的圖案都特別有復古和風感,很喜歡!

CIMG8821.jpg

覺得由布院好好玩好好逛,一定要再來一次,

然後去泡湯、去吃史努比茶屋的SNOOPY蛋包飯!(握拳)

(九州遊記待續)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玩

Birdie食玩買

www.facebook.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4-2-20 2 21 22

 【我終於也有IG帳號囉】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5-5-27 20 23 09

Birdie
0 人追蹤

文章:77

人氣:3665875